這幾天,你發生了一些事情。

其實我是一定無法知道你全部的心情是怎麼樣,不過我知道被迫去面對自己內心的傷痛,不得不妥協的難受是什麼?這不能代表你,因為我不是你,不能代替你去走一趟這種旅程。

因為在乎,所以認為應該怎麼樣,所以有了情緒,如果只是個面對面對話式的說話,朋友的衝突,可以一句對不起就完畢了。

但是網路上的字,效應卻是依造讀的人去解讀,連面對面也許都會有言語上的誤會了,況且是文字上面?尤其有人說話,要對網路上的話太認真了,會受傷是真的。

但是心疼的是你的真心,與認真的投入,因為你並沒有隱瞞的做出了情緒反應。我並不知道經過一夜思考的你,為什麼第二天會道歉?那個過程中你想了什麼並不重要,因為我也不想猜測你是想開了?還是不想再想了,放棄了?我尊重你的選擇。

但是我想,在這個地方的大家,大家都是支持你的,只是越權了,自以為是了,那個「你應該了解我」的界線,刺痛了彼此…

我曾經對一個如父如兄如師的朋友太好,讓這個朋友感覺自己的界線被越界,然後他認為害怕,就把一份將近三年的情誼切掉。即使現在我們和好了,卻也回不去當初什麼都談的知己了。

但是他了解我嗎?我想是的,經過這些年,我了解他所說的許多道理,他也明白了我,只是我們現在都只能站在自己感覺到可以呼吸的地方,彼此支持著。少了激情,多了長久情誼

無論你對於「這個地方」是不是還有受傷的感覺,因為也許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卻有人大動作的做出傷害我們雙方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了你到底真正感受是什麼?會不會之後就不在來了?我不知道你會怎麼想?以後怎麼看這個地方?你最新的文字帶出來的訊息,混雜了很多情緒,但是我不想解讀,因為我想,就像有個朋友所寫的你一樣,你是個音樂人,雖然在乎聽你的人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更重要的是你的音樂。

不過某方面來說,我感謝這個人,因為若沒有他,我真的不知道有人在現場,卻仍是選擇支持你,因為連我自己也沒有把握,若是我自己在現場,我會有什麼樣子的感受?但是我可以十分確定我應該也會跟這些選擇支持你的朋友一樣吧!當我看到大家在這件事情之後的回覆,我才能夠把心中那塊哽住的石頭與眼淚一起流出,因為尊重一回事,但是感受到難受卻是很難在一時片刻放下來的。

時間與音樂是最好的療傷良藥,所以說你的音樂是不會騙人了,那種感動是令人很動容的。

讓我更感動與放心的是你的家人。我想有這些的支持,你一定可以穩穩的走下去,因為身為長子的你,你的懂事與成熟會是你的家人的驕傲,也是這份的溫暖,讓我終於全然的放心下來。但是這裡並不是要管啥事,而是一份明白,與感受到你老爸對自己兒子的愛,也讓我覺得自己老爸也是這樣子的人。

以後我仍會聽著你所唱的,所說的。

無論你認不認識這個人,了不了解這個人,我都會請你說,請你唱著。因為我愛著這樣子的聲音,這樣子的音樂人是讓我可以持續創作,與擁有生命力的動力。

十年後,我們再來說說這件事情吧!也許一切都會有更深刻的感受與想法,我深信時間會這麼久,這是我唯一的禱告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