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能讓我迷上的台灣劇已經很少了,何況一堆演技不怎麼樣的偶像明星演出「愛與冒險」故事,下意識的反感。而就像當年因為不喜歡流星花園,所以差點就把薔薇之戀給錯過了;現在也因為什麼「XX樂園」,堪稱是有驚無險的,也陰錯陽差之下,開始看花樣少年少女,因為剛剛開始我根本不想看,所以現在當然慶幸自己沒有錯過好戲。

奇異的是,他們都是我在失戀不久之後,所看的故事。因為ELLA所演的百合,正陪我度過最艱辛的苦戀時期,度過自己所愛的人,跟其他人訂婚的半年失眠漫漫長夜。因為這個點,所以就決定要來看看。

但是說老實話,前面兩集,我並沒有很專心看(下意識的討厭偶像明星演出),直到我的朋友,因為看了花樣,決定要把「偷偷愛你」整套漫畫借回去看之後,「真的有這麼好看的?」好奇心,讓我開始專心的看了起來。

讓我決定繼續看下去的原因,除了劇中看到ELLA這個因素外,還有三個人的參與,更使我下定決心--那就是「浩角翔起」,因為他們在電視笑話冠軍的破十關當中,我跟我爸爸一直都支持著他們,所以很高興他們終於可以參於重要配角演出而感動中。另外一個就是導演(還是監製)的名字,讓我更放心的去看--那就是鈕承澤,豆導「求婚事務所」是唯一讓我喜歡的台灣偶像劇,我想他出品的東西,應該不會有意外。

之後當然就注意到主角吳尊的演出了。除了他的外表讓人感覺到驚艷外,更重要是他的演技很自然,一些細膩的表情做得很好。這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一個新人可以做到這樣子是滿不錯的。像即使言承旭去演白色劇塔中有多帥,我都認為他完全比不上其他角色,因為演技的好壞,實在太明顯了。

能讓吳尊可以有這麼自然的演出,還有鏡頭呈現,我想除了是導演的功夫與其他角色的選角好外,吳尊自己本身的「演員」這塊,是讓我這個只注意演技與故事的人很期待的。注意到可米與另外一家公司是不同的系統後,也許我會回頭去看終極一班吧!

由衷的希望吳尊之後還可以遇到這樣子好的劇本與導演,不然會像一些偶像劇出來的演員,即使第一部戲好,仍會後繼無力沒有下文(黃XX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希望他可以加油!

對於常常在寫漫畫評論的小羊而言,這部漫畫我反而沒有看,因為這裡頭有三個我討厭的因素「校園,少女,BL」,但是相對於薔薇中的「BL,亂倫,濫交」等等,我都可以因為當中細膩與內化的情感而喜歡,所以也許更是該看看「偷偷愛你」原版漫畫。因為豆導堅持要跟原版漫畫風格相似,若是電視劇的故事可以吸引我,我想漫畫更會不差。

瑞莃為他所喜歡的,做出一連串的努力與傻事,是讓我很感動的。前陣子自己失戀的時候,與自己的妹妹談起我會失戀的原因。

「你為你所喜歡的人,做過那些改變?」當時我妹的問題,我是認為我真的做了很多了,不過直到我看到瑞莃他所做的事情後,才發覺到我並沒有為愛情,盡我自己的全力。

當初我也是被那個男孩的認真所吸引,不過我沒有瑞莃的勇氣,更沒有泉的守候,我想不論是泉改變瑞莃,還是瑞莃影響著泉,重要的都是他們對自己的目標執著讓我感動著。

雖然愛情已經無法挽回,不過為下個人而改變的心態,瑞莃她給我很大個鼓勵,泉的守候更讓我動容著。

很久沒有一個電視劇,會讓我準時守著一定要看。就像我已經有滿長的時候,無法去守著與相信自己的愛情一樣:我會加油的,為著生命當中的另一個愛情泉,我想他一定有一天會噴湧出來,慢慢因為愛而改變。我由衷的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