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 每週六週日 上午10:00 重播為晚上6:00

修羅之刻-千年不敗的徒手格鬥傳說

衛視中文台全台獨家首播

日本格鬥動漫第一人-川原正敏,首度將生涯人氣巔峰作品《修羅之刻》動畫化。延續平安時代以來被繼承用徒手戰鬥的千年不敗傳說武術「陸奧圓明流」,結合宮本武藏、柳生、阪本龍馬、沖田總司等各時代我們熟悉豪傑與武士的風采,再加上如史詩般場面壯闊,成功地將英雄間惺惺相惜與豪情壯志營造出來,這部讓人熱血沸騰的歷史劇完成,連作者都說「興奮想跳隻舞」。

講述格鬥家陸奧九十九位為獲得世界最強稱號而奮鬥的作品《修羅之門》,是川原正敏的成名作,但延續原陸奧精神以歷史題材的外傳《修羅之刻》卻是他人氣巔峰作品。《修羅之刻》是《月刊少年MAGAZINE》(講談社)連載中的外傳故事,以平安時代以來被繼承用徒手戰鬥的千年歷史傳說武術「陸奧圓明流」為主軸,延續不敗的傳說與各個時代劍豪、英雄對決的壯麗故事。


令人熱血沸騰的歷史劇,熟悉的豪傑與武士的風采


作者相當精妙地結合歷史上真實大人物,和一個個梟雄豪傑:宮本武藏、戰國時代的織田信長、新撰組沖田總司等相遇,不僅深深描繪這些大人物的豪情個性及超群武藝,然陸奧一族和他們互戰,依延續那千年不敗的傳說。不論在那個時代,更突顯陸奧一族那超凡不敗武術之強,重新創造一個史詩般的大和歷史!真真假假中,不禁為作者巧妙結合史實那驚人的功力感到佩服!


原作畫風相當特別,極少用華麗網點,僅用幾筆簡單勾畫出人物線條,但人物的動作卻十分流暢,故事看起來分外有動感。在諸多格鬥動漫裏是寫實一派,很多招式給人的感覺是可以在現實中重現。另外,《修羅》系列讓粉絲一貫催淚的氣氛便是受人恩惠則必要報答,即使只是五文錢的麥飯,也能讓雲一般的男子停下追尋強者的腳步,是男人就該了解英雄間的惺惺相惜!

是男人就該了解英雄間的惺惺相惜

《修羅之刻》本身採用歷史劇的題材,這種想法給予了作品無限的發揮空間,可以看到各時代我們熟悉豪傑與武士的風采,可以感覺得到時代的改變與悵然,在那當中還夾雜延續千年不敗的傳說武術「陸奧圓明流」一族的男子,創造出那些令人熱血沸騰的歷史。《修羅之刻》每篇場面浩大猶如真實,讓人產生歷史洪流中確實有這樣一個神秘的陸奧圓明流存在,這種幾乎讓觀眾信以為真的功力,在日本的動漫作品中非常難得!

http://www.startv.com.tw/chs/prog.asp?forid=465&nouse=65

-----------------------------------------------------------------------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其實我有點被嚇到了,因為畢竟這算是舊漫畫,居然還被提出來改成動畫。雖然衛視中文台的配音還是有些爛,但是還是不減我對這部動畫的喜歡。

日本人是很喜歡英雄的,川原正敏用一種很討喜的方式,跟每個古代的高手交手,並且真的巧妙的結合史實,把神秘的陸奧圓明流存在寫進去。所以這部漫畫被改編成動畫雖然有驚喜,但是卻不意外,因為好漫畫真的也不寂寞。

令我欣賞的是動畫的運鏡,還有整個色彩的呈現。

「修羅之刻」漫畫過招就是以乾淨俐落來呈現,因為有些格鬥類的漫畫,打到後面都有慘不忍睹,所以若是有動畫,會有大量的爆破畫面,場面越龐大越吸引人,最好把地球一起毀滅比較好(不知道在暗指那一部動畫.....)

有些動畫若做成3D的運鏡方式,有些會因為要減少動畫的格數,所以會有些不自然的移動,不過因為整部漫畫的劇本很好,而且總是會有人在旁邊適時的對「格鬥對戰」的現場加以說明,所以一動ㄧ靜間,這種3D運鏡的方式,反而會讓動畫像電影一樣的呈現與,整個畫面的氣氛,也讓漫畫當中一些經典的對戰,更讓人感覺熱血沸騰吧!

這不是那種以大場面取勝的動畫可以比擬的(超喜歡他那種乾淨俐落的格鬥方式)。

動畫的配色也是讓我驚艷的地方,感覺,雖然是格鬥類的動畫,卻有如陽光般亮麗卻不搶眼的配色,整個畫面給人質感很好,像是原本平淡無奇的黑白古代,卻換上現代所擁有的顏色,不衝突,而且卻那樣讓人陶醉不已。

整個畫面的節奏,跟漫畫一樣的好,好像以前我爺爺喜歡看的時代劇,那種武士對戰的痛快吧!快,狠,準,劇情一點都不會拖,即使你知道下一幕大概會有怎麼樣的劇情,但是還是會被吸引

與前陣子有看過動畫版的七武士,覺得很不錯以外,這是我第三部還想看,必須要看的動畫(另一部是剛練),不過,雖然我還是很喜歡七武士,但是因為是長篇的動畫,所以還是會有太多拖的地方,而這是單元劇的「修羅之刻」當中比較看不到。不過,我開始擔心了,如果這部撥完後,我還能夠看什麼?

唉,好久沒有想要守在電視前面,準時看某一部作品的衝動了。不過若是所有的修羅之刻通通改成動畫,內容還滿多的,真誠的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