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翻拍到很多次的惡作劇之吻,畫面停在湘琴被直樹問說:你是不是懷孕時,畫面就從此靜止了,因為作者多田薰在此時已經去世了。

11997dec05e425e6608d29c0dd368dd0  

  這部作品創造出七個版本的故事,可以比拚的大概只有流星花園。除了創造出林依晨,還有初代版日本的柏原崇、佐藤藍子,但是無論是動畫與電視劇,都圓了漫畫沒有完成的夢想。

 

  很快的臼井儀人已經過世快要八年多了,但是如同哆啦A夢般,蠟筆小新的存活率應該會與哆啦A夢一樣長吧!

 

  那些在我開始看ACG作品時,已經不在的動漫家或是聲優,我倒是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但是這次七龍珠超的配音員,幾乎平均已經是60歲以上,就有種「如果習慣的長篇聲優過世,不能習慣新的配音員」的擔心,還是發生了「布馬」聲優鶴弘美過世的事件。

 

  想到悟空配音員野澤雅子已經81歲,就覺得動畫聲優是個神奇的生物,即使還是有很明顯的退化,但是仍舊可以將許多的聲音與情緒做得跟當初沒有差太多。

 

  我最喜歡的海賊王這段漫長的時間內,也過世了七位聲優,如剛剛開始配羅傑開場白的聲優大冢周夫在2015年去世,享年85歲。

 

  水木茂是誰,很多人應該不太知道,但是他的作品「鬼太郎」確實許多人喜愛的作品,也是我小時候接觸日本原音動畫的啟蒙者。當年他的傳記「鬼太郎之妻」出來的五年後,水木茂就過世了,如同一個很棒的紀念般,告訴我們當年這個妖怪之父怎麼帶我們進入日本的妖怪世界中

 

  最後我想寫的是原本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神劍闖江湖」的作者和月伸宏,總感覺他會回來的機率等於零了。而他因為看幼童的色情片差點還影響到他曾經的助手群,如尾田等人。曾經因為小薰過世而難過不已的自己,似乎被作者傷心到極致。

 

  有人說作者是作者,作品是作品。但是對於創作者來說,觀看這部作品也是觀看著作者本身的價值觀。蘿莉當然現實當中還是有人意淫的,不然會不會存在如此發達的日本色情文化,但是通常怎麼樣都是在ACG世界當中發達。他自己是作者,如果要下海去畫想像世界的工口蘿莉版,如何做都不會怎麼樣犯法,但是他踩了界線。

 

  許多人覺得和月伸宏怎麼那麼不小心,倒楣等等,但是沒有意識到的問題及無法原諒的是,如果和月伸宏看了的是真實世界的工口兒童片,那麼就表示有真實世界的某個兒童因為某種原因受害。

 

  即使他不是親自動手做,但是也是犯罪助長者。然而為什麼警方只有特別公布和月伸宏的名字?而且感覺和月伸宏沒有任何申辯就承認了,或者警察當中也是有劍心迷,才會這麼痛恨吧?

 

  所以存在想像世界當中的劍心,在真人版出來時帶起了佐藤健,但是我情願他不在繼續畫劍心,那麼至少劍心存在仍是永恆有價值的。

 

  有人因為生病的緣故停刊;有人因為遊戲的緣故停刊;更有人因為疲倦而停刊,這些仍舊是存在著再見的可能性,但是和月伸宏應該就這麼結束了漫畫生涯,即使他下海跳到蘿莉場,仍舊是再見可能性等於沒有了。

 

     可惜的「神劍闖江湖」我心中的經典名作。

 

  然而,續作的結果會是甚麼?下次來聊聊突破天際的金田一,置死地而後生的效果,還頗佳的。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