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也是美國的中午,我跟粉絲團另外一個小編小魚兒討論了 若木木與珍珍在一起生活,會是怎麼一回事的情況下才會進行?之前釐清過始木內在之後,當然要來釐清汝珍的價值觀。因為他們兩個是否幸福與否,取決於汝珍怎麼做。

 

       首先在第一季我們要明白在劇中汝珍完全沒有閨蜜、而或家人的描寫,她唯一最信任與親密的是龍山警局裡面夥伴。所以基本上雖然她是一個心地善良又柔軟的人,但是內心其實敏感並且不輕易的接受其他人,家庭關係甚至是極為可能疏離不親近的。

5F7DAC3AA140B1602071610.jpeg

      在第一季中,關於兇手她也曾一度懷疑過行為怪異的始木,所以某部分來說她的思維邏輯,跟始木很相似,只要關於案件,任何人都可能是兇手,只是她會更貼心體貼,問案不會這麼尖銳。

 

    後來敏感的汝珍慢慢發現始木沒有表情之下的表情,然後最後甚至給與了最高的信任。因為她發現到始木裡外真實到不可思議。甚至別人覺得高冷不可親近的獨行俠,其實就是一個不擅長表達的木訥之人。有時甚至傻的可愛。

 

     這時的他們慢慢從不熟識到認識;到信任到革命情節,進而到了知己。

568p000515n89ro6r04p.jpg

    在始木慢慢打開自己界線同時,汝珍也是同時慢慢打開界線,接納了始木。而心柔軟的汝珍發現了始木沒有表情後面的故事之後,其實心就整個淪陷進去了,真心心疼與疼惜這個人。

 

     無關愛情,就是一份真正的「愛憐」。而在汝珍愛著始木同時,始木回應汝珍也是無條件的信任。

 

     所以在始木的世界當中,汝珍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重要之人。關乎理想知己與家人,高於愛人。這是他們四周圍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讓我們進入到韓汝珍內在,汝珍自己以為的世界

 

       在第二季劇中的線索,讓人極度懷疑汝珍與家人關係也是冷淡的,所以才會嚮往崔團長這樣有事業、有家庭的女強人。崔團長是有婚姻與小孩的、事業有成,這樣「完美」形象,是汝珍嚮往的,所以汝珍的原來計畫就是想要成為「長官」,做一番大事業。

2714354-PH.jpg

       她的腦袋成家的想法被排在理想後面,很有可能就是沒有好的經驗。這時兩個男女主角兩年沒有相處的空窗期,崔團長的女強人形象成為汝珍崇拜追尋的對象。

 

      所以對汝珍來說,崔團長一度取代了始木在心中的地位。雖然兩者都很重要,但是在第二季兩人在汝珍家見面的時候,汝珍剛剛開始是為了崔團長帶著防備心與始木見面的。

20200831_072934.jpg

       直到兩個人一番談話,汝珍才發現到對方有多重視(也是一種愛)自己。而她也知道了始木的真誠,一點都沒有變化,反而是自己變心了(某部分被崔影響很大),但是最後她還是選擇了最愛的始木。

 

      因為始木的理想與形象是最符合自己的,甚至連崔團長都無法取代之。

 

     如果遇到始木的事情,汝珍會下意識的想要保護他,即使他們見面討論案情時候,通常會以始木為主。

 

     當在檢警會議當中,始木耳鳴發作,汝珍想都沒有想得衝去保護始木,害怕他發生事情。而在之後崔團長問起他們關係時候,很明顯是有點敷衍的說「黄始木不是她的菜,她喜歡搞藝術的」,然後崔團長語重心長的說「不要太相信檢察官」,因為聰明的她,怎麼會聽不出來,汝珍的回應根本不是答案?


在崔團長(第三者)看起來,兩個人是有情況

 

     以崔團長的社會經歷來看可以知道汝珍對始木與其他人特別的不同。甚至有誤會兩個人在一起的話,那麼其實崔團長某部分是猜對的。

20201002_163408.png

     而且其實搞藝術的人不就是說她自己嗎?難倒要自己喜歡自己?所以這句話她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如果始木是她「#如同珍惜的自己」那麼這句話的反話是什麼?那就變成「韓汝珍是他的菜,他喜歡搞藝術的」(大笑)

 

     所以如果這個答案不是正確答案,那麼在汝珍心中的答案是什麼?她們討論這個話題時,不是正式場合,有點像是她們常常的私下聚會。以汝珍來說有點像是閨蜜的聚會了,可以亂聊八卦的,但是汝珍還是下意識保護始木的秘密。

 

     其實對於始木與汝珍來說兩人彼此的存在都是高於家人、愛人,就是也許彼此都沒對於這兩個名詞有好的定義,所以更珍惜彼此。

 

     從崔團長的反應看得出來,她發現汝珍很信任黄始木,但汝珍不想回應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崔團長也就不點破。

 

     當然這層關係最後崔團長也見識到了始木對於汝珍的愛護是什麼。他不在乎崔團長有沒有良心,他只是相信汝珍相信的人而已。

 

     也是這份閃到爆炸的信任,說動了崔團長。意識到汝珍對自己的愛護到什麼樣的程度,對自己的失望就有多少。

 

    「汝珍這個人雖然心胸很敞開,但是不輕易接納人進入內心」這是始木的原話。所以他很清楚自己是她心中的那個人,而崔團長也是其中一個,所以他敢去求崔團長認罪,擔下責任。

20201007_192342.png

    但汝珍並不知道始木幫她做的事情,而且他知道汝珍嚮往的是什麼。關於汝珍對於始木的重要性可以參考這篇

 

    所以其實所有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理解包容與接納,他們彼此之間都很深厚了。所以簡單分析關於所謂 「木珍在一起」這件事情,也許只欠一個環境因素而已。


論到環境,那麼就來先來釐清界線與腳色定位

 

       汝珍家的空間中,招待過三組人,一個是第一季第一個被害者朴武成的母親;一組就是特別調查團的成員;最後第二季中不算是進去房屋內的始木。不過如同第一季最後分開前,汝珍與始木說過,如果他有需要可以睡她家木板床。

 

    所以基本上非常男性化、獨立自主的汝珍的家,沒啥人進入過。她會去崔團長的辦公室聊聊私事,已經是一種深刻的「交心」了。

 

     反觀始木,可是堂堂正正的招待過汝珍進去自己家中。所以由此可以知道始木對於汝珍的幾乎沒有界線。如果汝珍需要,始木是無二話的,即使會有始木式的正值公義存在,但是其他方面反而是比汝珍更直接些,始木不善表達,但是始木反而對汝珍是幾乎完全開放的。

 

     我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說過,讓人進入房屋這件事情,也代表著這個人對於內心界線開放多少。如果沒有所謂道德(宗教)與職業(長官招待下屬)上變數之外,普通人通常不太會讓自己不信任的人進入家中。

 

     由一些汝珍對自己的腳色定位上,處理人際關係,她習慣以「照顧者」來主動出擊,汝珍用這種方式讓自己覺得是被需要的,甚至以這種方式製造「距離內自己可以安心的安全感」。

 

      第一個進入家中的老奶奶,汝珍對於一個被害者家屬,其實可以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但是從她看不慣受害者落難這件事情,不是非常單純的只是同情而已,那時老奶奶與孫子的嫌疑都還沒有解開的情況下,就已經同情了弱者。

20201221_113554.jpg

     這樣有些衝動的行為,很有可能是:自己發生過、身旁的人遇到過,或者不曾擁有過。

 

     因為這個邀請,初期汝珍在與還與想要解開真相的始木,是有些「對待他人的態度」價值上面的衝突。就「嫌疑犯」立場來說始木沒有錯,但是汝珍覺得他不盡人情。

 

     這邊充分的展現出汝珍後來信任始木之後,對於案件上面的高度敏銳度是有很大的衝突。由此我推斷很明顯汝珍是將「照顧母親(或長輩)」的遺憾,轉移到朴老奶奶身上,才會她會下意識捍衛她當時視同家人的軟弱者。

 

    當她下意識保護她定義之中的「家人」時,她會有點傻氣的,奮不顧身的維護著。

 

     這短暫的家人關係解除之後,我相信有時汝珍還是會去看老奶奶,但是這樣情緒過去之後,汝珍無法照顧對方時候,關係也就容易淡化了。


特別調查團那場家聚

 

       她會特別邀請恩秀來到家中,是真的在乎恩秀與始木感情如何如何嗎?明明是特別調查團組員的聚會,卻邀請了一個算是外人來到家中。

 

     當然一部分敏感的汝珍覺得恩秀確實想要親近始木,但是始木想要拉開距離,甚至不近人情。要知道聚會前幾天始木還吼過恩秀。

 

      汝珍都沒有意識到,當她邀請恩秀進來家中聚會時,很明顯是幫始木「製造可以好好相處的環境」,然而她憑甚麼把握始木可以接受這件事情,而不會生氣?

20200925_030555.png

     想當然一部分是她發現恩秀對始木來說是特別待遇者,而下意識知道自己對始木來說也是特別的人,才可以包容自己得寸進尺的勸和動作。

 

     特別團的聚會當時當然是代表著汝珍對於夥伴像家人的認可,我想她與龍山警局相處,差不多也是這樣。假設沒有後來的事情,某部分來說是成功的。 

 

     沒有想到這件事情產生了最大的意外,因為她想要她在乎的人(始木)可以與始木重要的人(恩秀)好好相處,這個模糊的界線之後,卻讓恩秀遭遇危險。

 

    雖然事後事實證明不是特別團的人下手,但是因為過度想要參與線索的恩秀,卻因此受害。

 

     如果不是因為後來始木昏迷出事,需要汝珍照顧,我想汝珍某部分也會開始自責自己。其實當始木在汝珍面前自責時,汝珍已經不小心說出自己的心聲了,但是因為那時她發現一向強悍的始木,如此脆弱的原因是什麼時,她找到自己需要堅強下去的理由。

20200925_025844.png

    對,她要在始木背後支持他,因為他需要自己。而她從始木身上找到「夥伴」「知己」「姐姐」的腳色定位,所有她想要的,始木一次滿足願望(大笑)。

 

    而這個家人會支持著自己的理想(相同她也支持始木),所以這個階段的他們各奔前程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兩年的空窗發生了什麼事情?

 

      為什麼明明很在乎始木,但是熱情奔放的汝珍這兩年沒有聯絡始木?這兩年之後她無意間見到尹科長時,自己又奮不顧身的跑過去探望。

20200901_133626.jpg

      所以再次大膽假設推理汝珍,她其實是一個不太會去提出自己的需求的女孩,而當她也聽不到始木請求協助時,她也找不到切入點,讓她失去可以參與始木這個「家人」的照顧舞台。然而或許第一季的無力感,讓她想要成為更強大的照顧者,這時她遇到了崔團長這樣強烈很會處理能力的強者,所以成為她嚮往的目標。


進入正題,汝珍的愛情與婚姻觀決定了一切

 

      如果在汝珍的世界觀中「愛情與婚姻」到底有沒有存在過?基本上是有的,否則她不會隨口對崔團長說出「黄始木不是她的菜,她喜歡搞藝術的」,一定是有比較才會有這段發言。

 

     其一,她真的比較容易喜歡上搞藝術的,因為感覺比較浪漫愛情的。木木不是他的菜。

 

     其二,她自己喜歡藝術,所以覺得會喜歡上搞藝術的人,木木不是她的菜

 

      其三,這是反話,她自己喜歡搞藝術,希望有人可以喜歡她,但不一定會是木木。

 

      但這些被崔團長都看在眼中,尤其第二季最後一集木木去求崔團長的時候,我想崔團長應該心知肚明的知道木木多重視(愛)汝珍了。

 

      汝珍的世界中「愛情」「婚姻」的概念與衝動我懷疑她是處於被動狀態,當然基本上我們也不用期待黄始木會主動做什麼。

20201007_190805.png

     不過她參與過始木最痛苦的過去與最深層的信任,這可是大大滿足了汝珍想要找個「自己極度被需要,而且可以照顧對方」的慾望(笑),所以兩個人都是彼此最特別的存在。

 

    如同始木從汝珍身上第一感覺到自己為「人」的情緒,相同汝珍也從始木身上感覺到「我信你挺我,我在那裡」的不曾改變。

 

     這讓當始木的邀請與她敬仰的崔團長有些地方衝突時,最後她下意識所做的仍舊是保護始木。

 

    因為始木更需要她保護。

 

    所以,大家期待著的「在一起」,但在汝珍對於家人定義只到這樣時,怎麼產生化學變化?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腦洞小劇場

 

    汝珍過於專心在她的理想與追求上面,她很難進入一段感情當中。其實如果有異性主動去關愛汝珍,她還不一定會想接受。

 

     但是很可能因為覺得對方有需要自己,心軟而投入的機會比較高。所以若汝珍陷入困境,然後木木覺察到自己的愛情?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木木即使真的察覺到,以他的個性來看,他一點都不會想讓自己打擾到人家。

 

     如明明第二季開頭沒有地方住時,木木應該下意識會想打電話給汝珍,但是他硬是沒有打。明明他知道自己提出需求,汝珍一定會幫他。但是他請願委屈自己,也不願意麻煩汝珍。

20200817_114851.png

     以此類推即使因為某些因素,讓始木察覺自己對於汝珍的在乎(其實已經很在乎了),他也不會去檔汝珍的路。況且他自己也不敢奢求擁有被愛與家庭存在。

 

     假設是環境上意義的在一起,只要劇本刻意讓他們其中之一,必須住進另一個人的家,才能解決非常緊急狀態或是困難,那麼就會有順理成章的「同居」,無論是木木還是汝珍都會是一樣的邏輯。

 

     不過方式會不太一樣。但無論是去木木家住,還是汝珍讓木木來自己家住,都會是汝珍主動提出。前者是汝珍提出需求;後者是汝珍看到木木的需求。


所以同居這件事情相對來說反而可以比較簡單。

 

    但是要他們兩個產生「伴侶」感情的事情就不一定了。關於「被愛」的這件事情,汝珍反而可能比較被動一點。因為通常都是她主動關懷他人,很少有人主動表示愛她。

 

    不過我們可以百分百確定木木是真的很珍愛珍惜汝珍的,只是他很不會表達出來而已。

 

     幾種腦洞的假設:

 

男二

     關於「愛情」這件事情,假設汝珍先有個男二(最好渣掉的搞藝術,搞政治事業類)戀愛經驗,他以為弄傷汝珍,木木覺得不保護汝珍絕對不行時這時的始木,絕對會很主動。

 

還是男二

     而如果關於始木這邊,因為始木對於界線非常敏感,不太容易沾上女生的桃色風波,不過如果有關於男人的BL就很難說了。

 

     我假設有人故意要弄始木,弄出網路謠言說,身旁一直沒有女人的始木,是否是同志呢?然後捕風捉影的造謠之類的,為了保護始木,腦袋爆炸的汝珍跑出來說自己跟始木在一起……。

 

喝酒誤終生

      簡單的說男女主角其中之一喝酒了,最後某人推倒某人,然後弄出實質的「人命」。

 

    當然這麼狗血的戲劇,不太可能出現在《秘密森林》的世界觀之中,但是有某部分有這些元素存在,就有了這以下同人文的大綱。

 

所以同人文重點是:

 

      他們要陷入生命危機,發現無法失去對方。

 

      要有人點醒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而這個人可以是英浚助攻。

20201002_165518.png

     目前在第二季最後汝珍所在的部分是警察局最高情報局。其實以始木的個性,他一直沒有出現像徐檢發生意外的狀況,那是因為一部分始木個性非常謹慎,另外一部分是上面的人喜歡始木這把刀,用完就棄,始木不會有任何意見。

 

      但是其實始木是曾經接觸到過國家最內部的機密(見第一季最後的指定任務就是到總理等級了)。

 

      假設第三季或是第四季之中,始木即使在謹慎,因為個性太過於剛直,維護正義,終於觸及到國與國之間,見不得人的交易(有韓朝集團的影子),甚至因此有人被當局暗殺死亡。始木想要揭發弊端(或許可能涉及改選總理層級),被黑手級別的政客盯上,想要進行暗殺(弄殘)。

 

      然後這與汝珍還有假設虛構人物男二李英浚有關,開始這個腦洞小劇場。


小結,同人文大綱(待續)

 

      因為決定要寫同人文,所以原本之前只是簡單的小推論就會重新擬定,有興趣者可以留意後續故事連載。沒有興趣者,可以結束下面的閱讀,因為接下來是原創的同人文大綱了,不喜勿入看喔!

020.png

(第二頁為同人文大綱)

不過開始寫之後第二頁的大綱可以視同參考就好了。

 

《秘密森林》危之戀章連載總目錄

https://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69439008

 

 

1.2007年,接近總統大選,黨內仍在進行初選之中。這時某個候選人的助選者被殺死,被害者獨子金英浚被憤怒的兇手挾持,最後被汝珍所待的小組所拯救,汝珍是陪伴者。

 

2.之後汝珍每年生日都會收到一張感謝您的明信片,離開原單位的汝珍並不知道這件事情。

 

3.2021年情報局因為想要某位長官的相關情報,交換條件就是讓該位長官的晚輩有機會可以相親。

 

4.被半強迫的之下,汝珍被安排去相親,當然汝珍會非常客氣的拒絕,只是上頭希望他們多相處,對方以「我也不喜歡相親,不如我們假裝談得來,可以獲得平靜」之下進行相處。因為對方很得體,也沒有造成汝珍困擾,也就答應了。

 

5.這時第一樁殺人案發生,而此人是朴英浚的幕僚兼同學,因為相關人士之下,上頭希望早點破案,所以請汝珍協助,因為朴英浚非常傷心,所以汝珍陪伴了他幾次。

 

6.負責的檢察官是始木,始木來訪問案時,剛好看到汝珍在安慰朴英浚,愣了一下,汝珍也愣住,下意識的放開拍肩的動作,始木轉身就表示「打擾了,下次再來訪」

 

7.朴英浚攔住始木,表示是他邀請始木過來了解案件,但是並不知道他們兩個認識。

 

8.始木點破朴英浚的謊言,是因為在總統秘書案件內,曾與朴英浚有數面之緣,因為有筆貪瀆案件的關係人死亡時,相關人士與朴英浚有關,但是因為有非常清楚的不在場證明,加上後來兇手被捉住,所以朴英浚沒有事情。

 

9.但是當時有嫌疑時,朴英浚可是清楚點出自己的特別調查團每個人去處是怎麼樣,甚至以其他人安危做威脅,要始木不要繼續調查下去,會有危險之類。怎麼可能不知道他與汝珍認識。

 

10.汝珍察覺兩個男人之間的敵意,以為始木是老個性發作,認為朴英浚有嫌疑。拉始木到一旁規勸,但是始木對朴英浚仍有疑心,要汝珍小心。

 

11.始木不好說好壞,因為當初案件是朴英浚猜測到誰可能是兇手,但是不想破壞自己升職之路,所以選擇裝傻,但是當時他也沒有實質證據,證明朴英浚知情不報,所以始木無法將他定罪。

 

12.汝珍問朴英浚說,他是真的有目的接近自己?朴英浚承認是因為他很欣賞的始木,在意的女人是什麼樣子的?這麼巧合的遇上了,就引起好奇心的接近,最後自己還真的慢慢地真的欣賞上了汝珍。

 

13.汝珍對於朴英浚的好感,覺得來得有點太快,朴英浚要汝珍好好的回家想想。回家路上,汝珍其實對英浚有欣賞與好感,但是總是覺得對方符合她一切擇偶條件,為什麼不想要進一步?

 

14.然後發現到朴英浚對於死者的感傷居然不見了,開始真的有點懷疑起朴英浚。

 

15.與始木聊起案件,才發現到這已經是第三起與朴英浚有關係的死亡,第一起是他的父親李鎮宇被歹徒殺死劫持,第二起是在2017年朴英浚的秘書幕僚被殺事件。而這是第三起與朴英浚有關的案件

 

16.這樣與始木聊起來,汝珍才發現到當年挾持人質事件,她有參與到,而且當年朴英浚還是姓金。然後汝珍說到這個小金前五年都還會送明信片,後來她離開原單位,就沒有再追蹤這件事情了 。

 

17.原來朴英浚是現任最大黨朴老主席女兒的兒子,也是他舅舅總統候選人的幕僚長之一,發生秘書同學被殺事件之後,他曾因為被列為嫌疑犯被帶入警局,解除嫌疑之後,他開始大量出現在媒體上,給與高額獎金緝凶,然後通過螢幕居然向汝珍示愛,說「帶走他的人,也帶走他的心了」

 

18.雖然朴英浚沒有說是誰,但是仍被眼尖的媒體發現對方是汝珍。因為朴英浚是很受歡迎的明星政治人物,英浚的樣貌很受歡迎,曾經因為參加真人綜藝秀在眾人面前形象非常好,所以汝珍開始被狗仔跟蹤,在自家門口被黑粉所堵,在一旁的始木幫忙擋掉了黑粉紮的雞蛋,而且雞蛋之中甚至還有石頭,所以始木流血了,這群黑粉被始木以法條告知嚴重性之後,害怕的逃走,但是記者趕不走。

 

19.兩人困在汝珍家中,汝珍要始木衣服給她洗,並且塗藥,始木本來不想麻煩汝珍,但是汝珍強迫始木脫下,拉扯間衣服破了,始木只好乖乖脫下來給汝珍補衣服。在汝珍縫衣服期間,兩個人算是比較貼心的對話,始木沒有問汝珍話,汝珍主動說起對於英浚示愛的感覺,似乎女孩子對於這種浪漫的方式,看起來會很高興,但是讓始木這樣受傷,她覺得很抱歉。但是始木沒有回應,只是沉默要她小心朴英浚這個人,因為在他的調查裡面,朴寶集團的資金不單純,尤其李英浚很危險,可以的話距離他遠一點。

 

20.站起來要離開的始木,忽然耳鳴起來,然後就倒下來,嚇到汝珍,汝珍才意識到始木是擔心她,造成的壓力,這時有人打電話給始木。原來這時晚間新聞傳來狗仔拍到影片,原來英浚來到汝珍家中的附近,協助釐清是他一廂情願的,疑似汝珍家中出現另外一個男人,然後汝珍就被說成腳踏兩條船的人,而英浚變成受害者,連始木家附近也出現記者了。

 

21之後在某人的協助之下,兩個人偽裝成功離開汝珍家。

 

22這個協助的人居然是徐東載,然後徐東載才說明為什麼會忽然出現。因為已死的宋賢明,其實是朴寶集團對頭韓朝集團安插的暗樁,同時也是他的線人,兩個集團支持的候選人不同,但是宋要將朴寶集團相關訊息傳給他時,就死了。

 

23.之後在徐檢的建議下要兩人先換地方去住,因為汝珍家與始木家地址都被公布了。然後要他們先避風頭,案件由他先出去探聽。

 

24.這時汝珍的電話響起,原來是已經退下來的崔團長來電話說可以到她家住一陣子,因為她回到鄉下婆家與先生成立偵探事務所,家裡目前是無人居住的狀態,也需要有人打掃,可以讓他們兩個先暫待著。始木本來想要自己去飯店住,但是汝珍不准,他身體這樣需要休息,所以始木只好聽話住下來。

 

25.汝珍與崔團長在電話中聊起來這件事情,問崔團長怎麼做比較好,也可以讓輿論關注分開注意力。崔團長才說起朴英浚這個人不簡單,雖然家世背景很強大,但是也伴隨著危機。而始木沒有家世,但是個性太剛直,也容易有危機,所以兩個都可能伴隨危險的男人,她問汝珍怎麼想?汝珍說剛剛始木被石頭砸到流血時,她想殺李英浚的心都有了,不用談到以後了,雖然之前她還滿欣賞他的,其實也有想過可能性,但是,後來其實她很生氣。崔團長這時給他一個建議,可以讓所有輿論都被安撫下來。

 

26.這時英浚來電道歉,說造成的困擾很抱歉,他已經驅散記者了。汝珍很火大的罵著英浚,因為造成她與來始木查案的困擾,而且造成始木受傷,兩個人不要再見面了。

 

27.掛下電話之後,汝珍轉頭跟正在吃著稀飯的始木說,明天她說什麼,他都不要說話,都只要回答說「是」就好,始木皺了眉頭,一臉茫然無辜樣,說要看是什麼事情……。

 

28.在檢察院前,汝珍開車送始木去上班,記者擁上來,七嘴八舌的問這個是否是傳說中的第三者黃檢察官,下車的汝珍拉起始木的手說,他一直都不是第三者,一直都是我正牌的交往對象,她與李英浚只是普通案件關係人關係,記者問始木時,始木一臉無辜,也只能呆呆的說「是」。這時在現場出現英浚說,怎麼證明始木與汝珍是交往的關係,而不是要躲避他的煙霧彈。汝珍被激怒到抱住始木,並在始木耳邊說聲對不起,然後就吻了始木臉頰。

 

29.抬頭說,這樣可以證明了吧!英浚臉非常鐵青的離去。然後記者一窩蜂的湧向朴英浚身旁問起感受,朴英浚勉強的笑著說,他尊重她的選擇。

 

30.休息室內,東載笑個不停,因為始木的表情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的。始木沒有理會徐檢的嘲笑,要他正經的討論案件。

 

31.警察情報部,廁所內洗臉的汝珍回想起剛剛的事情,臉紅頭有點昏,然後本來不太理會汝珍的女同事,拿出衛生紙給她,佩服起她的勇敢,而且其實她們發現始木其實也很好看。

 

加查案過程。

 

32.為了接近真相,東載想辦法利用自己兩面草形象潛入朴寶集團,汝珍故意接受英浚說退到「做朋友」,而願為了案情意出來跟英浚見面。

 

33.案件其實有些端倪出現,接近真相。而這時汝珍不小心聽到英浚的某個對話,跟情報局查到的某個錄音檔聲音非常相似,聯想到的資訊就是幕後黑手就是英俊,而且出於嫉妒與政策考量,要暗殺始木。

 

34.汝珍被發現正在偷聽。

######### ######### #######

1.英浚露出真面目的想要說服汝珍,只要她選擇跟自己在一起,始木安全無慮。但是汝珍從英浚一些線索推敲與她的經驗結論,她妥協了英浚也不可能放過始木。

 

2.從英浚嘴裡,聽到自己與始木相處的模式,會讓英浚萬分嫉妒,並問汝珍自己明明是汝珍心目中最好的條件設定,為什麼她在關鍵時刻還是選擇相信始木?汝珍一直強調他們在一起愛上始木根本是謊言。

 

3.原來英浚本來是政客家中非常廢物的棄子,因為當年被汝珍拯救之後,一見鍾情,之後利用各種各樣關係調查了汝珍喜歡的對象,甚至做了有系統的問卷調查,而自己也往這個方向努力,成為汝珍擇偶喜歡的樣子。

 

4.這時汝珍才恍然大悟明白為什麼明明剛剛開始就是有好感,卻愛不下去的原因是什麼,因為英浚只有殼,她本能的察覺對方不對勁,但是因為沒有破綻,所以無法拒絕,加上後來發生的事情,更是確定這件事情。

 

5.其實早就汝珍覺察到始木對自己的重要性是什麼,並跟英浚說明自己堅持下去的「正義」是什麼。英浚忽然明白汝珍與始木的情誼是甚至是勝過愛情的。

 

6.這時始木透過做間諜的徐檢口中知道汝珍有危險,而要趕過去拯救汝珍。

 

7.這時始木趕到,英浚身旁真正下令暗殺者認為是機會要槍手殺掉始木,汝珍出面擋槍,造成大量出血命危,英浚與始木同時崩潰。

 

8.汝珍昏迷前,告訴始木說,其實她這段時間有夢見過與始木一起生活的模樣,問始木會討厭嗎?始木壓著傷口慌張的要汝珍不要說話,英浚要醫護人員趕快到。

 

9.在醫院急救過程英浚坐在發呆的始木旁邊自白,他以為成為成功之人,就能獲得汝珍的愛情,其實不然,沒有人可以介入汝珍與始木之間,然後說,即使他再黑暗,也不會想要傷害自己喜歡的女人,之前暗殺不是他下的命令,但是他選擇沉默,因為殺掉他父親的人,他要一個一個報復回來。

 

10.是汝珍選擇在他身旁探聽消息,傷害了他的心,才會選擇要暗殺始木,但是那是威脅,不是實令,所以下命令那個人,會被處理掉,至於要英浚自己的罪他自己會處理,甚至決定要與始木聯手處理那個大BOSS。

 

11.始木要英浚先認自己的罪,其他協助會減刑,這時手術剛好結束,使木知道汝珍渡過危險期之後,就倒下昏倒不醒了。

 

12.汝珍醒過來,看到英浚臉火氣很大,之後才知道英浚動用關係照顧始木,而他轉為污點證人,算是對於傷害他們的一個交代。另外始木已經昏迷超過一個星期的時間。

 

13.汝珍過去病房握住始木的手,汝珍說了一番話,算是汝珍式的告白,始木手動。


最後一幕。

1.汝珍跑到始木家中,硬整理行李,始木說自己不需要這麼多照顧,然後汝珍罵說,他會昏倒這麼久,一部分當然是當年的手術,還有這陣子的壓力是一部分,主要原因居然是營養不良引起的,所以她覺得要一起住才能照顧好始木。

 

2.始木覺得自己租的地方小,汝珍就決定到崔團長小公寓裡面住,而且崔團長也同意租給他們,然後始木就被半強迫的,被汝珍拉到大公寓去一起住。始木無法拒絕,只好說好。

 

3.晚上吃火鍋時,徐檢來蹭飯,然後路續熟悉的人都來了,一起吃火鍋,恭喜他們正式在一起。始木覺得否認也不是,承認也不是,只好汝珍說甚麼就做什麼了。

 

4.第二天上班時,汝珍家中一堆喝醉酒的人還沒有醒過來。始木先有事情離開,這時他接到汝珍傳來的訊息問:因為上次的事情,她害怕死亡,也害怕失去再見到始木的機會,所以想跟始木在一起生活,但是她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喜歡,至少她知道她不能失去始木。

 

5.始木想回答:我也是,但是消除答案,沒有回應。(鏡頭轉到汝珍這裡的,順便送客人走)

 

6.這時汝珍又傳來訊息回應,如果我們就這樣一直這樣生活下去好嗎?當然你討厭的話,我也不勉強。

 

7.始木回應:不討厭(很快回應)

 

8.汝珍:那我們晚上吃烤肉好嗎?

 

9.始木:好,不過不要那群人來。

 

10.汝珍:好。汝珍高興的唱著歌,看看冰箱還有什麼肉,準備出門上班。

(正式同居篇完)

#要續篇的話只能寫日常了

#這是腦洞的故事如有雷同一定是我跟李編劇同步去了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