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點後悔說要跟播這件事情,因為說實在話,雖然南宮珉與兩個女主角演技都非常好,但是到底劇本到底有沒有「科幻」「超能力」的設定,到目前為止雖然有徵兆,但是如同到第四集一樣,一切都還是謎團,一點都不明顯。

20201213_102538.png

     再次證明所謂的宣傳海報造成的效果,只是個懸疑的噱頭,因為海報設計上的疑問句,在第四集前,全部都用上去了。

 

     不是任何特別的轉折,就是劇中輕輕帶過一句台詞,所以如果你是看了海報,以為那是後來劇情的演變,其實在第四集就直接打臉了。


三個白夜村的遺孤,誰是兇手?

 

     女二潔米約了慧媛說了對於正宇的懷疑,甚至告知她覺得正宇非常危險,但如同潔米懷疑男主角都正宇是兇手,都正宇也懷疑潔米的嫌疑。

20201213_102117.png

     兩個人彼此懷疑的因素通通都是因為他們對於線索推理猜測的太快速。在第三集之中正宇拜訪了潔米的住宿,看到熟悉的幼時照片,正宇主動告知潔米,他來自於「白夜村」,而潔米與正宇類似的狀況,推斷自己也是來自於白夜村。

20201213_103209.png

       我只是想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因為這句話兩個人相認了。

 

     兩個人都有部分記憶殘缺,都有潔癖強迫症,腦部某方面的天才,但因為現場的死狀狀況很慘烈,是否有人因此受不了刺激而變成精神病患,他們都在試探對方也一起找真相。而都知道了當年拯救自己的人是怪物。

20201213_102333.png

     潔米偷吃了正宇一枝棒棒糖,然後莫名其妙想起以前的記憶,也想起來自己是那個引發事件的怪物。

 

     從正宇在潔米廁所引起燈光一暗一明可以判斷,開頭那句是「我造成的人」,也有可能不是男主角,只是可以確定男主角在現場。

20201213_102429.png

     但是如果潔米體內擁有怪物,那她怎麼殺人?潔米曾經在檢視過程去上廁所三分鐘又三秒,而正宇則是跑去買零食,所以若有雙重人格之類的,兩個人都有嫌疑。而且還有白夜村(疑似文在雄)第三人存在。是否相同實驗轉移到地下化,產生別種怪物?

20201214_090933.png

      因為爆炸案是可以事前使用,所以兇手到底是誰?其實我現在已經無法用現在有限線索猜測出來了。


白夜村到底在做啥事情?

 

      不難推理,也可以知道這一定是用這些孩子做基因改造的藥物實驗,所以藥物做成之後,這些研究人員都可能會死就很正常,當然也有可能是「怪物」的反擊引起的。兩個逃脫的人已經確定是潔米與正宇。不過怪物究竟是啥?是個某人?還是把人變成怪物的藥品?還是怪物是個被隱藏起來的人格。

20201213_101947.png

20201213_102022.png

      所以到底是誰在連續殺這些犯罪法律脫逃者?假設真的是來自於白夜村的報復,殺死最後一個金昱虎就好,何必殺死其他人?剛剛開始我確實一瞬間推理是否是正宇內外在不同人格存在,處理事情態度不同引起的。

20201213_102313.png

     尤其李記者的證據,都一直顯示都正宇的嫌疑。但是故事線會這麼簡單嗎?如果反轉再反轉來推論,甚至出現第四個白夜村殺手都有可能。因為謎團都還沒有完全揭開。而且如同宣傳這是是複合式案件,也許會有兩個以上的兇手。而且感覺牽涉的格局應該是政府部門的高層之類的。

20201213_102238.png

 

     兇手究竟是誰?文在雄也是嫌疑犯之一,而目前因為反轉到不知道是誰的,線索歸零狀態。時間接近時,正宇讓組員到現場勘查,接下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首先是慧媛被現場爆炸炸昏迷,找不到下落讓正宇非常的擔心,而且電話也打不通。

20201213_140309.png

而正宇不知道慧媛是否在大火之中,所以衝進去救人。

20201213_102827.png

而我會懷疑有另類的2.0白夜村民存在,就是這個攻擊潔米的女人。很有可能才是真正的兇手集團。

20201213_140327.png


奇妙的粉紅泡泡線

 

       兩個主角在潔米家對話過後,第二天他們一起上班,兩人渾然不知自己彼此的對話有多曖昧,這個引發了其實從第一面見到都正宇就愛上人家的孔慧媛炸毛。當然同組的人也是相同以為他們「昨天晚上在一起,而且做著彼此很累的事情……」,從此同組的兩個都組長手下的男孩都進入腦補尷尬之中,找盡各種各樣藉口離開。

20201213_103109.png

      潔米在與正宇私下對談之前,也直球問了對方是不是喜歡正宇,慧媛超級慌張的否認了,但是潔米卻從慧媛的言行知道了這件事情。

 

      另外,特搜組想要監視被預告會被殺死的前白夜村領導人孫宣虎時,用計將監視的程式放入唯一網路的筆電,就讓組裡的智完扮演有錢的公子哥,沒有想到想到被孫氏的律師識破,而智完無意間的壁咚,引發了非常奇妙的粉紅泡泡(大笑)。

20201213_102844.png

     來到了監視鐵皮屋,潔米出去三分鐘的廁所,慧媛因為為了情報接近李記者,正宇很緊張的打電話詢問狀況,慧媛居然直球的問了正宇是不是喜歡自己,然後正宇居然失去了痞子鎮定,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甚至開始吞口水。

20201213_140149.png

20201213_140240.png

     正宇為了扯開尷尬話題,把焦點引導到現場案子。這裡可以確定正宇是喜歡慧媛的,不然正宇應該會會痞子態度的回應「你想太多」之類的話,扯開話題,但是他居然是直接將焦點移到案件,沒有正面回應「喜不喜歡」的話題。看樣子男女主角的反應是彼此喜歡的但是都很逞強與傲嬌。

20201213_103237.png

      至於潔米,很明顯的感情線在文在雄身上。因為不喜歡被人肢體接觸的潔米,居然可以被文在熊觸碰,由此可見潔米CP應該是男二文在雄。

 


小結

     在主題曲之中,展現了一些小線索,或者是未來故事的走向。如拉長的影子可能代表某種線索;破掉的電燈泡代表男主角一暗一明的特殊能力。

20201213_102640.png

20201213_103039.png

  這些都有可能是未來劇情發展的線索。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