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這段時間其實我可能沒有太大精力可以寫這麼多東西。如同徐檢發生意外,我自己本人也是(車禍住院兼骨折),但是這兩集實在太精彩了,忍不住還是用著手機,不管自己身體狀況,慢慢開始這篇文章的分析。兩集兩個小時,已經可以演好一部精彩絕倫的韓國電影,而這兩集的節奏呼吸及劇情轉折,對我而言,無疑已經是鋪陳非常多集的系列電影精彩關鍵電影。

20201002_160917.png

       這麼說,即使這兩集他獨立成為一部電影,也可以票房極佳。但是要人欲仙欲死的結論:這兩集居然就是連續劇當中兩集故事,所以編劇導演可真的神了。

 

       更神的是,原來故事進行過程,所有慢節奏的看似日常互動之中,那些隱藏在這些違和感的線索,這時候才一次收線起來。

 

       尤其是第一個「統營管制線溺水案」,我是猜過也許會在後面與某些案子有關,但是我想到的方向是「前官禮遇」的改革,殊不知這個案件是本季最高潮案件的前導起因,更是檢方會有人惹怒木木與韓警的導火線。

 


第一案統營管制線溺水案,轉化成被霸凌者施虐及殺人事件

 

       第一集第一案之中,其實已經有些線索未解,如其中一位死者父親說了「他無法有這麼昂貴的鞋子,他打工也買不起」,後來沒有解釋為什麼死者會有一雙父親覺得他不會擁有的鞋子。

20201002_205407.png

       中間因為徐檢失蹤,所以黃檢開始調查通聯紀錄,其中一集也曾顯示他致電給「統營管制線溺水案」通報者兩次,但因為剛開始黃檢並不覺得是重要方向而忽略掉。直到小學妹提到校園霸凌事件之後,黃檢慢慢從聯想之中,找到關鍵性的照片,終於見到曙光。

20201002_165334.png

       由這些線索來看徐檢,其實他與黃檢一樣,都屬於觀察心細的一號人物。從校園霸凌的照片關係圖之中,懷疑起這起案件是金厚正報案者與兩位受害者的關係,進而打了第二通電話。

20201002_170911.png

       原本只是徐檢一個進一步確定的懷疑提問,卻引起真正殺人兇手金厚正犯罪動機,而傷害綁架了徐檢。

20201002_161555.png

       但是巧合的是,起因居然是另外一起霸凌事件之中,霸凌者攻擊得罪他們的人,小學妹擔心是否他們攻擊徐檢,而讓黃檢開始往這個方向調查。漸漸從徐檢調查過程之中,發現了兩通電話的異樣。

 

      如果第一通電話是確定「統營管制線溺水案」案情過程,第一通電話打給發現者,這個說得過去,但是為什麼要對於一個已經結案的發現報案者,在幾天之後,再打一次電話?這樣一定是發現了什麼,才要再打電話確定。

20201002_170616.png

      黃檢終於發現了不對勁,開始更細膩的往下查,終於從徐檢看到相同照片內容,推理出相同的結果。在抽絲剝繭過程當中,發現了徐檢可能被綁架存在過的地方。

 

      金厚正在綁架徐檢的時候,應該是腦袋什麼都沒有多想,但是是否真的想要殺掉對方?一個受虐者就是一直沒有勇氣,才會被施虐。這可以短短金厚正與律師父親互動中可以知道,他在家中也是被權威性控制習慣了。


 木木的怒火與終於回歸的男二小強

 

      進入破案模式的木木,根本就是犯罪動機天才,所以確定犯人是誰之後,他的推理能力是非常強悍的。另外也是因為他非常急。以前頂多緊迫盯人的追查,也不是容易有情緒化的反應,可這次真的暴怒了,甚至發飆的直接敲打桌面。

20201002_161959.png

20201002_161844.png

       上季木木發飆的原因是因為恩秀做了非常危險的事情,讓他因為太擔心恩秀的安危而生氣。怕她繼續做傻事而冷落對方,結果反而失去最後聯絡的機會,所以對於鄭小學妹提供的線索反而不再忽略,謹慎重視推敲一番。但也是因為這才有了神跡一樣的大反轉。

20201002_162746.png

      最後這次的發怒突破了兇手的心房,找到遺棄的地點。在像似找到屍體般,運送身體過程中,媒體也一直說「生死未卜」,直到送上救護車,徐檢被戴上氧氣罩,我才真正放心下來。

20201002_205609.png

      小強果真是小強,但是即使有預感他不會死,但是未到最後一刻我無法放鬆,因為這個編劇本來就很喜歡反轉再反轉。

 

      然後韓警看到了完整沒有被剪壞掉的領帶,最後在假目擊證人家中,找到犯人領帶照片一樣的木質地板。這件事情確定照片是假的,這也將引發另外一個案外案的結果。

20201002_205717.png


好好吃飯的時間

 

      在整個故事進行之中,木木只有跟兩個人算是好好的吃完整一頓飯,其中一個當然不用說就是韓警,在劇中他們至少有好好吃過三四頓一起吃的飯,在找到徐檢下落之前,他們還一起在某個地方吃便當(呵呵呵呵呵呵。),另外一個就是徐檢。

332714447.jpg

      雖然是戲外曹承佑自己喜歡吃的麵包被李浚赫搶走,但是劇中黃檢與徐檢是在監獄外面,踏踏實實的吃完一個麵包,聊了徐東載檢察官想要的生活。在戲劇中,黃檢可以好好吃飯的時候,通常比較放鬆,比較沒有社會化面具的時候,所以這次難得與徐東載的親近,也加深了這份情誼的強化。

 

      黃檢與韓警這次吃便當的時候,聊起了恩秀,就說若恩秀還活著,大概會是跟小學妹一樣的生活。也或許是這樣,這次他沒有忽略小學妹的建議,認真地查緝起線索,沒有想到無心插柳的結果,終於找到突破點。

20201002_165518.png

      這邊也許也間接解釋了為什麼徐檢會跟小學妹鄭敏夏吃飯,照顧小學妹,或許不是外遇,而是把她看成恩秀一樣照顧吧?我覺得。

 

      其實中間崔團長有非常八卦的問起韓警與黃檢之間是否「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狀態,甚至要韓警不要太信任黃檢。說實在話,男女主角他們事隔多年相見,尤其在韓警家見面那次,其實韓警多少有防備心在的,但是經過徐檢綁架事件之後,他們兩個早就沒有隔閡存在了。韓警很清楚變化的人是她自己,但是黃檢一點都沒有變。

20201002_163408.png

     韓警笑笑的對崔團長說黃檢不是他的菜,她要找的是搞藝術的人(大笑)。

 

     這是韓警不小心發了黃檢好人卡嗎?不過我覺得最好韓警在黃檢有事情的時候,忍心拒絕人家。所以她這麼說,也沒有去正面說明她與黃檢之間的感情是多深,或許也是一種保護,因為他們彼此之間不止是友人關係了,更接近家人信任。韓警知道她是少數完全知道黃檢故事的人,她不保護木木,誰保護木木?


檢警拉鋸戰關鍵「朴光秀酒駕案」及「假目擊證人案」

 

      關於「宋警官自殺案」及「統營管制線溺水案」兼「徐東載檢察官綁架事件」三案,到了14集算是告一段落。但是未解開的是,越深入了解謎團越多的「朴光秀酒駕案」,還有因為綁架案延伸出來的「假目擊證人案」。

 

      前者雖然已經與徐檢綁架案脫鉤了,但是既然劇情之中花了一大半時間鋪陳韓朝集團內鬥事件,甚至姜總長也牽涉其中,那麼會不會影響李研在當權的「朴光秀酒駕案」案件就極為重要。

20201002_164410.png

      在13集開始三個涉嫌者,李會長、崔團長與禹團長就在對話當中,彼此質疑雙方,是否是朴前總檢酒駕事故的主兇?當然彼此都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但是其實雙方都心知肚明,如果是這麼清白,何必這麼害怕呢?

20200922_131926.png

     而這件事情頂多需要一個真相,但是也許真相爆炸之後,三方都有責任也說不一定。而真正會引燃黃檢與韓警火力全開,除了找到徐檢下落之外,當然是假目擊證人及偽造犯人照片證據。

 

     在人命關天之際,有人非常了解當下檢警雙方談判的局勢,利用這個案件製造假偽證,讓眾人以為綁架者是警察「警察手錶的反光」,再讓目擊證人隨便指認其中一名警察,讓警察方在談判上處於劣勢。

 

     這會害死人的,因為假目擊證人與偽證除了會浪費調查時間之外,更重要甚至因為方向錯誤而找不到人。所以在14集最後,黃檢非常狡猾的詐出「指示他這麼幹的人在大檢刑事法制團內」,在最後流露出濃濃的殺氣呀!

20201002_210311.png

20201002_210907.png

      其實前面幾次之後,黃檢已經在懷疑團員之一金始賢。因為假目擊證人曾經犯罪過判案的檢方,是與金檢有關係,但是我猜他與金正本一樣是煙霧彈。結局不會這麼簡單化就結束。

20201002_162224.png


小結

 

      最後結局究竟會怎麼結束?而最後這場警檢談判會有劇組的立場出現,至少在這季會有一個小段落結論出現。我推論覺得禹團長會有事情,而崔團長沒事情。因為在表面上都是崔吃虧,而禹全身而退。所以他們兩個有一腿是確定的,而「朴光秀酒駕案」兇手是禹團長可能性很高。

 

      因為他除了涉嫌內線交易之外,或者還有什麼事情要與朴光秀談而沒有談妥的,也許不是故意,但是意外因此造成。

20200831_075457.jpg

       我之前猜的綁架者全部都是錯誤的。沒有想到最後綁架案件的推理,是在藏這麼小的小細節案件裡面。可喜可賀的是終於找到徐東載了,然後,最扯的是始木開始懷疑猜測的某一個答案是對的,就是從假目擊證人之處懷疑起犯人照片的真偽,這項懷疑被證實是正確推理。

 

        雖然這星期就是完結篇了?仍舊感覺到餘味未盡強烈不會結束的感覺,所以也許最後還是沒有給韓朝集團結尾結局,如前李老會長健康究竟是怎麼樣?前面也有一小段鋪陳,最後卻沒有解釋他的健康狀況,那麼也許這條路線就是下季延伸需要探討的真相之一了。

 

       然後希望編劇可以聽到我們的祈求,讓男女主角粉紅泡泡多一點點。至少最後再一個微笑吧。

20200921_213447.png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