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倒數幾集了。老實說前面好幾集都在搞笑,如果南佶沒有入圍我沒有這麼擔心,但是已經入圍了,這些搞笑並不會為他得獎這件事情加分(只會加多贊助商而已),幸好在很快的速度之下,回到了剛開始的溫度。

 

  大魔王李鍾權已經展現出魔爪了,而某方面來說,黃哲範還真的與海日團隊合作了。雖然他以為只是跟京善合作,但是其實是跟海日合作了。

 

翻轉再翻轉的劇情。

 

  其實就像處理韓神父一樣,搞笑的唬弄過他當童星的事情,但是幸好莎拉修女重出江湖的事情,並沒有太含糊。果然有演技的老演員,效果就是不同。

 

  為什麼剛剛開始李鍾權沒有想到要公開海日的身份?因為所有掌握的資源都是錢,如果海日的這些都是錢,為什麼要開始就公開?然後李鍾權是被喊為部長,並且可以動用這些反恐人物,那麼高層一定與反恐特勤隊有關係,甚至推測海日當時的行動是被暗算的。

 

  上個星期我推理海日可能會與黃哲範合作開金庫,某方面是對的,因為黃哲範可以與京善單獨在金庫裡面談,表示黃哲範有辦法進去。但是為什麼他不想獨吞?諷刺的,雖然他所謂的乾姐是厲害關係之下結拜的,但是鄭區長被捉後,確是他決定要動手的因素。

 

  一方面也是想要保住自己,另一部分也是想要報仇吧?他大可將錢拿走,但是他選擇與京善合作是想絆倒姜部長。

 

  現在可以確定兇手是姜部長,甚至是李鍾權動手的,而不是黃哲範。因為在還沒有伏法的人內,李鍾權最適合當兇手。

 

可笑至極的鬧劇

 

  首先是京善演一演自己腦袋有問題,姜部長就相信了。然後俄羅斯老大與味覺教合作找金庫的方式,居然是挖地道,感覺很蠢,但是我覺得或者可能會成功(大笑)?

 

  還有許多場合其實看得出來應該是南佶要下去武打,結果變成其他人的痕跡,直到賭場那段開始,本人應該好的差不多,才又開始飛踢踢了。

 

  宋薩即使泰拳再怎麼厲害也打不過殺人武器這個很棒,但是他跟張龍的互動是有矛盾的。畢竟他自己被張龍霸凌這麼久,結果宋薩變厲害後是霸凌回去這件事情雖然很爽快,但是我覺得可以處理的更好一點。

 

  然後再來就是可以把握,應該不會再有死人了,因為已經變成黑色幽默的笑鬧劇,李神父的死已經變成一種精神與背景設計,所以即使被打個半死也不會有人死亡。

 

  所以即使出現眾人可以會被打的情況,我也覺得很荒謬,為什麼不使用武器?都是用打的?這些殺人武器?如果是殺人武器應該是一刀斃命,而不是打個半死不活的。

 

  其實這種後來才慢慢加層次上去的傷害,很容易會因為前後突發奇想的內容不同,而可能有前後矛盾的危機。

 

  所以如果真的有人死亡,才是真正的翻轉大家演技的時候,只是我覺得有點難就是了。另外我猜李鍾權下達的命令是打到重傷而不是死亡,因為死亡了比較麻煩,而重傷比較好脫身。

 

  一樣這幾集還是致敬了《賭聖》,與《英雄本色》的小馬哥。

 

面對的傷痛與撫平的支持

 

  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前面有一大半時間太注重搞笑,不是不好,但是我更想看到在32集內那種面對傷痛時候的對談。沒有武打沒有特效,就是真誠的面對內在與自我,這是更有質感的。

 

  我覺得是飾演莎拉修女的白智媛演技救了已經偏向喜劇的熱血司祭,當然也是金南佶可以承接了這樣的演技。在承接李荷妮的內在對談,形成李神父的大愛效應終於開花結果。

 

  大家也許看不懂京善的這句話。

Screenshot_20190407-113641.png

  其實看過陸翻與愛奇藝的翻譯,就覺得有些翻譯陸翻做的比較好。愛奇藝除了一些關鍵字的雙關語會翻對之外,其他其實沒有翻譯這麼好。

 

  但是這句話卻翻譯的不錯。如果這部作品沒有天主教徒在裡面插手,絕對寫不出來這句話。

 

  即使我們分開終究還是會見面。這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對於死亡後,會在天上相見的一種盼望。所以已經回轉悔改的京善,是知道最後她會在哪裡與海日相見的。

 

  剛開始我還擔心京善會不會再翻轉,但是這場對話中看得出來京善原諒了那個不原諒父親的自己,也真的改變了。

 

小結

 

  所以這樣看起來,我不覺得最後一個高層就一定會伏法,頂多李鍾權被捉而已,然而最後如同海日所計畫一樣把1500億元拿走,然後讓那個最後的高權默認這些事情,並讓殺死李神父的人伏法,其實也是蠻不錯的結果。

 

     當然因為有更強的殺人者出現後,也許海日後面還會出現特攻隊的助手也說不一定。因為其實他電話聯絡上的人一直沒有出現,也許那會是關鍵人物之一。

 

     另外值得懷疑的是,解開海日身份,昔日的上司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就表示有鬼,所以也許沮喪過後的海日會找到出路也說不一定。

 

     老實說,每次的危機就是金南佶的轉機,我也相信自己也是一樣的。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