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韓國偷拍事件越演越烈,就覺得熱血司祭剛剛好趕上韓國演藝圈勾結政府高層掩蓋犯罪的事情,非常的神預言。雖然熱血司祭是以洗錢黑金的事件為主,但是官商勾結的醜陋模樣,跟現在韓國一件件演藝圈事件相比,這些事情是不是算類似?

 

  也許只是不同程度上的犯罪事情。只有黑金,沒有吸毒沒有販賣女子,其實熱血司祭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單線「黑金金錢」世界觀設定的。單純只是出現這個黑金,並不是說他們就沒有這些事情出現,九潭區並不是沒有紅燈情色區,也不是沒有吸毒的事件出現。因為京善就是用這些政府官員出入色情場所去做威脅;而鬧自殺的金某就是某官員的小孩有吸毒的事件,這個明星被扯上關係,只是黃哲範本人這個人沒有碰毒與女人這件事情,讓我更覺得李神父的死不單純。黃哲範他發洩的方式還滿健康的,就打拳(大笑)。

 

  前面猜測的部分,其實有一部分感覺是中的。黃哲範其實對於隨手殺死人這件事情,並不是不可能,看他對於海日的狠勁,失手殺死是有可能的。但是絕對不是致死之傷,不然他們是可以殺死耀漢與宋薩,或是殺死具大英,但是就是沒有。

 

  所以在確定李神父有進去別墅,然後被人失手推倒在玻璃桌上,我不覺得是黃哲範動手的,甚至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動手推李神父的人極為可能是鄭區長。

 

  因為在記者會之前,鄭區長說李神父這件事情是一件錯誤,然後黃哲範一陣沉默,因為如果是黃哲範殺的,他會說「我犯了死罪,是我的錯」,但是他就是沒有承認「錯」。

Screenshot_20190318-143142.png

  再來就是犯罪團眾人在討論弄死李神父這件事情,鄭區長就是很尷尬的表情與沉默,所以我推理「鄭區長失手推倒李神父,然後當場死亡,最後由黃哲範設計成為自殺」,那麼就可以說穿了,甚麼罪都不怕的黃哲範,卻一直沒有正面承認李神父是自己殺的一樣。

 

  給一些人教訓,他是會毆打反抗的人,黑幫手中失手打死人是可能的,但是我覺得李神父給他的影響一定是有的。不然他不會對於要不要對李神父動手的事情猶豫著,明明可以處理掉證人都沒有處理。

 

  再來就是京善,我上次推理就是如果她將有關海日身分查到報告給姜部長,那麼最後一定會入獄,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有變化。所以以現在的可能性,京善最後跟他父親一定還有互動一次的機會。京善因為海日的話,也開始慢慢改變,不然以前她會快速地收下敞篷車,一點都不會內心難受。

 

  如果熱血司祭是說「救贖迷途羔羊」這件事情,那麼這些人也許會入獄,但是最後會有怎樣的情況很難說。因為要恢復的不只是李神父的清白,還有他影響過的人是否要悔改。

 

  「拯救教堂與李神父在乎的一切人事物」,所以包含京善與黃哲範。因為在他們的記憶當中,都是有李神父的存在。那份善意是否可以發芽結果?就看編劇怎麼寫了。

 

那些被改變的人

 

  最大的改變不只是具大英,還有包含海日自己。大家有沒有發現到,無限循環罪惡地獄,兩個人都沒有再出現?從大英差點被殺死那時刻開始,節奏非常快速的進入查案,就很少出現他們兩個的內在了。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去,它仍然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很多子粒來。基督教中文譯本(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纔結出許多子粒來-天主教思高本)」

 

  這是天主教與基督教的中文翻譯,說著如果一個人犧牲了自己,可以讓更多人被影響,然而我覺得李神父就是那一粒麥子。假設所有的結果是甚麼?我覺得就是我前面所說的那些被李神父愛過的人回頭被拯救。

 

  他所結的果子最大的影響是海日,因為他救了海日,並用生命教導海日,而這個身教也影響的大英。那個十字架的保守,雖然沒有救了大英的夥伴,但是卻救了海日與他自己。

 

  大英最後會改變是因為他發現即使他容忍一切,但是仍舊無法保護他身旁的人,所以差點殺死自己與其他人,讓他最後決定要開始改變。從大英的眼睛當中,是最明顯的改變,因為從虛華到關懷到真的投入到整個搜查,他們可以變成真正的拍檔,其實就是大英真的改變內在所帶來的。

 

  另外一個改變當然是海日自己,因為他發現到神父的身分無法改變這一切甚至無力之時,他終於去找回自己特警的身分。其實這也是某方面的進步,因為對他來說他情願被打,也不願意去碰這個身分,直到為了公平正義而去面對這個掩蓋起來的傷痛,這是一種很大的突破。希望他可以因此從地獄中重生,找到自己被救贖的原因。

 

  不過這有個小的BUG,那就是目前海日所找到的證據都是屬於非法收集,是否可以讓所有人入獄是在現實世界當中有點牽強的,但是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他們也知道搜查令是不會下來,只是最後那個證據是否可以成為證據,都需要關鍵合法的方式,如同王味被定罪一樣,躲也躲不掉。

 

      海日他跟大英的互動根本搞笑。我不覺得安全帽脫不下來是編劇寫的。我覺得是南佶即興搞笑才是真相吧?兩個搞笑的戲精,把這段本來十分帥氣潛入搞的非常爆笑。

 

  神父的裝扮已經非常的帥,然而飛車的過程根本就是帥爆了。以金南佶這個傻男人個性,飛車一定是親自上場,所以.....這個我們要說啥呢?這個人骨折還耍帥,真的是夠了。

 

  另外被改變的就是犯罪集團的內部開始內鬥,因為出現紛亂的時候,想要犧牲不是自己人的這些罪犯們,狗咬狗這種狀況,會不會最後被海日利用?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那些被埋起來的梗

 

  第一個當然是鬧得轟轟烈烈金南佶骨折的事件,所以手受傷與手骨折這段?也許原本編劇沒有要寫這麼嚴重,這個苯蛋演員就直接將自己的傷拿來拍戲了(真是受不了他的執著)。裡面場景當中的疼痛,八成是真的很痛,但是金南佶.....你要你的粉絲說啥呢?這麼痛還要利用來拍片?也就是說到底傷到哪裡這件事情,這個傢伙吃很多止痛藥,住院就順便利用來拍片了,而且我覺得這個建議一定是這個男人自己提的。

  

  嗯嗯,不過看樣子應該還是有一部份的痛是演出來的,我自己骨折過,有時痛根本連動都沒有力氣,所以把自己痛放大演出來,這個人也真是夠了,真的為了演戲,拿自己的命拚呀....。不過算是因禍得福,熱血司祭算是大紅了。因為還有誰可以像他這麼拼命?

 

  第二個就是他們幾個要潛入別墅前,大英說要不就偽裝成炸雞排之類,然後海日回應說他會以奇妙的方式潛入...這不就是在玩《雞不可失》的梗嗎?

 

  第三就是大英與張龍互撞後倒在地上的畫面,也有人說是向善德女王,毗曇倒下那幕致意。

1_o.jpg

  最後就是在審問王味那個小鬍子老闆,海日做了吸打火機的動作,這就是跟小馬哥周潤發致意的部分。《英雄本色》這部當年在韓國也是紅得轟轟烈烈的。

小馬哥.png

 

小結

 

  原本期待換了經紀公司的南佶,有機會可以上綜藝節目如running man,不過忽然慶幸南佶這個宅男即使喝酒,酒量就這樣,平常沒有事情就是窩在家中,不然就是在片場,有空閒甚至幫忙拍片(甚至客串,這個人一拍片就活在片場),這樣子就會與韓國這些是是非非離開很遠。

54432741_2666921266657981_6675253891023503360_n.jpg

  那怕他早年拍了一堆情色的影片,床戲脫到一絲不掛,但是比起一些藝人,南佶還是單純多了。

 

  這樣也好,雖然最後running man是雅勝這個腳色的琴世祿去,但是至少也表示SBS重視這部戲,所以除非熱血司祭打敗所有人,登上衛冕者寶座,否則要南佶上綜藝,是非常非常困難的,因為他本人很討厭綜藝節目(大笑)

  

  當然因為《雞不可失》在韓國爆紅,也讓李荷妮的京善這個檢察官腳色部分受到重視。如果大家有空可以看這部戲,真的非常好看。

 

  我已經看完《奇妙的家族》,等熱血司祭告一段落,不會這麼趕的時候,會寫出這篇故事的分享評論的,請期待。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