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GilsTea 金南佶熱血佶思團,將會有全方位金南佶戲劇世界的深入探討。南佶至親及所有周邊相關八卦閒聊,包含南佶其他至親戲劇新聞分享。


  「國民死者」名號是韓國人給金南佶的外號,因為他所演的大部分的作品,很容易就在戲中領便當。

 

  但是這個印象其實是對他有點不公平的,在南佶演過喊得出名字,維基百科上列得出來32部戲劇作品的腳色當中,只有十部是領便當的作品,但是就是因為沒有領便當的角色幾乎都集中在成名之前,那些都是南佶所客串的小角色,當然也讓人記不住就是了。

 

  讓人開始有印象的就是《加油!金順》裡的盧正煥,基本上就是個領便當的角色,加上因為南佶成名的代表作品裡,有一半以上的機會都是領便當,才會讓人感覺他總是領便當的印象。

20170411_cjs_p_1000002  

  反而有床戲這件事情來看,是比較常看到的。不過再多床戲也不會使南佶成為「國民情人」,這件事情應該有其它花美男之類的擔當,而輪不到南佶來擔任,即使有美人圖這樣唯美的床戲,也是如此。

 

  悲劇性的人物可以有這樣的成績,就表示他取勝的因素並不是因為「讓人想像與他美麗浪漫戀愛的投射感」,因為悲劇性腳色如果演得不夠好,帶給人是死亡後陰影,難以讓人喜愛的長久。

 

  南佶悲劇之前那種深刻悲歡離合與為所愛的犧牲是令人動容的,這會讓給看過他作品的人,產生另外一種投射:

 

  如果他是愛我的人,會為我如此的死亡?為南佶腳色的死而難受,進而愛上南佶。

 

  日本人的民族特性,是很容易愛上悲劇英雄,對於尊嚴而自裁在日本的戲劇當中可以見到的,這就是為什麼南佶會這麼在日本受到歡迎,卻無法在韓國與日本以外的地方大紅的原因。另外據老粉絲來說當年其實南佶曾經是有機會紅遍整個亞洲,但是除了遇到兵役問題以外,還有發生一些事件而影響到南佶的知名度,但因為網路上已經查不到相關資訊,這裡就不再寫了。

 

  在台灣大量浪漫唯美的愛情韓劇餵習慣之下,南佶會給人有演很好的印象,卻很難成為主流的主要原因,因為台灣的戲劇還是會希望看到自己喜歡的主角是快樂結局的。

 

  並不是去否定那些花美男的演技,但是至少這些花美男當中都還是有一兩部完美結局的故事,讓人很有空間可以去投射。

 

     許多年前《壞男人》與過《鯊魚》其實都有在電視台台灣上映,但是即使有人記住他是金南佶,卻難以造成一堆女人愛上他。

 

    說實在話,之前小羊的文章有提過,如果他是一般花美男我不會愛上他。還是有人就是無法配下《名不虛傳》這部戲,甚至看不下去,因為他本來就不是傳統的韓劇愛情故事。他在名不虛傳裡的愛情是傻氣的,甚至奮不顧身。許任第一次救延京時,根本沒有想到他可能也許就這麼死了。

 

  有些時候是不符合追求唯美浪漫愛情韓劇的人胃口吧?至少我這樣的推論。

 

  多年前我也看過《鯊魚》與《善德女王》。

 

  我本來就不喜歡復仇劇,所以對於前部頂多看個一兩集而已;後者當時其實覺得《善德女王》兩個主角都不是我喜愛的腳色類型,而我又是喜歡以主角好與壞來定生死的人,可惜的我只看到毗曇一兩集,就因為對沒有帶入感的主角們失去了耐性而棄坑,當然也來不及了解到毗曇真正的魅力。

 

  我記得「金南佶」的樣貌卻是因為《美人圖》,號稱《色戒》的韓國版而引起我的興趣,但是後來發現到比起色戒的床戲,我卻是一輩子都無法忘記鴿子亂飛的姜武與申潤福相愛過程,裸身互貼上繪畫印上的唯美,多年後我仍舊記得這一幕,這跟《色戒》當中的那種較為情慾的表現方式截然不同。

 

  比起其他部的情色與領便當程度來看,這部最後的姜武是幸福的,其它南佶的電影雖然是藝術,而或有更深的含意,但是老實說看他需要有對南佶的喜愛,才能沉靜下心情去看這些悲劇的作品。

 

  要慶幸我真正遇到南佶的時候是《名不虛傳》與《美人圖》,而不是其它作品。即使這兩部都有強烈的死亡陰影在,但是因為處理得很好,也讓這些死亡變成了成全了戲劇之美好,甚至是翻轉的關鍵。申潤福如果沒有遇上姜武,她會不懂得愛情,但是如果姜武沒有死亡,就無法讓申潤福成為一代女畫師。

 

  《名不虛傳》我寫了很多,就不重複提及了,但是就是因為這兩部戲,讓我跟南佶結下了這麼大的緣分。說實在話如果光在愛情上虐情我到不會這麼喜歡,需要多一點更深刻的內容讓我發現南佶帶給人的感動,剛剛好在《名不虛傳》上觸發了我對他的愛情。

 

  接下來因為「先領便當與後領便當」這些事情,來談談幾個好玩的現象吧!

 

  下面列出來的是歷年來,南佶領便當的戲劇作品(以電視劇與電影來區分):

 

1.盧正煥《加油!金順》


2.毗曇《善德女王》

  
3.沈建旭《壞男人》  

    
4.韓伊秀《鯊魚》      


5.許任/許奉卓《名不虛傳》   

  
6.姜武《美人圖》     

 
7.林秀仁《暴風前夜》 

  
8.鄭載坤/李榮俊《無賴漢》待確認  

  
9.姜在赫《潘朵拉》  

   
10.閔泰柱《殺人者的記憶法》   

 

   這是目前維基百科可以查詢到領到便當的作品,除了第一部的《加油!金順》是剛剛開始就領了便當以外,其它都是在結尾快到時候領便當的。然而即使是十部作品,卻有22次領便當的過程,也堪稱一絕了。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在《美人圖》之後的電影作品都是隔一個作品發一個便當,所以如果在驚悚片《殺人者的記憶法》之後的喜劇片《奇妙的家族》裡的南佶不會領便當,那麼恐怖片的《CLOSET》南佶領便當的機率就幾乎過了八成以上,當然身為粉絲私心希望可以活到最後一刻,但是根本不是很在乎是否領到便當的南佶,我們去看的人要做好心裡要做好準備。

 

  尤其是因為南佶帥氣而喜歡上這個人的女粉們,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CLOSET》是南佶拍的第一部恐怖片,電影裡會發生甚麼事情?我們根本無法知道,可能會怎麼死法也無法預料,尤其如果這麼早就大力推廣,是夾雜著何正宇《與神同行》的名氣氛圍,所以我覺得這部應該會是恐怖片的經典。

 

  這是南佶換了經紀公司所拍的第一部電影,我相信會是一部兼具商業與藝術的作品。

 

  至於電視劇,嗯,實在不想提了說,領便當幾乎每一部電視劇都是在領,《名不虛傳》甚至就用死亡作為穿越的梗。所以到底預定拍攝的《熱血祭司》,南佶會不會領便當?我們可以拭目以待吧!默默地祈禱即使領便當,也可以像名不虛傳一樣可以翻轉

 

  寫完了「領便當的金南佶」後,下次將要寫三看《殺人者的記憶法》的感想,因為看完後才發現到這個導演真的很厲害,但是我卻是在將近一年後才明白的道理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