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開始連載,無法長大的柯南(新一),作者乾脆休刊去了,不知道哪時候可以回來讓新一與小蘭在一起。雖然原作似乎已經往結局發展?但是是因為身體狀況讓青山剛昌無法繼續在連載?還是因為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原因呢?

  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然後從1992年開始,一直斷斷續續吃老本的金田一,終於在2018年一下子讓金田一增加了20歲,變成37歲的大叔。

  1997(日本是在1995年撥出)第一次在衛視中文台看到堂本剛就愛上他到如今,當年的他17歲還真的是高中生演出高中生。後面多少代再多演員演出金田一,都無法比上堂本剛的金田一。

  在漫畫金田一還沒有日劇前,我就從租書店裡因為短短兩集故事,就愛上了這個華麗與詭異的殺人事件。本來就很喜歡推理小說的我,金田一開創了我本格推理的想像視窗。所以那年我寫了「一毛羊偵探團」,得了學校的小說獎首獎。裡面的三個主角中的「一」就是金田一。會看柯南還是因為柯南本名叫做新一而喜愛的。

  當然隱藏起來的訊息是,這麼喜歡的漫畫當中含著我所愛的本格推理,然而也訴說著我當年在五專時代的青春故事,如此的巧合,金田一的名字中有「一」。

  雖然後來因為推理故事上的疲乏,與故事的布局老套,我還是覺得第一代的金田一最好看,所以老實說後來故事在第一部與第二部結束後,我就沒有再追,我喜歡的阿一也成為記憶了。

  但是「37」歲的破題,讓金田一起死回生。

  為什麼金田一不再推理了?而後來感覺也沒有跟美雪在一起?現在出現的人物,只是確定當年還有誰沒有被東京雙煞給害死的,然後兩個主要推理的協助者是否再存在?另外他的主要的敵人目前怎麼樣?

  變成死老百姓的他,中間居然都沒有讓人死掉本身就是個奇蹟,然而在展開連載的故事,金田一將要回到發生很多事故事的那座島上,期待著不可能發生故事的奇蹟?

金田一  全世界都知道,當畫面展開時,死神的力量地就開始泛出。絕對不可能不發生事情....。

  金田一在一個公關公司上班這件事情,其實還滿有趣的,因為以他的人脈,接觸的死者的家庭與犯人家庭,非富即貴,確實很適合呀

  在十七歲時代的金田一,還會以爺爺金田一耕助的名義,現在如果再次展開時的他,應該不需要再以爺爺的名稱了,因為金田一一的名氣,老早就勝過金田一耕助了。雖然金田一耕助他仍舊是日本偵探的代表之一,但是在這代人的眼中,他只是金田一的爺爺而已。

  說這麼多,只是想要敲碗讓36歲的堂本剛演出37歲的金田一,總覺得作者算好的,因為累積一年之後的分量,就足夠讓真正37歲的堂本剛演出了。   

    PS這是第六篇文章,很趕的情況下寫完這篇。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