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算運動漫畫可以打一場球賽就是兩年的連載,而或救一個人可以打三四年(海賊王救羅賓之時),但是至少這些漫畫的時間軸是往前走的。

12241637_10153108719970689_5620703362692244205_n  

  很多主角們在動漫裡面有過不完的暑假與寫不完的作業,而或死不完的身旁之人。

  幼稚園的代表,當然是喜歡玩裝扮,永遠五歲的《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美伢生小葵之前是五歲,生完仍是五歲。如果算連載的年紀來看,這個永遠五歲的小孩,已經30歲了

  小學生的代表當然是《櫻桃小丸子》小丸子等眾人,與《哆啦A夢》野比大雄。如果以實際連載的時間來看,小丸子已經將近30歲,而大雄已經將近50歲。

  如果以實際的年紀來看,《名偵探柯南》的工藤新一已經是38歲的大叔了,不過他仍舊以小學生的身軀耍萌。

  雖然這裡比較是說日常生活的小孩子,柯南似乎不算,但是可以將氰酸鉀當成好像便利商店都買得到的東西,似乎死亡人數已經以幾千人計算了,所以可以將死人當成日常也是種奇蹟吧!

  以國高中生為主角的動漫有很多,但是實際上會時間暫停的大都為單元劇的故事,如家中有一對子女的《我們這一家》,連載的時間與《名偵探柯南》相同,都是21年,在故事當中花橘子為高中生,工藤新一也是高中生,兩個人遭遇的事情就差很多,但是同樣容顏不變。

  另外兩部時間暫停的將非日常當成日常的代表,最紅的應該是《烏龍派出所》與《銀魂》,阿兩與阿銀他們兩個無論連載了多少集,兩個人的時空與年紀都不曾變過。

  其他漫畫雖然流動的時間緩慢,但是好歹年紀仍有些變化,即使外貌等等並無太大變化,但是至少有個交代。

  所以當連載很多年的日常系的動漫,就會看到當中的一些變化,如原本拿很大支手機的柯南,後來也是拿智慧型手機了;而或本來連電腦都沒有的小夫與胖虎等人,最近也開始上網看論壇等等。

  也許這也是某方面顯示時間流動的唯一證明了….

  

  關於這幾個家庭的有趣與溫馨的地方,下次將會多談談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