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到看了會讓沮喪的動漫的真人版作品,如美少女戰士或是成龍版的城市獵人之類,都是會讓人驚愕的故事,也許改編本身獨立作品問題不大,但是一旦與原作比起來,問題就會很多了。

  雖然有很多改編之後,都會讓人無言,但是仍舊有很多很出色的作品,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原來是漫畫改編而來的。

  當年製造了一堆明星的《東京愛情故事》,如鈴木保奈美、織田裕二、江口洋介等等,有多少人知道這是改編制至柴門文的漫畫作品?另外像《愛情白皮書》,造就了石田光、木村拓哉、西島秀俊等人,他也是柴門文的作品。

  也許在日本本地柴門文的漫畫已經是很有名氣,所以才會被改編,但是對於台灣來說,很多人都是看了這兩部作品之後,才知道柴門文是誰,但是當然有更多人並不知道這是漫畫作品改編的。

  近期很紅的一個名詞「魚干女」,然後帶紅了一部日劇作品「魚乾女又怎樣」,這也是改編於秀樂沙鷺的《螢之光》。部長與小瑩的愛情故事,甚至到了需要拍電影來交代,可以知道即使這個作者根本沒有多少人認識,但是光一部作品,就可以紅到這種程度,也算是某種成功了。

  讓林依晨獲得金鐘獎影后的「惡作劇之吻」,甚至拍了兩季,還紅到海外與日本,就是改編於已經過世的多田薰的《淘氣小親親》這部遺作。這部作品第一次在日本拍攝時,捧紅了柏原崇與佐藤藍子,但是真的讓原作紅到翻掉,卻是台灣版的,紅到日本再次翻拍,然後韓國也再翻拍一次。

  讓台灣惡作劇迷都還期待著可以有之後的續集,所以可以知道,很多人並不知道湘琴與植樹無法演續集的原因,也許就是因為之後的故事就完全是原創了,所以並不是這麼容易。

  從台灣紅回日本的動漫改編作品就是《流星花園》,造就了F4紅到日本的師奶到台灣追星,但是這部是改編於漫畫作品就有很多人知道了。

  之後將分享幾部改編十分成功,甚至超級賣座的真人化作品,請拭目之待。

-----------------

【關於沙龍聚團的ACGN

  ACGNAnime動畫、Comics漫畫與Games遊戲的英文首字母縮寫,後面的N代表Novels小說之意。

  如同我們的網址:AVGNPlay」,也就是說「沙龍」是玩這四方面的同好迷,當然如同後面的Play一樣,我們也會到處去玩。

  由衷的歡迎大家加入沙龍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CGNPlay

  我們將不定時分享動漫電玩,小說與沙龍聚團聚會訊息。

  .圖/東京愛情故事 織田裕二與鈴木保奈美

12108824_10153085619000689_718097953381572689_n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