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際遇是很奇妙的,在星光一班裡,除了宥嘉的以外,其實我最喜歡那個唱著「天上人間」的聲音。

  所以當年星光裡這麼多人出專輯,我就買了林宥嘉的與他的「夢見」這張EP專輯。

  許仁杰,星光大道第一屆的第七名,會喜歡他的聲音是因為他的聲音可以復古,也可以R&B流行,也許他無法成為星光一班中最特別的那一個,卻是讓我很感動的那一個。

30ebccae2ace0977b42bb6fb4e2ee744  (星光同學會在新竹場簽唱會拍攝的照片)

  剛剛開始追星光大道時,雖然其他人也是唱得很棒,尤其是林宥嘉與楊宗緯,他們的聲音就是我的菜,對於謝政廷這個小弟弟的聲音,更是驚艷。但是唯一對於外表我比較有感覺的菜,也只有許仁杰。

  所以剛剛開始以外貌擄獲我的並不是林宥嘉(因為他當時候太可愛了說,大笑)。所以當時候31歲的小羊,是喜歡著當時候21歲的許仁杰。

  跟林宥嘉的歌聲不同的是,許仁杰的聲音很內斂,是讓人可以用慢慢地品嘗型的一種味道。如果當時候的楊宗緯是烈酒,而林宥嘉是讓人品味的紅酒,許仁杰就是沉澱在花樹下的女兒紅。

  後來即使我被深厚的紅酒擄獲,我仍一直等著可以細細品味的女兒紅被開封,期待著許仁杰的正式專輯,卻只等到了一張「夢見」的EP。也許紅酒與烈酒給人印象太深刻了,讓人來不及去細細品嘗許仁杰的聲音,所以同一個時代背景當中,如果他有伯樂的待遇,也許際遇就會不同了,但是現實是即使我期待著他可以出自己的專輯,他離開了華研。

  喜歡許仁杰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對於第一屆星光大道的投入,當然更重要的是我不喜歡太濃的飆歌,所以許仁杰的音樂情感就這樣打動了我。即使後面幾屆誰是星光的人還頗清楚,但是卻已經沒有對於第一屆星光的熟悉與感情了。當星光一班的人都進入華研,卻又一個一個的離開,除了失落感外,更重要的是我也開始不知道如何知道已經離開的歌手訊息。

  去了哪裡?雖然當時候有試著加入他粉絲的論壇,結果論壇都結束了,所以我要怎麼知道許仁杰的訊息,也只能在報紙上或是電視上知道了。

  只知道他出了一張數位的專輯,還沒有買線上專輯習慣的我, 這樣錯過了這張專輯

500x500  

  中間以客家或是大愛為主的演員,雖然陸續有創作音樂,但是許仁杰對我來說仍舊喜歡,只是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支持他,因為家裡的老人家綁架了電視,我無法轉台,直到了去年2015

  是種偏心吧!除了林宥嘉,星光內相關的人其實我都會留意,但是會牽動我的情緒的也只有許仁杰。別人消息怎麼樣頂多是注意,但是許仁杰的消息就會讓我高興與難過。

  擔任演員的許仁杰,其實我只看過「花樹下的約定」,其他我知道他有演出,也在注意,但是最終我還是比較喜歡聽他唱歌,所以一直無法好好看他演出。

  當時我以為歌手許仁杰就這樣沉寂下來了。

  那年的「夢見」這首歌,讓我真的夢見了許仁杰,這是林宥嘉以外,星光一班中的唯一一個。能讓我夢到的歌手,如張雨生,即使他過世多年後我仍舊有夢過他,因為我是真真切切的喜歡這個歌手,當然會想念著他。

 

  所以我想念著當著歌手的許仁杰。

  我喜歡「夢見」這首歌,而且到KTV有空就會點的歌曲。再次聽到他的音樂「單身剛好」,那是讓我很感動的一首歌,聽完以後,他變成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之一。

  這首「單身剛好」的歌詞說著其實很逞強的反話,含著在內心深處裡是蔓延著掩蓋著的酸楚,沒有高亢的嘶吼與勉強做了甚麼,似乎是已經可以灑脫的「接受單身事實」,只是夜深人靜之時,安靜下來時,自己是否能夠騙自己?真實的自己處於不想面對的矛盾狀況,或者是痛到不能自己的放空死寂。

  但是做不到忘掉與灑脫又如何?你仍舊是單身,你仍舊是一個人。無奈「痛著痛著」自嘲的讓自己想辦法撐下去。

  也許有天有勇氣去夢見自己未來的幸福,不再痛苦,提到愛情是有希望與盼望的,這才是真正的走出來吧!像是小羊這些年對於愛情沉寂下來的某方面寫照,他不是狂放大哭的狗血音樂,所以這由許仁杰來唱,是剛剛好的味道

  單身剛好,如同這首歌的歌名,就這麼剛剛好,也許如果換個人來唱會太過於放肆情緒,可由許仁杰來唱帶有酸楚,卻不是失控,是讓自己想辦法存活著一種正向的力量,辛苦咬牙,然後努力讓自己走向前。

  撐下去。

  正如同小羊在面對人世間的痛苦與意外時,不能說沒有痛苦,但是並沒有逃避,並沒有否認,就,這樣往前走吧!所以為什麼我喜歡這首歌,就是因為他的音樂與歌詞,都進入了我的心中,說出了我這些年的故事。

 20161110071537_tw_omg_news_258059  

單身剛好

作詞:張簡君偉   作曲:許仁杰 / 張簡君偉

要我 微笑 要我 苦笑 都做得到 假裝 灑脫 假裝 幸福 都難不倒

如果 現實 也能是這樣有多好 說不愛了 說到做不到

我不敢睡著 怕回憶 被時間慢慢沖淡掉 寂寞不要來打擾 我一個人很好

 

單身剛好 不需要 因為愛情而庸人自擾 天荒地老 聽聽就好 別太計較

單身很好 沒人吵 痛著痛著就忘了 守著孤獨的城堡

 

要我 微笑 要我 苦笑 都做得到 假裝 灑脫 假裝 幸福 都難不倒

如果 現實 也能是這樣有多好 說不愛了 說到做不到

我不敢睡著 怕回憶 被時間慢慢沖淡掉 寂寞不要來打擾 我一個人很好

 

   單身剛好 不需要 因為愛情而庸人自擾 天荒地老 聽聽就好 別太計較

   單身很好 沒人吵 痛著痛著就忘了 守著孤獨的城堡

 

   單身剛好 不需要 因為愛情而庸人自擾 天荒地老 聽聽就好 別太計較

   單身很好 沒人吵 痛著痛著就忘了 守著孤獨的城堡

 

   知道你幸福 就好

 

  幸好有了臉書加了許仁杰的粉絲團。當年有了臉書與粉絲團功能之後,除了林宥嘉,我就加了許仁杰,然後才加其他星光人

  幸好我還是在聽著他的音樂,更幸好這是我有到演唱會現場支持著他,去年西門紅樓我有去,所以我有他親手做的項鍊

15645192_10206997337125633_2138574021_n  15682806_10206997337005630_698672584_n  

  紅樓的演唱會,讓我終於可以有次的行動是獨獨支持著許仁杰,聽著他唱歌。即使後來許仁杰很多歌我沒有很熟,那次的演唱會中,卻看到了他即使在演出「演員」這個腳色同時,並沒有忘記他是「歌手」的腳色

  看著他的努力與音樂的好,這讓我感覺我喜歡的歌手許仁杰回來了。

  聽著單身剛好,知道了他的故事,知道他的女朋友並沒有像我這麼幸運,三年多前同樣是癌症,我卻留在了人世間,只需要繼續追蹤而已。

  我平安的度過難關,許仁杰卻需要一個人去面對失去後的痛苦,所以除了對於他的不捨外,更對自己當年沒有這麼勤奮的追尋著許仁杰消息的遺憾,或者我可以為他禱告,或者可以多給他一份支持的力量

  因為不了解,也不知道當年的他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這使我產生滿滿的心疼與不捨,這驅使我去了公視支持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中,還是請了半天假,從新竹衝到台北,只是希望他可以順利的在節目演出

  與其說我是否是許仁杰的粉絲?還不如說從十年前的天上人間「樹上小鳥啼」之後,這個人一直都是我很在乎的,那個在電視裡的家人

  希望許仁杰受到肯定與發光發熱,成為眾人眼中耀眼的明星

  我想許仁杰應該不太認識我,我是從他們在星光一班十強,在新竹的那場簽唱會,我獻出了平生第一場的簽唱會簽名之後,一直默默喜歡著許默默一直到現在。

  我是「小羊麥仔」,玩音樂也創作音樂,擅長的樂器是鋼琴與電子琴。戲劇玩舞台劇與電影(重點是導戲),也寫小說與評論散文劇本,是小小的網路動漫評論部落客。

  明年要跟科幻沙龍的夥伴一同出「時命的機關觸發」科幻合輯小說,也要跟著X工作坊一起拍「鍵盤蒐奇館」網路連續劇。

  對了照片內的小羊臉很臭,並不是因為不喜歡許仁杰,而是因為心跳跳得太快而臉部表情僵硬,因為可以看到許仁杰仍舊這麼執著於音樂,當下其實很想哭很感動,所以僵著不讓眼淚掉下來,就變成這樣了。

 image002

(朋友看到了後都說小羊的臉在僵硬甚麼東西呀,大笑) 

  抒發完對於歌手許仁杰的感想,有空來看看演員裡的許仁杰,其實一直有想法是若擔任演員的許仁杰可以獲得金鐘的獎,也許可以反攻到音樂的領域回去。

  戲劇我有另一套的標準與評析法,因為音樂我以「聽的」為主,創作很少,並且以福音詩歌為主,但是戲劇我是足足導與演了20(以舞台劇為主,中間插了五六部微電影) ,算是業餘的專業了。

  搞不好許仁杰若演不好,我會念的,科科。

 

  PS:前面幾年落下的「許仁杰」一二,有空會好好補上我的文字滴。

  PPS:時命的觸發機關粉絲團網址:OOXX的觸發機關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