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的食物始祖並不是「中華小廚師」,而是後來大家耳熟能詳的「將太的壽司」作者寺澤大介早期的作品「妙手小廚師」。

  當時正在因這個作品瘋迷做菜的時候,國興衛視正在撥電視冠軍的小學生料理比賽,所以我們的廚房就這樣遭殃了。

1238310_10151631290050689_1386813906_n  

  比起後期的中華小廚師,將料理弄成了很像格鬥一般的劇情,雖然妙手小廚師仍是走比賽路線,但是至少在合理性來說,漫畫卻是滿感人的。

  據我知道國興衛視才剛剛播完「妙手小廚師」的動畫,當初有很認真地想要將動畫看完,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這次也錯過了而動畫,還真的滿可惜的….雖然因為作品已經是古老級的了,但是故事性仍是十分的強與吸引人,所以我會想看的原因是這個。

  當然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很多很好吃的東西啦.....

  因為又加了許多原創性的主角與劇情,所以有一陣子會開始迷做菜的漫畫,起因仍是這部作品的動畫(當初是租陸影帶)

  妙手小廚師後來有出第二部,但是對於我來說經典仍是第一部,那個驕傲小天才味吉陽一做出來的豬排飯。

 


 

寺澤大介

《妙手小廚師》系列

妙手小廚師、全19冊、原名《ミスター味っ子》

妙手小廚師II、全13冊、原名《ミスター味っ子II

《將太的壽司》系列

將太的壽司、全27冊、原名《将太の寿司》

將太的壽司-全國大賽篇、全17冊、原名《将太の寿司~全国大会編》

收妖童子、全4冊、原名《WARASHI

大食客、全4冊、原名《喰わせモン!

美食偵探王、16冊、原名《喰いタン》

修復達人研究室、2冊、原名《修理もん研究室》

組裝勇者、全3冊、原名《サプリビンダーズ》(原作:廣井王子)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