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是個很宅的人,可以放空的時候,絕對不會理人,可以一整天看書、畫畫、玩電動、寫文章與聽音樂或彈琴自娛也自得其樂。這也許是因為那些年少輕狂的學生時代,我總是孤單一人,也被家人因為種種原因而被遺忘忽略,演變出來的一種本能的求生方式。

  大家總是會去找自己很好的朋友聊天,久而久之必須要自己打發時間,就養成想辦法自己也可以很快樂的方式。不給人麻煩,也讓自己沒有時間孤單。

  會變得主動積極去體貼人,未嘗是我也想讓其他人這麼對我,但是因為早年太常等候他人來親近自己,所以與其讓自己落單,還不如讓自己變得有用一點。

  從田園會開始時,主動報名成為同工,除了想做點事情外,更多是想:如果都沒有人想要陪伴我的話,至少我可以主動去做一些事情,而不是被動地讓人幫你。

  極大的私心之下,還有一層是希望讓更多人覺得你有用,也許有機會可以多認識朋友。

  希望大家可以快樂與平安,還有感受到幸福。雖然我未嘗不知道我是其中一名姊妹,但是年紀是一關,外貌是一關,健康是一關。所以工作人員的身分是種對我極度保護的平安,至少那樣的界線是可以很沒有壓力的接近任何人。

  原來看起來這麼能言善道,溫柔體貼的小羊,骨子裡是害怕在眾人面前做出讓人遺忘與討厭的事情。所以有人被遺忘的時候,我會不舒服;做紅茶的時候,有人沒有事情做,我會不知所措。

IMAG4292(歷經阪神大地震與921的紙教堂,讓人有種很感動的堅忍之美)

  開玩笑的跟其他同工說,也許去老茶廠,我就不用這麼累。因為他人能夠包容是一回事,但是不讓人討厭與滿意卻是我極度在意的事情。

  當所有你想要被選擇的時候,那人總是選擇其他人時,我要讓自己開朗與可以很愉快地活下去,是否可以有人依靠是很重要的,只是通常我是要擔任「看開」「被依靠」的那位「姊姊」。

IMAG4299(耶穌堂往下望的風景,是很美的日月潭) 

  我可以很自豪地說,如果今天活動從頭到尾我是主辦,我是否可以做好?其實是可以的,只是我應該完全無法在田園會當中玩到甚麼吧!也無法有這篇文章的產生。

  多年在非營利組織當中訓練,總之是必須解決問題與危機處理,誰管你的情緒。所以雖然我做了以前相同的事情,這次的田園會卻有了不同的詮釋。

  第一次,我覺得我是個被人照顧的「妹妹」。這對我來說是極度重要的事情。  

哥哥  (其實我真心覺得大哥哥畫的圖真的很可愛)

  不是說我搞了甚麼任性的事情,讓人要包容。而是有人主動可以把事情做好,並且有人真心地陪伴你,為你想。

  如,當我以為做紅茶是可能被取消的時候,陳煒率眾首先報名,讓我感動莫名;當我發現有人搞錯名字,伽利略幫我擦板得分解決了保險問題。

  雖然每次振耀總是鬧我,可是我很清楚他在私底下跟惟農討論了多少東西,解決了多少煩人的事情。而我永遠無法忘記每次伊伶的稱讚,不是她稱讚了甚麼,而是她每次都稱讚,然後即使我年紀大點,但是我確實有被大姊姊照顧的感受。

IMAG4330  (很像大姊姊的妹妹)

  而這次的主辦惟農,讓我印象深刻是他不抱怨與包容性超級高。因為當中他也曾經做了許多白工,卻也沒有看到說到任何自己不舒服的地方。

  其實會暈車,但是該說話與討論的時候,還是認真處理到底。另外也跟伊伶傾聽了我一些抱怨與擔心的事情。

IMAG3939
(這次田園會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這幾個好朋友兼同工)

  其實我談動漫是會眼睛發亮的,所以很高興跟約憫聊了許久海賊王;後來浪子回頭的小兒子達叔,果真成為很稱職的小兒子。很慶幸是你成為小兒子,才可以有這麼精彩的對手戲,這是拍過電影與演過舞台劇的小羊的稱讚。

  另外我的大兒子主席先生,是真的很對你另眼相看,因為天天演壞蛋演好是很自然的(天天說:小羊,你很討厭耶),可你演妒忌心強的人演這麼好,我實在開始認為主席先生就是這樣啦(喂!)

  我很感謝上帝賜給我演得很棒的小兒子與大兒子。

IMAG4303(大兒子在跟人相親相愛,小兒子在認真低調照相中) 

  天天其實很累,但是還是把壞蛋演得很好,果真有壞的本事,更有敬業精神的努力地壞呀

天天
(因為找不到其他照片,所以將壞蛋後來賣茶葉蛋攤位介紹給大家)

  另外一個很敬業的壞蛋是盈智,演牛的時候就乖乖的被殺,所有的演員當中應該屬他最可憐,因為只有他是演要被殺掉的動物,但是還是很順服的一直狗爬式的等著被殺。

盈智(當眾人都在看鏡頭時,壞蛋牛還很認真的畫圖中) 

  印象深刻的是老闆娘,因為當說要演苛薄的老闆娘,盈筠就狠勁地說我當然可以演好他,果真很狠……

IMAG4294(這麼有氣質的人就是狠心的老闆娘) 

  默默中心演出當僕人不搶眼的懋騰,甚至連俞哥都不知道他在陳煒小組,但是在吃義大利冰淇淋的時候,同組的姊妹要你吃很酸的百香果,你還是順服的承受了…果真有神僕人的樣貌呀。

茂  (那個認真畫圖,鏡頭最少的那位,就是最忠心的僕人)

  我們這組其實只有排了不到15分鐘,幾乎全部都是即興上演,連旁白都沒有就上了,所以若讓我選擇,我還是我覺得我們這組演得最好,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一刻冷場與停頓。

  而我,我很感謝神讓我重新上了演戲的舞台,我有多愛演戲?舞台劇與電影都拍過與導過超過20年,甚至在我國中的時候就在演舞台劇了。雖然不是專業的,但是喜愛的程度仍是很深的。演舞台劇的事情也可以寫成另外一篇文章,所以不多陳述。

  其實我還滿想演成感人的浪子回頭,不過就弄成搞笑劇也不錯就是了。 

IMAG4322  (在這裡,我遇見了神)

  旅遊過程的風景,並不是我在行,會寫的東西,因為那可以用照片代替。但是人心與回憶卻無法只用照片呈現一切。

  如同在日月潭朝日初晨的太陽,照片照得再美,你若沒有在其中,那也只是照片而已。但是為什麼要照下來?因為那是唯一可以用來回憶的一種比較可靠的方式。

  所以看著日月潭的日出照片,我再次感受到主日的清晨,我在那裡遇到主的經驗。

  雖然在日光之下我仍舊是這個無新意的小羊,並沒有變,但是我知道因為這次田園會,我才是真正與眾人和睦了。

  然後我在日光之下感謝雲上的神,因為我的心真正的回到家中,回轉成神的小孩與眾人的「姊妹」:

  是姊姊,更是眾人的妹妹。

IMAG4319
  (我走了出去,遇見了平靜海浪的主與親愛的眾人)

  不是看年紀、不是看才能、不是看外貌,而是因為耶和華的恩典讓我可以依靠神與眾人。

  過程的風景很美,天氣也很好,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在雲上遇見了神,也在日光之下遇見了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