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363293069-item-9929xf2x0500x0500-m.jpg  

  老實說,當我聽完了這張專輯一次,總感覺這個「美妙」名字有種酸甜苦辣生活體驗後,分享人生最後總結語的論說散文。嗯,有滿深的幽默反諷或有大悟大徹之味。如同好吃的食物,不會只有甜味,大都五味雜層,有清淡的,也有複雜的,也有詭異的,所以整體而言,曲風讓我十分的驚豔,或者這就是為什麼專輯的盒子會像披薩盒子吧(笑)。

  再次證明,你實在無法想像林宥嘉會唱出怎麼樣子的歌曲,但是唱出來後,卻在又不由得有種「這果真是林宥嘉」的想法出現。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的更貼近音樂的質感,芭樂歌很芭樂很容易K歌,搖滾很搖滾得連混音都在玩,這還是真的是林小朋友以前沒有玩這麼瘋的曲風呢,讓我十分的喜愛呀...

  一年多現場唱出來的林宥嘉,哪種渾然天成的自在,似乎當我了解完畢歌詞後,就可以很自在的游刃在他的音樂世界當中。

  誰敢這麼的玩音樂?

  不和協和弦唱出唱「早開的晚霞」,讓人驚豔歌曲可以唱成這麼微妙;簡單的鋼琴,帶出宥嘉歌聲,然後更自然如同呼吸般的唱出來「擁有」,似乎是他就是在你的現場唱出來般自由。

  可以把β波轉變而成α波的夢遊在安享的「晚安曲」;甜蜜到極致,然後很像在臥房發聲的「自然醒」,尤其這首歌很像是最近我很愛的日本流行歌曲那種輕搖滾的風味,也是我最愛的風味。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一把吉他帶出的孤單,卻有淡淡的悲傷與自在,還有無奈呻吟的味道。然後讓我很驚豔的是「紀念品」,因為玩很多奇妙的混音,感覺的出來若是宥嘉現場唱這首歌,會瘋掉吧….(因為這首歌就有在拼命玩的感受)。

  「不換」是奇妙的歌曲,但是想想搖滾的歌,本來就就很多剛剛開始就是很怪的歌,後面才開始進入狂的壯態,所以這是很正宗的搖滾歌曲呀….. 。另外比「不換」更怪是「想念」這首歌曲,因為音域飄來飄去,是很自我的唱法,卻有讓人感受到「還真的若不是林宥嘉,這首歌根本無法出現」的深深感觸,可以想像若有人要挑戰這首歌,等於找死,因為曲風完全無法想像是怎麼樣,所以超級難唱的歌曲(其實這張的歌曲沒有幾首好唱的,呵呵呵.....)

  「想自由」的深層不狗血的唱法,淡淡溢出內心那種想要跳出自我侷限的掙扎,讓我很札心,所以我很愛這首歌,聽第一次就深深的愛上了。

  嗯,我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是一起收錄的那最後一首歌,很偶像的歌曲,因為已經被前面奇妙起伏方式給養刁了,忽然聽到這麼中規中矩的音樂,很像另外一個以前很陽光的林小天王會唱的歌曲,所以很不習慣中。不過這首歌後來聽,不要看歌詞就還好一點,滿像現在歐美當下流行的歌曲滴。

  最後因為一直在聽KK的狀況,所以「美妙生活」還沒有聽,之後再補充。

  因為看到有人說聽到歌曲有失望感,其實我有點不懂為什麼會失望?如果真張專輯是宥嘉參予很多製作部分的專輯,那麼這張專輯是更接近他想要的音樂模式,而且真的很容易從歌曲當中聽到很真實的林宥嘉,他的誠懇與自在。

  他的音樂不是任何人想像出來的,是很多人投入,實際做出來的。

  他不是大膽沒有想法的做很多嘗試而以,而是放膽的讓自己進入音樂當中去玩各種的可能性,而且跟他合作的音樂人,那個不是高手?他們這麼讚賞宥嘉,這專輯就是他們玩出來的新火花,所以是精品出產,不是實驗試賣。所以那麼,那怕這些音樂不一定是完全協和的音樂,但是就是因為是林宥嘉,他可以用他特有的音樂性,表現出來。

  音樂,不一定第一次聽就是讓你想到感傷或是感動而已,宥嘉的音樂讓我聽到有更多奇妙的可能性:酸甜苦辣都有的滋味。

  好聽的定義是什麼?當你去聽古典音樂的時候,是不是每首作曲家都會把古典樂寫成合諧無比?懂一點古典樂的都是知道還是有很多音樂家會寫怪異的歌曲,但是就是可以聽的很痛快,即使刺耳也是痛快。

  況且,他的音樂還沒有到實驗音樂的程度,還很好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