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garen15.jpg  搬過來爺爺家住,因為要減重的緣故開始使用廚房,久而久之就比較不害怕這個環境。剛剛開始,我像離開的孤兒一樣,雖然這邊也有親友存在,但是因為不捨得老媽,加上一些不適應,所以情緒一直沒有很好。

但是因為要開始使用這個環境當中的一些東西,我必須與他人互動,慢慢這種隔閡就比較消失了,而且加上自己體重真的一直往下掉的緣故,正向的心情也就慢慢出現了。

麻煩的是錢還有工作,因為減重班是在星期三上午,所以很想在完全結束後再去找工作,但我不能等到四月,對我有期許的家人也會罵我吧,所以找到工作後,仍然停止了去教練那裡。

但是即使這樣,我仍舊沒有停止減重,所以我到底為什麼這次要這麼堅持?

一方面是因為我跟老妹與老爸的約定:一個是因為答應我若我瘦身成功,他將幫助我一些事業上的事情;另一個是答應我三個月瘦15公斤給我兩萬元。

可最重要的是,我想把自己嫁出去。

以前不強求,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努力才對,現在至少有個很明確的目標:讓自己照著教練的話去執行,然後讓自己瘦下來,並且很健康。

減重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困難,包含減重本身的困難還有其他我自己人生當中的困難。這當中發生了親人仍在癌症的痛苦當中,然後日本的大地震等等,我自己也滾下樓梯,受傷,摔車….

那天聽了一個中國華僑講師所說的,期待我們去認識自己,所以我就寫了下面的文章,給自己深入的鼓勵:

我是誰?

我是個極度想要有人愛與肯定的人,在很多時候恐慌與害怕被人遺忘的恐懼,時常忘記自己被記得的。

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告訴自己說:自己可以,自己沒有問題?這段爭扎與自己痛苦對抗的日子,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是這樣。

我是有病的孩子,但是同時非常有才華。雖然因為小時候的被虐與否定,卻掩蓋不住我自己的各種才華,會音樂,擅長美術,愛戲劇還有舞台上的表演。雖然總是收藏不住他人給自己的愛,心中像是空了髒了的破杯子,但是上帝還是讓我有荊棘中,渾然天成的總是出現貴人,一點一滴的給我往前的力量,直到我有力量的去幫助人,然後投入兒童與青少年的服務當中將近15年。

我的心與身體是要用力與強迫才能往前走。這句話對其他人來說也許只是個只要走一步就可以往前的,但對一個身體與心靈都有病的孩子來說,這個是真的要很用力的。

對我而言,只有書才是我的朋友,因為我的腦子與心留不住任何的溫暖。但是我靠著自己,靠著打開我眼睛的上帝,還有眾人的愛:

我走過來了。

我是誰?從我不知道我是個人,到現在可以成為一個專業的社工;從一個連文法與對話什麼都不行的人,到現在可以演講,創作,然後舉辦一個文學獎;從我不相信我可以愛人,到現在知交滿天下:

我是誰?我是眾人所熟悉的「小羊麥仔」,他代表著一個文學獎,一個動漫評論家,網路的文學創作者,還有擁有一群熱愛科幻與超異的朋友。

我是誰?我是個願意看到他人眼淚與優點的人,也是個不願意與他人爭吵的人。

我是脽?我是個熱愛音樂與歌詞的人,還有愛著擁有感動人心的歌手,我是個喜愛著陳奕迅,林宥嘉,五月天這幾個歌手的人。所以今年我也去看了去年就買好的陳奕迅的演唱會,現在也得知宥嘉要在五月發專輯。

這些音樂的饗宴都是我的幸福。

我喜歡著貓咪,書本還有動漫,戲劇,小說….我自己喜歡創作者的作品,自己本身也是一個可以創作任何東西的挑戰者。

我是個體貼人的女人,越來越有愛的女人;我是個可以面對困難,讓它成為機會的人。

即使我常遇到人生當中極大的挑戰,而且常常擊倒我的肉體,甚至有些時候讓我的精神快要崩潰,但是因為我有貴人與上帝,還有我也願意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這些包含我自己的情緒,工作,減重,美安,服侍….等等的挑戰,我都這樣子走過來,並且獲勝與成長。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愛我,我的貴人幫忙我,我所愛的人不愛我;我時常發生的意外挑戰著我….這樣子的我就這樣子想著:直到世界的末了,我是否可以擁有最大的夢想?

「我要擁有一個家,自己的家與小孩老公,還有健康有標準體重的身體,這樣有許多我喜愛的書與音樂,戲劇CD與DVD,還有貓貓在其中。另外有個很大的空間可以幫助我憐恤的邊緣、殘疾的孩子們在其中,擁有藝術創作、發揮與日常生活的空間。我能夠旅遊的音樂行程是滿的,包含全世界我喜愛歌手的演唱會與其他國家旅遊的行程、同時我所舉辦的網路藝文活動可以協助更多世界上不同區域的人。

12_20110228172215.jpg  

然後就是我所愛的,與愛我的家人與朋友都能夠幸福的擁有實踐自己夢想的一天。」

現在短暫的,我好像失去了很多東西,短視的似乎感覺自己有些打擊,但是這不就是人生當中的一些過程與歷練?如過未來是現在造成的,那麼現在我應該怎麼做,而且怎麼開始做?這個才是重點。

所以,加油吧!小羊,你一定可以擁有自己最大的幸福,直到見上帝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