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忙到一個階段,把一些事情告一段落。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就是覺得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好。

 

其實還有兩三比債需要清償,然後積欠老爸太多的人情與協助。自己的身體需要再次注意.。月經斷斷續續的沒有來。心裡想的會不會自己更年期提前來?胡思亂想的一堆東西。

 

因為機構有人得了疥瘡,當自己的身體癢的要死的時候,還以為自己得到,但是結果居然是蕁麻疹。然後工作沒有什麼大風波的過了試用期,工作的夥伴也找到了一位。

 

只是接下來我自己要做什麼?今天在上依附關係當中,才發現到自己對決裂這個課題有多害怕。只是當老師用另外一個角度去解釋這種斷裂的時候,我才明白自己被修復了什麼?

 

原來當嬰兒離開母體的那刻,從臍帶「斷裂」開始,就是首次的斷裂,然後就是陸陸續續,陌生與熟悉的口吻:「不要管我,但是給我錢」的衝突又緊密的開始。

 

我自己的框架是什麼?是不是就是「事情要自己把他做好,因為沒有人會幫你做好。總之,還是要你自己把事情做好」

 

這是我內在的語言。

 

這刻,我謝謝那些與我斷裂的人(不是肉體傷害我的人),因為他們,我可以與許多奇蹟修復與完整了我自己的遠景。

 

原來我想要的是獨立的自我,還有接納自己的人,但是我此時明白,我以前渴望可以給我的人,無論是親人還是喜歡的人,他們都不是我想像當中的人,而我也不是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人。

 

互為主體的過程中,誰是我的主體?我自己與我所有的朋友,所那怕有些東西不是用我想像當中的方式,讓我可以與其他人互動,但是我仍舊是可以活得很滋潤。

 

我跟自己說:小羊,你很棒,因為你可以做的很好,因為你本來就很好。

 

可以稱讚自己的感覺還滿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