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的王道,你的一句話將改變世界

【席風尼亞ACG資訊新聞】2008年8月11日  記者/小羊麥仔 整理報導

在年輕人當中,常常有人會提到「A.C.G」這三個英文字。它似乎是個流行用語,不過到底有多少人知道這是個什麼東西?會有多少人可以明白與了解這三個英文縮寫的意義?

ACG的王道,你的一句話將改變世界

在網友「csps60408」與「606094173」心中ACG是一個不需要大師,不需要專業人士,就能夠輕鬆的聊聊的年輕人話題,並且可以帶給人家感動、震撼、幻想等各式各樣的反應。而且在這種不會受到拘束的氣氛中,你投入多少都可以。並且你也能竭盡所能,發表任何你對ACG最深刻的想法。只要可以在網路上能有ACG相關話題,就會使許多人很滿足了。

ACG的世界也讓人可以激發想像力的地方。「暗黑龍槍」、「an21」「l08064499」這幾個網友表示,用你的想像炸裂宇宙,用你的思考創造世界!當大家的ACG魂爆發之時,會自動激發你出去尋找無限的情報,並發揮出無限的想像。在這裡放縱你的ACG魂,這樣所發出的能量是無限大的。

然後你會忽然發現,原來萬物皆是ACG。

具現化的ACG

「最現實的空想具現化。」席風尼亞的壇主DKS用最簡短的形容來表現ACG。從這句話可以知道,其實ACG也是是一種與現實許多相關多媒體緊緊連結的產業。

網路維基百科如此定義ACG「為英文Animation(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通常為電玩遊戲)的縮寫總稱。動畫和漫畫產業本來就密不可分,同時隨著電玩產業的崛起,在日本此三項產業已緊密結合。近年因為筆法較為輕巧的文學(Light) Novel「輕小說」的崛起,ACG一詞也有漸漸演變為ACGN的趨勢。」。

ACG此名是出自於台灣的動漫畫相關團體之一「傻呼嚕同盟」。許多ACG愛好者,雖然感覺是次文化消費族群,但是因為族群龐大,當中也是有不少此ACG產業人士是由ACG愛好消費者投入變成夢想生產者,許多日本作品企劃產業,都是因為跨三項平台,受到最大收益。

在網路上反映這樣子的ACG消費族群所形成的論壇,最有名的是「巴哈姆特」與「遊戲基地」等論壇。而由這樣子的族群所舉辦的相關活動,也有每年寒暑會舉辦的「Fancy Frontier 開拓動漫祭」與「CWT台灣同人誌販售會活動」等同人活動,這些都引來愛好ACG的將近破幾十萬以上人潮。而就在不久前,這兩個活動也才剛剛隆重在台灣大學,分別在七月底與八月初的體育館舉辦完畢。

上面這些活動與論壇,都算是非官方的素人同好社群活動,但卻也已經造就了這樣子的人潮,所以正式的業者更看準了這樣子的商機,希望能好好利用。如在今年二月份的寒假國際書展中,就特別為ACG的相關產品,另外闢一個【動漫主題館】。而今年2008年8月13日(三)至8月18日(一),一連六天在台北展演二館(原世貿二館)更有著『第九屆漫畫博覽會』的出展。

這就是我們的ACG王道

如此龐大的資訊與消費能力的ACG風潮,許多新興的網站也因為同好聚集而興起。一個才成立不到一年的多元化全方位ACG論壇「席風尼亞 ACG資訊綜合論壇」,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所產生的。

「走在ACG的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儘管在此發洩吧。你會發現,其實你不並是孤獨的。然後我們一起向前踏進吧。這就是我們的ACG王道!」這是網友「lilicoco」所說的一個對ACG的感受,就如同「席風尼亞 ACG資訊綜合論壇」所成立的原因。

「席風尼亞 ACG資訊綜合論壇」期望給予許多ACG朋友,更深入與寬廣的相關情報與知識報導,所以從七月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論壇的新活動,並且即將發展素人ACG情報記者與ACG相關電子報等多媒體產物,由衷希望可以吸引更多ACG的同好,一同參與盛會,共襄盛舉。

「快來分享你的部落格,拿大獎!!」
http://sinfonia.ngct.net/showthread.php?t=145788


由席風尼亞舉辦的部落格串聯活動,並提供了精美獎品。歡迎各位參加!

http://dinosmart.myweb.hinet.net/sinfonia/sinblog.png



參考資料
ACG的王道~你的一句話將改變世界
http://sinfonia.ngct.net/showthread.php?t=145725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A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