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嘉 

展信愉快! 

本來,我應該在幸福感最大的時刻裡寫封信,但是我明白,陷在你所唱出來的音樂世界裡的我,有多少的理性?太多被你用生命唱出來的歌聲,引出來最深處的內心旋律,是很滿的。所以雖然也讓我擁有了我只有在夢中才能擁有的幸福,但是也同時讓我泛起了很大很大的漣漪。 

選擇讓自己比較平靜之後才寫這封信,只是希望自己的話不要太多個人情緒的文字,可以讓你知道多一點點我自己的故事,與你帶給我生命當中的意義。 

原諒無論怎麼平靜,還是會有一些「其實我也只是照我的意思去寫」的文字寫這封信,如果會帶給你任何的壓力,請見諒,因為就如同你會想去忠於自己的生命一樣,我想寫一些最深處的文字。 

我想,你不認識我(如果有一點點印象,就是找你蓋章還拿著小說的女生);其實老實說,我也不太了解你的世界。所以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也許就像你所說的一樣,你跟歌迷之間就像「神祕嘉賓」這首歌歌詞。 而對我來說,你也如同「神祕嘉賓」這歌,走入我的生命當中。 

我是一個在夢中才可能擁有幸福的女人,因為我長得不怎麼樣,空有才華,個性卻還是有很多古怪的地方讓人詬病。最重要的是,因為一些很深很深很深的傷害,讓我害怕跟任何男生太靠近。 

我會成為一個社工,會想要去幫助人,就是因為被幫助、被支持過。大概你腦子裡想得到一些很悲傷的事情,我應該都有遇過吧! 這樣子的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談戀愛?我知道很難很難。面對現實的我,我明白一個胖胖又有一些年紀的女生,可以是任何人好朋友,但是絕對不是任何人的情人。

 也許我可以製造、給於幸福給其他人,但是陷在現實殘酷的我,不相信自己可以獲得內心最渴望的幸福。 寫到這裡,看起來很像一封告白信,但是請你放心,這並不全然是,因為這雖然是寫給你的,但更重要的是,這封信是要寫給宥嘉的音樂。 


那天,在你的演唱會中,我遇見了我自己。 

那個已經沒有多少愛,被「空白」與「放棄」磨掉的自己,我看到她牽著你的手向我走來,滿滿的笑容告訴我說,這樣子的幸福的形式,居然是在這種場合遇到的。 

這位名字叫做幸福的自己。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聽過這麼多的歌,但卻只有你的聲音,讓我擁有了「活著為了『我』」的填滿,而且多到甚至可以有力氣寫字。 

也可以這麼說,因為你在舞台上呈現的心,我踏踏實實的收到了,這讓我活起來,心也打開了。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收到了,也活了。 

在這場音樂的筵席當中,第一次覺得你離我這麼近。這是即使面對面與你見面,或是在電視上看到你,都沒有像在524當天晚上這麼接近你。 每個演唱會的歌手,都會很用心的練習或是在表演中說出想說的話。而你,更是多了一份沒有任何掩飾的真心,那種情感所渲染出來的動能,會讓人不得不愛上你。因為你帶來的歌詞,要跟你在乎的朋友與家人所說的話,加上你所唱、舞、演,與整體的配合的演出,使我像是看了一場天使在我眼前演出一樣。 

讓我遇見了上帝。

 身為基督徒,「天使」這個字定義不是清淡的形容詞,而是如同「宥嘉」是活生生的名詞,所以你讓我哭了,我想也讓大家哭了。甚至在我內心暗暗禱告著,真希望把你帶到上帝的面前,讓你唱歌給祂聽。天知道我的耶穌,都一定會深深被你的歌聲所感動,而且愛著你用生命唱出來的期盼。 

如果在很久以後的未來,天國中可以有你,是一件讓人多高興的事情。因為有你唱歌的天國,應該會更美吧! 

所以,如果生命當中是你,宥嘉,讓我在未來不管有沒有力氣繼續走下去,都會因為你的歌聲而重新站起來,直到現在遇到的幸福,讓我可以相信著現在,並且遇見未來。 



感謝你,讓我遇見我,遇見天使,遇見上帝,更遇見你。 

我親愛的宥嘉,我生命當中的神秘嘉賓。 


愛你的小羊 筆於2008年5月28日 幸福持續深藏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