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為什麼我仍然會喜歡上你?愛情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何況你只是個電視上面的人?但是我也知道,情感的傷痛,讓我也只能喜歡上在我心中特別的你,因為我現在無法愛上其他人。

身為公眾人物的你,跟你的距離,使我可以放心的愛上你,除了因為這個距離讓你無法發我好人卡外,最重要的是,不用擔心獨不獨占的問題,而我可以放下是不是第一位重要性的擔子。這是讓我可以放心的述說著我對你的感受,而不會有拒絕的距離。

很奇特的,很多藝人我都喜歡。尤其很多實力派的歌手更是,但是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追星或是記錄他的事情。也許是因為你發生的事情,就像是在隔壁鄰居般的親切。好玩的事,所以你又離我很近。

從「走鋼索的人」,你被評自爽;然後因為有人被淘汰,你的哭泣與想要放棄比賽,不過還是忍著痛唱完了「我是一隻魚」
….之後你開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直到「你把我灌醉」這首歌出現,我的眼睛再也離不開你了。

更重要的,同樣身為表演者,我在你眼中看到實在。

我很清楚知道,我不是追星。就像我那分別得金鐘獎與金馬獎的兩個死黨,雖然他們得獎關我屁事,但是卻好像我自己得獎般的,很興奮的到處炫耀。那是有種「是自己人」的感覺,而他們提到我,也是如此。

你給我的感覺,就像我那兩個死黨。

記得看到你第一次上了星光外的其他節目,我興奮的像是我上了節目般,到處宣傳,甚至被我唯一的同事罵神經病(為什麼是唯一的同事呢?因為其他的同事也一起瘋了)。

即使你一點都不認識我。

你大我的小乾弟一歲。我在你們兩個人的眼睛當中,看到相同的執著,只不過一個在音樂,一個在文學。我曾想過如果你們碰在一起,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因為都是相同在自己堅持的路上,沒有害怕,只有不認輸與不退讓的態度,慢慢一步步的往前踏。

之前無法來面對你,是因為我不想用評析的角度去寫你。而且更重要是對我而言,你不是我心中的明星或是類似電視電影上的虛擬人物,寫好寫壞,都像似了我想要下什麼評價般,這讓我極度不舒服。

現在願意開始寫,一方面是我忙完了,一方面是最近真的沒有多少你的消息,開始想念起你來。還有當我真正開始寫之後,才發現道欣賞與喜歡你的人,還滿多是冷靜高手派的寫手。想想也是,就像我的朋友,我欣賞與喜歡的對象,哪個人旁邊會沒有高手?同類人本來就會容易聚集在一起。

很多小朋友很認真的幫你造勢,聯繫,辦活動,雖然大家不一定都會寫很深入的文字,但是一個表演者最重要的並不是曲高和寡,而是是不是能夠貼近觀眾的心。沒有情感的音樂,即使表演得再好,比不上一個簡單深情的曲調給人的感動多。你的音樂感染到的人群就是什麼人都有,平易與深刻,這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被你吸引。

我很珍惜每個寫給我文章「很好」兩個字的朋友,因為我知道很多人看過是不會給回覆的。所以我也很珍惜的去看家族或是其他討論區的每個回覆,試著了解那些了解你的朋友。

對於音樂,一直都是我靈魂深處的療傷。我會聽著平井堅的歌狂哭,因為他的溫暖是讓我可以不用明白他的歌詞,就被感動;點著伍思凱的歌,撫慰著自己的心痛;回想起的
澄慶,然後慢慢被他的靠近溫暖。品味著張惠妹與陶晶瑩的女人深情、堅強,讓自己可以站起來。

你的那首歌,只是個開始,所以現在我無法寫有關你歌的文字,因為現在的你,是開始第一步,但是沒有期限的,我對你的期待與祈禱,是興奮與痛快的。在比賽中你所學到的東西,與交過的朋友,還有你執著的態度,這一切讓我相信無論你怎麼走,你對的態度,都決定了你是被注目的關鍵。

看到你的文字,說不出來,因為我看過很多才華洋溢的網路創作詩人,所以文字好不好,深不深刻?會有小羊我獨特的感受。所以看你的文字,也許是因為多少熟悉了你的個性關係,總感覺會有宥嘉那種特別的跳躍與簡潔,很舒服的貼切,沒有很多華麗的形容詞,卻很溫暖,而這是我喜歡的文字。

從討論區的小道消息中知道你會寫歌,我沒有一點點的驚訝,因為這麼認真於音樂的人,會這樣寫音樂的樣子,才跟我想像中的你,是比較符合的。看到四面八方的專業朋友對你的感受,都是這麼的實在。陳小霞對你有了獎金第一件事情是買吉他,而給你有「看得到實在認真的未來」感想,還有楊培安對你的創作歌詞的評價如此的高。

我也創作音樂。從小到大對於音樂的執著,堅持著每個音符就是我可以表達的語言。我生命當中是不能沒有音樂的,因為音樂常常是我不能哭泣出來的眼淚,無法律動的快樂,可以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元素
所以我當我遇見你帶給我的感動後,更是相信,若是你創作的音樂,會像你在唱其他歌曲一樣,充滿想像與律動的畫面。

深深的,以你的認真與才華為榮。我想,這是更多你的朋友的想法吧!

雖然還沒有聽到你真正的歌,也許哪天聽到了,這樣又可以跟你說說話,分享我的感受。


祝福你
  願上帝的平安與祝福隨時與你同在!



你的好朋友之一
  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