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雪枝(黑木瞳飾),41歲單身女強人,旅行社社長。雖然事業有成, 卻依舊孑然一身,最近突然好想找個共度晚年的伴侶。早川香里(大塚寧寧飾)35歲家庭主婦,育有兩個孩子。過著平凡但幸福的生活,可是內心深處卻隱藏對愛情的渴望。

當遺忘已久的戀愛翩然來臨,全心投入工作的姊姊黑木瞳,該如何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而已為人妻人母的妹妹大塚寧寧,又該如何面對天秤兩端的家庭與浪漫?「真愛時光」將為你述說一段美麗卻感傷的LOVE STORY…

(故事請自己前往網站觀看,或看日劇吧!)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koino_j/ 

(照片來源:緯來日本台)

---------------
好像我很喜歡的日劇,反而比較寫不出個所以然來,像之前每集必看的極道鮮師或是其他比較單元劇的日劇,因為太熱血,就感覺寫不出東西,也許在很嗨的過程中,感受通通不見了吧!(笑)

真愛時光與溫柔時光一樣,我只看到中間與後面幾集,然後就有感而發的寫了東西。這就是日劇讓我喜歡的地方,與生活可以真切的連結,很容易讓你引起共鳴,而有其他相似的想法產生,就像我老爸就常常說日劇很真實,甚至會讓他這個男人流下眼淚,可見戲劇的功力深厚。

同樣的兩部影集都被緯來日本台翻譯了「時光」的名字在當中,雖然也許故事當中的主角追尋的目標不太一樣,但是都是在時間的轉換當中,找到自己的改變。

或者可以用「物轉星移」來形容,劇中時間在慢慢流動的過程中,聽到雪枝與香里的談話:一個女強人,一個家庭主婦,看到兩個女人對於自己的真愛幸福的疑惑,失落,還有找尋,似乎就像是聽到自己還有四周圍人的故事一樣。

一些熟悉的對話就在他們口中出現。

單身的姊姊說「真想生個孩子來,一個女人若不生小孩,一定很可惜」

已經結婚的妹妹說「你能養小孩嗎?小孩就是要晚上餵奶,生病的時候要照顧她....」這時候妹妹停頓下來,因為這時候的她,正在跟先生談離婚,也許孩子會離開她。

「我就是這樣子把孩子養大的呀!」妹妹陷入恍惚與難過當中,因為在尋求愛的過程中,她母親角色被否定了,反而是姐姐反過來安慰她。

後來因為這番談話,妹妹香里決定要跟她的丈夫勇一談談的時候,勇一冷漠的拒絕了他。這時候她卻又再次遇見了她精神外遇的對象,然後一直堅持自己母親與妻子身分的香里,終於受不了的跟耕平發生真正的關係。

當姐姐雪枝發現她決定跟耕平在一起的信件,公司已經發生財務危機的雪枝也崩潰了。

雪枝自己在劇中也有說過,其實他一直羨慕妹妹有個幸福的婚姻,即使自己在怎麼女強人逞強的疲累,看到自己妹妹的婚姻,好像自己就可以好像滿足什麼的安心;不過其實同時,香里也嚮往任性自由的自我生活,而她也真的做了。

我在想,如果這只是兩個好友的女人各自的感情挫折的故事,也許我會不想看吧!因為朋友即使在怎麼深厚的交情,也無法代替姐妹當中那種微妙的羨慕與情感。但是就是因為是姐妹,當中的牽絆與影響度是很深遠的,尤其你看這個人,是從小看到大,即使有再多逞強的話與責難,內心最嚮往的很可能就是與自己相反的那個血親。

也許一般人只會看到兩個姐妹尋找真愛的過程當中的掙扎,但是其實剛剛開始故事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了。情感很深的兩個姐妹,最後是被對方的生活方式給同化了,保留了自己最本質的生活,卻也轉換成了當初自己沒有卻羨慕的價值觀。

看到這部日劇同時,我也剛好跟一些親人與朋友,聊到彼此的情感,似乎尋尋覓覓當中,都與真愛時光當中,所要面臨的問題相似。如果沒有看過也遇過這麼多的情感事情,也許就像自己母親外遇一樣,自己在當初會有道德價值判斷,但是現在卻是即使我朋友是跟一個外遇對象在一起,我也希望她可以找到自己的真愛。

真的,要找到ㄧ個懂我,在乎自己的人不多吧!即使自己的信仰可以讓我可以以精神撐下去,但是尋尋覓覓當中,我越能夠體會到姐姐雪枝想要平凡的心情,還有在平凡中被人忽略的妹妹香里被在乎的情感。我曾被人問 過兩三次說,外遇的人真的是錯的嗎?越來越覺得他們也許不得不這樣,才能夠活下去。

很多女人不敢擁有真愛,而且是在她們尋覓的過程當中無法真心,害怕傷害,但其實若真的有個懂自己,愛自己如同自己一樣,像耶穌的包容,如港灣般的男人。看起來像是是自私吧!因為男人也許也同樣在尋找,難到女人只是要求? 

像香里是放下她的婚姻與小孩,而雪枝也選擇了一個願意等他陪伴她的人而已,都通通不是她們當初的期望下面的產物。 

他們放掉了她們真正的要求,才遇到了她們尋求的東西。


雪枝與香里期待的那個男人(前男友與丈夫),都給了她們東西,但是卻又不是她們最想要的。雪枝想要的不是只是告訴她「其實我最愛的還是你!」但是男人已經有未婚妻了。香里不是想要丈夫的錢與家庭而以。終歸一句,她們兩個女人想要的是「在乎」與「在這個男人身上與心上,看到自己活著與存在的價值」。

女人,她尋求的就這麼簡單,但是是否有男人可以不要以「我已經給你這麼多了,為什麼不滿足?」的態度看待,女人可以的勇敢只是因為你的在乎而已,然後情感就能夠繼續下去。

但是要在乎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只是個動作,也許只是一句話,也許只是個眼神。在真愛時光當中的兩個女人,都是在後面選擇的兩個男人小小的動作,做在對的地方後,發生效應,讓她們放棄了自己其實真正期待的對象。

感動是有心,是在乎,是在想要有的時候出現,而且尊重你!嗯...身為女人要高談「好難!」,因為男人有男人立場與為難,因為沒有被選擇的那兩個男人也不能說他們有錯,只能說他們對的地方,沒有打到女人的需要。

有空就來談另外一個角度的「夫婦」,同樣是外遇的問題,但在男女之間的在乎,有一樣深刻演出,也可看到同樣是黑木瞳的演出,卻有不同感受的感動。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