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他,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心情,會希望他過得很好,會想幫他多做一點事情,更會夢見他,但是卻又完全不像是戀愛的感覺。不像是愛情,又比友情多一點點,我想,應該多多少少是因為親情的緣故。

這也算是另類的心動。想想,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的感情發生,當自己常常被很親的知己,因為沒有界線的太接近之後,而被ㄧ些事情傷害,所以現在對與自己在乎的人,我反而會保持距離。

我會心痛與不知所措,那是因為開始在乎起一些事情。如果在以前,我為朋友付出什麼在乎的行動,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也可以很自然的去表達自己對某個人的重視。但是現在,我知道我自己是不行的,但是卻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那樣的情感已經刻畫到自己內心了。

其實不只是他,我也開始夢到一些一起拍片的工作夥伴,然後就會開始痛:痛自己無法很自然的表達自己的感情;痛不知道自己在他與他們的心中,我是怎麼樣子的腳色?也痛自己不知道如何面對。

現在可以讓我很自然的表達自己情感的只有我妹妹而已,其他人因為不同原因與不同程度的瞭解,也只能說一點點事情。雖然有很多的小弟小妹可以談論,但是其他這些比我年紀小,我的腳色是大姐姐,所以很多時候無法太依賴。

我一直知道他是很好的朋友,尤其當我失戀的時候,他也花了很多時間傾聽我的廢話。不過當時後自己因為還在陣痛的狀態,無法去分辨那是朋友無條件的支持。現在回過神來,他的腳色一直沒有什麼改變,反而是我自己在混亂,因為忽然發現他對自己的重要性。

很害怕自己的在乎,會變成壓力,開始想要調整距離,想要對某人更好一點,想要多看看他等等事情,最後反而傷害了這段友情。所以我該怎麼做?以前言詞很流暢的就可以表達他是像家人一樣的重要。不過現在對我而言,「家人」這個名詞是個很大的諷刺,如果他不是親如我妹一樣血緣關係的人,再怎麼親的朋友,到最後都不會真的把你當家人看。

也許他根本不會這樣!也許他不是,但是真的這樣嗎?很諷刺,當發現對他的信任之時,照道理是該高興多了可以信任的朋友,不過卻因為「信任」而開始不信任。我是真的想太多了,不過若是我沒有這麼寫,我大該會想瘋掉吧!

整理完自己的思緒,我該跟他說嗎?這個答案無解,也許等我可以順其自然時,就是我可以說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