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很多有關愛情的書,雖然只是平凡的外表,但也是渴望愛情,渴望與人相守相知。
想是歸想,做又是另一回事。
長這麼大,都總是只有暗戀其他人的份,因為太有自知之明,不想做著不可能的夢想。
奇怪的事,所有的人都叫我不要看愛情小說,說會因此而被影響愛情觀,但在我看來,那些叫我不要看愛情小說的人,其實都是自己在上演小說中的情節。

我想可能的原因是,我不是主角,俊男不會喜歡上我。當然,也是因為我也不是美女,所以連最基本會讓人產生幻想的慾望都不會有吧。

我是愛情小說中的路人甲,是連情敵的角色都沒資格。

可以想像小說中出現我這個角色,會是那個「不是好歹」「無聊醜妹」「恐龍」,好像這世界上像我的人,都不太可能成為主角--被人注目的那個。

誰會愛上我?那個人一定會是被下了藥,因為連我自己都無法想,誰會愛上我?

所以,我不寫愛情小說,不想化身為書中的美女,滿足我不著邊際的奢求。

我就是我,一個無論你怎麼評價,我還是想活出我的樣子,
因為最大的價值是,不論如何美的人,都無法成為我這個擁有無限思想與成長的人,
我喜歡我自己--其他人怎麼定義,指教,批評....如果連自己都無法喜歡,如何愛其他人。

愛人如己呀!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

像我這樣的人,有沒有人願意跟我談戀愛?

你愛我嗎?是的,我愛你。

我不等候愛情,我要前進--
直到有人
與我
共同 打破
愛情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