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大和和紀的書,第一本是橫濱故事,原因是他的故事很像「飄」,而且跟千面女郎中的某個故事很像,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開始看大和和紀的漫畫..

在很多的少女漫畫中,大和和紀的漫畫,是經典中的經典,沒很有很多很狗血的或言情的鏡頭,但卻是可以使你在許多的故事當中,去思索『我』的意義是什麼,

漫畫當中的女性,沒有一般少女漫畫的情節一樣,男女主角他們的世界只有愛情,而是在愛情及友情中,尋找自己生活的空間,不論是志乃. 市子,萬裏子和卯野…..等等,都不是以男人中依附而存在的,女性可以自我自豪的成長,及活的有自信。愛情雖然是生命的大部分,但不一定是全部…這是大和和紀的女主角共同的特點。

除了『源氏物語』是描寫史詩般的故事外,大和和紀的女主角的個性,及成長的空間,都是我欣賞的女性..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大和和紀的原因….

以下是整理大和和紀的一些資料的轉貼..

大和和紀
本名木野和紀,生於日本北海道劄幌市.高中畢業首次在[少女朋友周刊]上發表[竊賊天使],
繼而創作不輟.大和的作品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真由子日記]時代的嚴肅主題;另一類則是以[月亮COCO]為代表的浪漫故事.描述日本明治時期年輕人奮鬥的[橫濱故事],被公認是大和和紀顛峰之作,不論故事或畫面,均呈現圓熟及完美.姊妹作[紐約美女]更確立了大和和紀自己的風格.新舊交替的衝擊中,青春散發璀璨的光輝,年輕的理想,愛情,在大和和紀的筆下,不僅僅是美麗的夢而已.....

◎『源氏物語』
改編自同名的日本經典文學。天皇桐壼帝之子光源氏戀上父王的皇妃,對於沒有結果的感情,光源氏為了麻醉內心的痛苦而週旋於一個又一個的女人之間,一段又一段的情。其中,以光源氏所扶養的紫之上成為他一生的摯愛。
發生日本古代的愛情故事,哀怨動人。

其中尤以描寫紫之上離世之前那一段尤其深刻,足見紫之上對光源氏是何等情深,讓你同聲一哭。大和老師繪畫的古代美人都各有個性,而和風的彩稿亦很漂亮。特別是老師繪晝重襲的和服,非常細心,用白線突出衣服的折紋也很有心思。

故事去到光源氏過世後,就比較沈悶,但是前部的確不錯。附帶一提,中文版的譯者是塗翠花,譯得很好,因為裏面有非常多的專有名詞,書未都有詳細的注釋。
http://internal-dream.uhome.net/library/comic-3.htm--Reading Room

◎紐約美女
文明開化中的大東京,婦女用品批發電的千金志乃.某天邂逅奇怪的外國人之後,她的周遭事物產生鉅變.充滿戀愛和歡樂的大和和紀正統喜劇漫畫,熱鬧繽紛的展開了.....

描述在西潮東侵下的明治時代,一位生長於東京的十六歲少女,在面對新舊交替的衝擊下,如何為自己的生命找另外一種定義,為年輕的理想、愛情找到完美的歸宿。女主角木乃花志乃,到十六歲之前都是以男孩子的身分被養大。

在傳統日本男尊女卑的觀念中,她既是別人眼中的「男孩」,那麼男生該有的訓練與思想,她也樣樣俱全,劍術、功課,甚至是女人緣都是其他男生望塵莫及的。這樣令人讚賞的青年,原本是婦女用品批發店小老闆的木乃花屋皂(因為扮相帥,非常受到女顧客的歡迎),竟在繼母生下「弟弟」後,被父親逼迫拾棄男兒身。

回復女人的身分,讓她一時無法接受,加上父親立刻為她找好了出嫁的夫家(對像是從小就被她欺侮的三郎正宗 ),一連串的打擊,讓她有了當時其他女性不敢有的勇敢想法:離家出走....。
http://oz.nthu.edu.tw/~res11002/151.html清華雙週刊新新151期
http://home.kimo.com.tw/macha_cat/images/book-a/05.htm

◎高跟鞋女警
對忙碌的超級女警巡市子來說,她的生活樂趣,除了追捕罪犯,追求名牌之外,就是追尋一個「完美」的好男人,熱戀,然後結婚。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市子,所要求的完美,自是非同凡響,根據市子的要求,好男人必須要達到「五好」的標準,何謂「五好」呢?「五好」就是「容貌好」、「性格好」、「品味好」、「禮儀好」、「頭腦好」。.....
http://www.fhl.net/main/comic/comic593939.html-- 信望愛

◎橫濱故事
描述日本明治維新時期,年輕人如何奮鬥成功。現代與傳統交會、激盪,尤其是身處「橫濱」這個通向國際舞臺的大港口,隨著明治時代橫濱的開化,萬裏子和卯野這兩名在橫濱生長的少女,名為主樸,情勝姐妹,一個象海鷗,依戀自己的港口,一個象天鵝,向往外面的世界。

女主角萬裏子與卯野也漸漸地長大成熟。就在西蒙學校停辦之後,萬裏子前往菲利斯女校就讀;而卯野成了佈雷茲醫生的助手,兩個人開始了不同的生活。而她們共同愛戀的森太郎則遠赴亞美利堅求學。

隨著歲月的流轉,龍助的出現為個故事增添了新的高潮。描寫新舊交替時代女性奮鬥的故事是大和和紀的專長,《橫濱故事》也不例外。她們的故事還伴隨著橫濱建港和在美國的第一代日本移民的奮鬥歷程。其中關於男女主角中的一對甲斐龍助和葉萬裏子的描寫很明顯地帶有《亂世佳人》的影子。……被公認是大和和紀巔峰之作,不論故事或畫面,均已臻圓熟完美境界。
http://www.zone1zone.com.hk/BookCard.asp?ID=2508&TS=C0225

其他作品有

◎花花人生 全 5
◎窈窕淑女 全 8
◎淘氣佳人 全 3
◎月下美人 全1
◎城市少女 全1
◎菩提樹 全3
◎天才保姆.阿銀

以上是大和和紀的漫畫介紹..小羊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