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部漫畫中,常常若是配角做的很棒,我喜愛他們,會勝過原本的主角。

有時是主角做的太失敗,像『七龍珠』,孫悟空的失敗是在於他--太厲害,不管怎麼打,最後一定要他出來才能解決,實在在每次都是這種公式底下,使我最後怎樣都無法喜愛這部漫畫的主角。

可是他書中的配角…如達爾及比克….也許是他們的亦邪亦正的角色,是比較討喜,不像孫悟空是完全正派的角色,讓人像看到金庸的「郭靖」一樣,被作者設計成有點無力的『正派頑固』,他們還有點發展空間。

但後期的比克就又落的與孫悟空一樣模式,所以也就越讓人喜歡不起來了…但至少他比孫悟空有好一些。

達爾,所有的角色中,我最喜歡他,至少他比孫悟空真實,至少他不是為了所謂的「地球正義」而戰,他是很個人化的去打架。如果他沒有兒子與妻子,也許就不會與孫悟空他們混在一起。

所以在漫畫裡,有達爾在的地方(在後期)就顯的其他人虛委配合,像天下第一武道大會中,大家都在ㄍㄣ著不用力打那個測力機時,達爾一拳把機器打爛,實在太太太...爽了。

另一部是『灌籃高手』中的流川。

說實話,這部漫畫的成功是主角真的不像主角--櫻木,女主角從頭到尾只喜歡第一男配角--連我這個讀者也是一樣。像如果有這種櫻木好朋友,我也只想摸摸他的頭,跟他一起努力,可是實在很難把他當成男朋友....可憐的櫻木。

流川,如果是在其他的漫畫中,他會是第一男主角,但這樣一定少不了要談一些戀愛,可是在這部漫畫中就是沒有這些,而這也是他成功的地方,讓人的目光永遠離不開籃球,也離不開流川--連在最後的櫻木自己也一樣。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幽遊白書』,

沒有一部漫畫中的主角,全部我都喜歡,幽遊他做到了。
不過要比較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飛影及藏馬....其實我也很喜歡幽助,只是在整部漫畫中有飛影及藏馬的地方,會變的更精采。

「如果可以,幫飛影及藏馬寫一個故事」,所以才有「幽遊物語」的出現,所以這部小說主角是他們兩個...但我實在也很喜歡幽助,結果又把不是主角的變成主角...

其次就是「靈異教師神眉」中的玉澡,他也是屬於改邪歸正型的,而他的改變是被神眉影響的。

雖然神眉是有點「正義頑固」的公式,但他比『七龍珠』好的一點是,他是單元式的,所以比較不會看到後來--變成很想打人的拖,而且主角也比較多缺點,也會犯錯,像個可能存在真實的人,所以才會讓妖怪玉澡想研究看看,這種那麼多缺點的人,如何打敗他。

神眉跟幽助相同的是,都是為自己在乎的人而戰,他們的潛力都是在「失去」時發揮出來的。而飛影與玉澡就是因為這種因素,而成了他們的夥伴--因為他們都成了主角在乎的人。

我想,如果主角被人打敗死亡的話,玉澡一樣會因怒氣而爆發出不故一切的潛力,像飛影看到幽助被仙水打死一樣。

最後我要提的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的明智,

他也是成功的成為不是主角中的主角,作者還為他寫了不少的單元小故事,也是因為他是配角的角色,才顯出他的好,如果他是主角,就有些公式化了。

而金田一也因為他,更補足了許多金田一及持劍大叔的不懂地方,也使這部漫畫好看一些。幽遊中的藏馬也是與明智有相似作用。

【最後結語】
以上都是我喜歡的「不是主角的主角」。其共同點是

1.他們都是男的
2.剛開始都對主角屬敵對的角色
3.剛開始時都比主角利害
4.都很很有個性,很酷
5.比主角受女性歡迎(達爾我不知道)
6.然後被主角打敗(除了流川沒被打敗)
7.最後都成為主角的夥伴
8.當然最重要的是……我都很喜歡他們

而喜歡的程度是
第一名是 飛影(幽遊白書)
第二名是 藏馬(幽遊白書)
第三名是 明智(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第四名是 流川(灌籃高手)
第五名是 達爾(七龍珠)
第六名是 玉澡(靈異教師神眉)

迷迷糊糊的『漫』(亂)談結束,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