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跟一群人玩在一起,通常是在玩『楚留香大戰史豔文』,或是『諸葛四郎對抗無敵鐵經剛』,反正是小孩的世界中,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也許在大人看起來事一件不太可能的事,可是想想,這些人物都是虛構的人--既然都是虛構的,那就更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了。

說這麼多,只是想為我所寫的內容背書,看不過去的人,就當是一場在夢中看到的事件好了。

提到漫畫中,名字裡有『一』字代表人物,大家第一個聯想到是誰?
我想應該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阿一吧!因為的名字實在太特別了,我想很多人不知道,金田一不姓『金田』,而是姓『金田一』名叫『一』。

另外一個『一』大家會聯想到誰?可能每一個人都被他的化名給吸引了,而忘了他的本名--對!就是在『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之後出來的『名偵探柯南』。柯南的本名就是『工藤新一』。

另外是另一個不同屬性的漫畫。『一』字輩的主角本名太出色了,往往會忘了他在『人界』化成的名字,一個會使草藥,玫瑰鞭的狐妖--就是本名叫藏馬的『南野秀一』

三個『一』字輩的的共同點是
1.都是男的,而且都是高中生(廢話)

2.都是絕頂聰明
金田一的智商是180以上,這是他第一個命案中的第二個死人,生前所說的話,入學成績是超高…….而新一雖然沒有提到他的智商,但以他速讀的速度,及知識的豐富,可見的智商有多高了。
秀一就更不用說了,年年是全校第一(只有一兩次第二,在去魔界之前),再加上他有幾百年妖狐的經歷智慧,那就更不用說了

3.平常是看不出來他們真正的身分
金田一是因為太混了,所以平常不了解他的人,都不知道他的利害;柯南是不想被黑衣人發現,才隱瞞身分。
藏馬則是因為他是妖怪,不想讓人發現。

4.他們的對手都會殺人
前兩個『一』是因為他們的身分是偵探,所以會遇上殺人事件是一定會的;而後者是「他不殺人,人會殺他」,所以對手有時還沒殺他,他就要動手殺人。

5.他們身邊都有一群瞎起鬨的夥伴
金田一是他的愛照V8的學弟及劍持警官
柯南是他的少年偵探團
藏馬是幽助及桑原他們

6.三部都有動畫

金田一與工藤新一相像度有多少?
◎兩個都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女的朋友,而且都曖昧不清,可是實際上都很在乎對方。
◎兩個都是高中偵探,而且都是協助警方辦案。
◎他們到的地方都會有死人(不然怎麼辦案)。

而金田一與工藤新一兩人不同的地方在哪?
◎金田一功課很爛,工藤新一很好。
◎金田一很色很正常,想與青梅竹馬的美雪發生關係(雖然沒有成功過),而且他們已經有初吻(….咦?在哪?就在金田一極短篇中的小單元裡,美雪偷吻的)
工藤新一太單『蠢』了,一點都不想。
◎金田一是高中生,工藤新一變成小學生了。
◎金田一比較強調『動機』『人性』『黑暗與光明』,雖然死的人多,也很可怖,但你永遠會看到凶手的無奈即可悲,相同你也會看到新的希望。
柯南只是強調『破案』,比較少死人,而且常常兇手都是因為一個「點」而殺人,所以你會一點也不想同情兇手。
◎金田一出場時,沒有人知道他是誰,而工藤新一是已經是出名到上報,不過之後兩人的立場相反過來。
◎金田一已經漂亮完結,而柯南還再拖…….
◎最後不一樣的地方是----------我比較喜歡金田一

南野秀一與他們兩個有什麼不同?
◎秀一是妖,他們不是
◎秀一會殺人,他們不會
◎秀一沒有青梅竹馬的女的朋友,他們有(我會試圖改變這一點)
◎秀一有戰鬥力,他們完全沒有
◎秀一不是第一主角,而他們是…………..



在最後,我插入一個跟前面很不像的『一』字輩
◎說到功課,他不好也不壞,也許比金田一好一點,但一定比不過後面兩個
◎說到人緣,他是剛開始被人欺負的膽小鬼,完全不像前面三個,是有不錯的人緣在
◎說到努力,他比誰都還要努力--至少比三個天才還要努力。
◎說到對手,雖然沒有人死,但對戰的過程中,氣勢不輸給前面三個。
◎說到戀愛,他的女朋友真的很不錯(….只要他的哥哥不在的話),一點也不輸給有女的朋友的兩個,而且他們是非常正常的交往。
能猜到是誰嗎?
就是"第一神拳"的幕之內一步。

【最後結語】
如果我要找情人,我會找「金田一」,
因為他很真實的表達自己,也是很好的朋友。
如果我要找丈夫,我會喜歡「一步」,
因為他真的很穩重,令人感到安心,也讓人激賞他的動力及努力。
如果我要找愛人,我會愛上「秀一」,
因為他真的很完美……不讓仁愛上也不行…
而我如果真的很無聊,我才會去找「新一」,
因為他本來就很無聊。

以上言論,都是本台亂講

迷迷糊糊的『漫』(亂)談結束,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