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非常捨不得寫完這兩集,因為寫完就必須真的與第二季的木木與韓警等人分開,所以很想寫完,也很不想馬上寫完,想到之後沒有《秘密森林》,就覺得苦哈哈很可憐,請官方趕快官宣押上第三季的期程吧,切拜( • ̀ω•́ )✧!

20201004_050052.png

     奇特的是在高能量的13.14集之後,進入捉拿階段的15集,速度又緩慢下來。再確定同夥共犯過程之中,與第一季那種高能量猜測兇手的過程比較,第二季這些執法者所犯的錯誤,嚴格來說都不是非常嚴重性的大罪:如搬運屍體、弄假證據及假照片等。

20201002_205717.png

       至少這與第一季相比之中兩個身亡一個重傷。反而真正造成兩個死亡一個被綁架重傷的兇手,是個被霸凌之後反撲預謀殺人,及無預謀綁架案的可憐人。但是為什麼這件事情讓木木這麼的生氣?因為他們是代表檢警談判的代表,卻知法犯法。就如同禹團長所言,他沒有犯下大錯,為什麼要咬著不放?

 

       所以確定共謀之人之後,我再猜想到底兩個團長是否私下有一腿這件事情?禹團長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爛人,在事情爆開之後,他一連串的反應,就可以顯示他有多自私:

 

       洩漏共犯是前情報局局長,借此拉出另外一條崔團長的線、用汝珍策略性幫議員兒子掩蓋吸毒案威脅汝珍,以開除木木為要脅等等。

20201007_190903.png

 

       以上種種,如果我是女人,即使對這個男人再有舊情,也都玩完了。

 

        雖然因為兩個團長都拉黑,所以檢警調查權爭論會議因此被迫解散,但在金部長提及檢警合作關係,可以如同木木與韓警一樣,何必爭調查權?而相同也是檢警合作關係的兩個團長,卻是這樣的結果。一個不斷覺得自己為正義,說明自己正義為何,一個因為汝珍的愛慕與敬重,面對了自己的錯誤。

 

       相同是犯錯誤的人,崔團長與禹團長誰為有氣勢與責任感,一較便知,也讓禹團長因為對方認罪之後,變得無所遁形。


汝珍的眼淚及頭髮

 

       跟在崔團長背後,剛開我以為汝珍是嚮往崔團長的職位,但是最後我們發現,她是仰慕崔團長,認為她是人生導師與準則的標竿重要他人,所以連與木木是否談感情,也跟崔團長聊起。有人沒有尊稱崔團長,她會生氣。

 

        所以當她因為信任崔團長而壓下議員兒子的吸毒案時,卻變成敵人攻擊自己的理由。但是她擔憂的不是這個,而是因為她的調查,自己想要追隨的人,很可能被她拉下臺。

20201007_191052.png

        所以她爆哭。除了失望、難過、還有無助。但是崔團長要怎麼做?除了她真的愛護汝珍之外,加上木木的護妻說服之下,崔團長出面一手攔下所有錯誤,負責下臺。除了保護了汝珍,也維護了執法者最後的顏面。

20201007_192415.png

       而崔團長即使犯錯誤了,但是行為仍舊是汝珍的表率,所以汝珍她剪去了長髮,斷了回去龍山分局的路,即使她被辦公室霸凌到幾乎撐不下去,接到龍山警局至親家人的電話,再次爆哭不已,但她仍舊留在情報部原地,追隨崔團長的腳步,堅定不移。

20201007_191127.png

      這是汝珍決心堅持下去的「光明真理之路」。


行在光明真理之道中

 

       若汝珍的光明真理之路,從她剪頭髮表示跟隨之意外,也表示她回歸到初心,那麼木木的「光明真理之路」卻是在夢中呈現出來的這條光明之路。

20201004_230652.png

       為什麼會有這幕?因為在質問禹團長的時候,禹團長攻擊木木說李昌俊總長就是讓黃始木逼死的。

20201008_062715.png

      雖然不止一次有人拿這個質問他,甚至報紙上直接說了黃始木利用完李昌俊總長,然後再出賣長官之類的。面無表情的木木完全沒有感覺嗎?汝珍的眼淚,何嘗不是木木的?他有多不捨得李昌俊總長及恩秀,但是不會表達思念。

 

      但是他記得恩秀幾歲(跟汝珍吃便當時候說的),表示其實他不曾忘記恩秀,牽掛著恩秀。

20201008_062559.png

       光中的四個人,象徵一種預言,我覺得是真的這幾個人真的來看木木了。尤其是恩秀最後要離去前的不捨,何嘗不是擔心木木。

20201004_230408.png

20201008_061423.png

       另外就是在光中也出現的徐小強,原本要跟著恩秀及李總長走,卻被李總長阻止下來。

d5183376.jpg

       這一幕我認真地覺得是李總長不放心木木與小強,帶著恩秀回來看他們的。所以我懷疑,也許徐小強也看到這幕了。這除了以圖像告訴木木,你是正確的之外,更重要的是,告訴木木,這條光明之路要繼續走下去。

d5183375.jpg

       值得去細細品味微妙動態的其他三個人,一個就是尹科長跟著恩秀他們走,再來就是轉個彎換方向的姜總長,一個就是徐小強也在這條光明大道之上。

20201008_062458.png

       這預表了什麼?這個光明行走的預意,應該是聖經當中「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馬太福音17章2-3)象徵意義吧!

 

      每一個人的方向,代表未來方向的走向。所以這也證明,許小強再怎麼鑽洞,仍舊是行走在檢察官光明之路上,沒有偏掉。

20201008_062534.png

     而跟著李總長走的尹科長呢?木木沒有發現到這層預言夢的意思,但是細心的汝珍卻發現到了。


木木的護妻行動那些我們愛過的人

 

      木木到底跟汝珍有多少粉紅泡泡?除了那次汝珍用「拉肚子」的護夫行動(誤),讓木木露出笑容,這次是因為汝珍的一個小貼圖,讓木木牽動嘴角笑了。明明是討論嚴肅的案情,汝珍忽然傳來的動圖,讓木木看傻了。

20201004_042932.png

20201004_045652.png

    其一應該是不太有人會跟木木開玩笑傳動圖,其二也沒有人會跟木木有這樣子交情,然後亂來(大笑) 。木木在15集這一小段表情非常可愛。       

20201004_043452.png

        還有他們一起去看前情報部部長時候,手機在一起時候,格外甜蜜。

20201007_190739.png

     而在16集中木木對於崔團長的一番告白,是從他對於汝珍觀察當中,知道了不輕易生氣的汝珍,為了別人沒有稱呼好自己團長的名稱而發飆,所以表示她非常敬重團長。也只有崔團長可以保護汝珍。

 

     木木知道如果禹團長真的要做什麼,只有崔團長可以阻止。所以只能來求崔團長保護汝珍。木木不太在乎自己怎麼樣,但是無論如何都想保護汝珍(超感動的)。

20201007_192342.png

     當然崔團長也很帥氣,一手攔下了所有責任。

 

     其實他們一起吃飯,最後告別過程,心細的木木就有發現汝珍的不對勁,但是沒有點破,就是陪伴。   

20201007_194343.png

     不過這裡神奇的地方就顯現出來了。明明木木可以這麼細心的,發現汝珍的一舉一動,但是為什麼自己的夢解不出來。看得出來木木很在乎夢中這些不在身旁,有狀況的所有人,卻無法解讀尹科長現在可能的狀態:已死,或想死。

 

      這個表示,關心的程度就是有差別呀!所以解讀明白可能發生的事情,汝珍跑去又看了尹科長。

 

     然後順便解答了「冬衣襪子是誰送的」。我相信許多人都猜成木木送的,結果答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居然是第一季被尹科長殺害的朴武成兒子朴慶莞送的。這個答案真實性呢?可能性很高,朴慶莞後來也知道為什麼尹科長會殺了自己父親。

20201007_194450.png

       不過這個答案也有可能還是有木木的愛部分。不然他不會夢到尹科長,可見他也是掛念尹科長。所以那個有「寄件人名字」說不一定之後會有木木的名字。

 

       如同汝珍的家人是龍山警局的人,汝珍可以因為他們一通電話而哭泣,木木可以因為第一季特別團成員之一的金科長而露出笑容。

20201004_230539.png

      而當然已經視同汝珍為家人的崔團長,用她最後的力量,幫汝珍撐起了辦公室的威望。未來將會有可以立足之地。

20201007_192514.png

      崔團長與姜總長,即使有污點,卻仍是值得讓人敬愛的長官。


姜總長的最後管制線

 

      原來我們以為韓朝內鬥是要鋪陳徐檢被綁架的事情,結果鋪陳的卻是「前官禮遇」與姜總長跟韓朝的互動關係,因為姜總長急忙讓此案結束,所以簽過,所以沒有注意到兇手,當然也沒有捉到兇手,讓徐檢遇到傷害綁架。

20201007_192440.png

     而也因為禮遇吳律師,才會有後來與韓朝接觸,犯下拿了非法的證據,因此要脅讓姜總讓木木及徐檢等人,不要介入韓朝的事情。為了保護他愛惜的後輩,他辭掉了工作。

 

      臨走前,他告訴了李研在,不要辜負了李昌俊的一番苦心。也說了李總長對於木木的信任,要她不要毀了木木跟徐檢。好好經營企業有這麼困難嗎?

20201007_194257.png

     看似影響了李會長,實際上很難說明白許多事情。尤其是微妙的徐小強醒過來之後,到底怎麼回答死亡朴光秀律師與韓朝到底有關係嗎?這將是男主,喔,不,男二徐東載發揮的大好機會呀!

20201004_230630.png


小結:第三季預測

       留在情報部的汝珍,在第三季應該會接觸到更深的政治鬥爭。而原本木木就接觸過總統級以上的調查,感覺下季應該會接觸到與汝珍相同等級的內幕。

 

      但是如同開始李昌俊在天堂的吟詩詩句一樣,

 

追逐著真理向前邁進 朝著合理的方向前進

 

這是斷無止盡的過程 停下的瞬間注定失敗

 

向著變化前進 彷彿使我的腳成為細針

  

穿著看不見的線 讓我毫不停歇地行走

  

我相信一絲的希望 勝過無數的絕望

  

以絕不停下腳步的意志 再次迎戰

 

       在最後的最後,像是真的繼承遺志般,這段如同聖經真理詩歌般的朗誦,繼承李總長殉道的遺志。其實中間包含徐東載,黃始木及韓汝珍。

20201008_062518.png

       所以即使在最後徐東載回應身亡的朴光秀律師跟韓朝無關,也不代表他轉成黑色。因為即使在第一季如此黑暗之際,徐東載也沒有犯下大錯誤,只是一直想成為某個被關注培植的對象。而就是因為專注在破案,才會讓兇手有機會加害。

20201007_194426.png

      所以在我心中,徐東載雖然油膩卻很可愛。而李研在期待徐東載可以繼承朴光秀幫助韓朝的位子,徐東載會答應嗎?這是這季未解答案,也是下季的重點吧!

20201007_190835.png

      最後其實出現兩個新長官:一個是檢察官體系的次長;一個是警察體系的情報部部長。而看樣子下季他們兩個會是重點人物之一。前者已經感覺得出來下一季可能會出事的那種長官(笑),因為怕事。而後者還很難說,但是如果崔團長有請新部長特別照顧,那麼表示或許是可以信任的人。

20201007_192621.png

     而每季之中都會產生一個支持木木的長官,看樣子這季就是一直關心木木的金部長了。所以感覺下季金部長應該還有有戲份。

20201007_195726.png

     另外原來特別調查團,已經出現了可愛的金科長了,或許下季會重新出現第一季的人也說不一定。

20201007_200658.png

     而《秘密森林》已經從檢察機關衍生到檢警體系,那麼下季很可能會更升級到更高層級。說不一定到了第五季就變成鬥爭總統了說……。

 

      但無論如何,大家的祈禱仍舊是木木與汝珍的愛情泡泡多一點點。其實當汝珍因為辦公室霸凌的時候,我特別想到木木怎麼還不打電話給她呢?幸好他們兩個一起吃飯的時候,木木有察覺到一些些。

 

     真心的希望第三季木木多一點笑容,甚至有愛慕者也無所謂。由衷的希望他們都能夠在一起擔任管制線同時,也一起找到幸福。

20201007_190805.png

     如果如同我預料假設汝珍為了避免家屬煩她結婚之事,壓木木去登記結婚,木木百分百不會拒絕,這樣腦補也不賴(大笑)。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