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4集之前,我非常喜歡這部戲劇,感覺無論劇本與演員演技都是在線上,是馬上給五顆星的程度;所以若不是因為我車禍住院,當下其實預定是要寫on檔的分享。我非常喜歡11到14集兩個人進入彼此家庭當中,之間因為家庭差距頗大時候,路總與男男借由彼此的愛,穩定了什麼是愛情這些段落都非常的棒,但是之後也許是策略剪輯失敗,所以從15集之後路總的人設雖然沒有崩壞,但是勝男卻開始做一些沙雕劇女主會做的蠢事。

1-3.png

 

       然後我開始看得懷疑人生了。

 

       我可以明白也許是因為男男是個善良的人,而路小弟確實剛剛開始也是沒有心機的,只是想要跟大嫂親近,路總也不想去說弟弟的壞話。但是這裡的人設與前面面對路母與黎曼時候的聰慧,完全是十萬八千里的差距。也是因為這樣子人設偏差,讓後面所謂的虐情高潮,根本就是完全沒有錯誤之下的路總,所演出一齣欺騙敵人的戲碼。

 

       最後那個選擇題更是莫名其妙,路母說買了飛機票,要路晉選擇留下來還是跟自己母親回去。然後男男也沒有過問,也不懷疑,就選擇離開。這是我剛剛開始給五顆星星的好劇嗎?

 

       前面搞笑溫馨的時候,其實手法與橋段是剛剛好的,實在讓人懷疑15集之後是換了編劇了嗎?其實兩個演員演技還是在線上,但是幕與幕之間的邏輯卻無法像15集前的美好漂亮。

 

        而如果不是因為我太喜歡路總這個人設,或許我看不了到結尾。


前14集是甜且如蜜,後10集是甜但是膩

 

       當然如果勝男前面14集就如同後面10集一般的蠢,或許他們不會走在一起,所以要說她對至親比較沒有心機防備嗎?自己的未婚夫已經警告過自己,不要再接近自己弟弟,然後居然還喝到撲街,如果她因為喝醉酒被怎麼了,還真的要怪自己天真無邪嗎?路晉知道弟弟在利用這件事情惹怒自己,自己未婚妻沒有變心的情況下,路晉的演戲何嘗不是給勝男警惕訊號。

 

       中間因為路征殺出來的梗,硬拖了七八集,這裡其實修改一個地方,就會讓整部戲劇不會變壞:如男女主角他倆的吵架是串通好的,這樣峰迴路轉的戲劇反轉,再加一點鏡頭前的線索暗示,那麼男男人設就不會完全崩壞。可惜後面的男男就淪為一般傻白甜戲劇的女主了。

 

        即使我還是覺得很多橋段處理的很好看,如壁畫之吻,還是拳擊之吻之後開車,但是撇除甜點之外,主菜的詮釋已經不夠精緻。

20201004_062241.png

       可惜了我非常喜歡前期路大叔的人設配上勝男的可愛。


現實是怎麼樣呢?

 

       當然完全支持派的,也許可以硬找出這10集之中男男人設當中的亮光,因為男男她一心想要讓路晉與父親弟弟有和好的機會,所以做了許多事情。

 

       父親的事情,男男安排讓他們父子見面,雖然路晉不爽,但是也沒有說甚麼,讓男男誤以為「這是家庭和睦問題」,下意識就把路征當成大排檔裡面相處的兄弟,不疑有他。加上確實早期的路征是沒有目的地接近男男。

 

      所以當路征利用這件事情變質的接近男男,以為可以讓路晉因此失常。誰知道路晉反過來利用這件事情,讓路征落入陷阱當中。

 

      這是比較合理化的解釋,但是卻也把路征這個人也寫壞掉了。

 

      把酒醉的男男送回去,卻沒有做甚麼,這件事情有多傻?好歹弄個被誤會的照片之類的,對,有類似親吻的照片,但是一句話就沒有事情之後(還開了車),為什麼勝男還是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很大?所以最後還是相同的問題被陷害。

20201004_062343.png

     一個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很聰明的耍人,其實是自己被耍;一個自以為是的搞和睦,其實自己是被搞的那位。

 

     對,是小屁孩。而我們為了兩個小屁孩耍笨看了六七集。這時即使我再怎麼喜歡路晉,也會覺得他骨子裡認為路征不敢做絕到底,說穿了就是看不起這個敵手。

 

     路晉憑甚麼認為路征不敢?所以我猜,男男旁邊必然有人保護者。而且就路晉對於路征的認識,頂多這些「讓路晉認為男男愛上路征的錯覺」的幼稚手段。等真的領教過後,路晉就真的放心的陪他玩了。

 

      當然路征對男男有好感是真的,所以也是因為這樣,他不會真的傷害男男,只是那是因為路征夠天真,被保護的太好了。

 

       所以真相很殘酷,不是你們想像這麼美好。也就是說一個成熟的大人看穿了小屁孩想做的事情,利用自己天真爛漫的未婚妻,打擊了自己商業上的敵人,也是重挫了自己的親弟弟。

 

      幸好這是沙雕劇,男女主角抱一抱就沒有事情,但是現實如果男男本來是好意,然後路晉知道路征的惡意沒有告知,放任自己去接近懷有惡意的人。也是因為後期男男夠白目,才沒有看穿這件背後的意思,不然這樣傷害有多大?


小結

 

      現實是很殘酷的,但是這個結論其實是符合路晉真正的人設,因為如果不是愛慘了勝男,剛開始他可是毫不留情直接離開的那個。

 

      如果真的勝男與路征發生了什麼,你們看到的第23集過程將會變成現實。幸好她與路晉是一對的,但是如果反過來男男與路征是一對的,而對手是路晉呢?我覺得男男下場會很慘。

 

      如同那個最後的選擇題,母親與愛情之間,男男自作聰明的幫路晉做了選擇。再來之前爺爺生病住院這件事情,硬不告訴路晉。表面上是說不想用路晉的錢,造成對方的麻煩,但是實際上是什麼?前面這幾種選擇,說穿了是男男不想被對方的家庭看不起,所以硬撐。沒有不好,但是其實也等於男男不覺得這是應該跟自己男人討論的事情。

 

       當然這裡也許就是這個,讓男男與其他女人不同之處,就是獨立自主不依附路晉,只是也虧路晉心臟大顆,才敢讓男男如此亂來。這是路晉不同於其他人的大氣,非常有把握男男對於自己的喜愛度是如何。

 

     不過也是經過這些事情之後,路晉也發現到男男對於一些事情喜歡自做主張,這也許也是為什麼他沒有選擇與男男一起演戲的原因,變數太大。

 

      在14集之前,說穿了在愛情遊戲當中是男男吃定了路晉,然而在後面10集裡面你們看了非常違和,但是實際上是勝男的幼稚走入路晉主控權的現實世界中,與其去讓她跟其他更老手的練習走了一圈,還不如是自己的單純弟弟好些,至少保證毫髮無傷還學到功課。

 

      「希望如此對你之後,你還願意留在我身邊」,這是路晉知道真相之後,知道勝男是真的愛自己的情況下,還讓勝男接近危險。也許這是一個總裁讓自己的未婚妻藉機學習要防備敵人,包含親人的功課之一。可見不止路母喜歡測驗,路晉自己也是。

 

        看似浪漫的反轉,實際上拆穿了卻是如此的真實黑暗層面。路晉可以有如此把握,就是路晉也利用了路征對於勝男的好感,算準了自己弟弟的本質是什麼。現實就是,如果勝男仍舊是14集之前的聰慧,那麼路晉所做的事情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我還是喜歡路晉的人設,至少符合他剛剛開始的禮貌卻無情及「商場上無感情」這句話。

 

       可惜了勝男剛剛開始的人設,雖然結局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他們夠愛彼此,而且敵人也夠幼稚,真的沒有出事,否則絕對不是24集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20201004_062419.png

        路晉掌握主動權,讓自己的未婚妻走入自己鬥爭的世界一趟,學到了功課再毫髮無傷的回來身旁。這個對於她對於路晉自己未來都好吧?我想經過這次之後,男男應該不會這麼傻了。

 

      我不得不將路晉想黑暗一點,但是我喜歡這個黑暗設定的路晉。不過結局事實證明,女人傻一點還是可以有美好結局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喜歡你 林雨申 趙露思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