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130260-875182.jpeg

 

  前面幾篇分析之中,證明我猜錯兇手方向,之前寫評論整個被打臉也不是第一次,但是看到現在,到底誰綁架了徐檢?線索越多卻又開始撲朔迷離起來。尤其越到後面,兩個團長對話場景越多,就越覺得禹團長兩年前絕對幹了什麼事情,而崔團長幫他掩蓋。或許徐檢不是他們綁架的,但是「檢察長樸光秀酒駕」之死跟他們脫節不了關係。

20200922_131926.png

  在完全沒有訊息的時候,忽然出現目擊證人,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到目擊證人是因為獎金而說謊騙人,目擊地點等等都是偽造的。不過這裡也釐清了宋警察自殺事件的緣由,也讓這一群警察綁架徐檢的嫌疑減少下來。

20200922_125846.png

  回過頭來,我以為可能是好人的李研在,居然很可能是動手消失徐檢的人。其實畫面當中,非常明顯顯示朴常務對於李會長的好感,然而他會不會因為想要保護李研在,而做什麼事情?這就非常難說了。而且在徐檢的調查之中,深入調查到的「檢察長樸光秀酒駕」非常多訊息,而李研在的韓朝集團似乎就是牽涉到「暗地裡做了什麼事情」。

20200922_132745.png

  然而這時兩個團長發現到黃檢與韓警彼此之間情報交換,非常的明顯,所以為了不讓他們再繼續追查下去,而居然就讓談判會舉行日期定下來,並讓他們停止搜尋。

20200922_132017.png


目擊證人出現的背後可能原因與造成結果

 

  目擊證人做偽證的事情,也讓黃檢懷疑起,疑似犯人寄來的照片真實性。這個目擊證人的出現,挑開了警察可能性的弊端。也使檢警談判之中,檢方獲得有利的支持輿論。但是黃檢太想找到徐警,所以多次印證證詞與證據的可信度,結果居然就這樣解開了警方的窘境。

20200922_132301.png

  這件事情讓禹團長氣炸了,因為好不容易可以因為這樣子有說話權,就因為黃檢的細心而解開警方的難關。

 

  這是目擊證人指認可能會讓警方出現在談判上,籌碼會因此被減少,所以當第二次「檢警調查權」的辯論談判,禹團長無論是故意讓黃檢沒有時間去調查徐檢的狀況,還是真的很不滿意他整理出來,希望檢警不要帶有政治立場,甚至希望立法之類,被禹團長破口大罵。

 

  因為警方陷入被動,禹團長還因此興高采烈的接受了電台採訪,結果被黃檢給搞黃了。

20200922_130012.png

  另一個團員金始賢說了因為你幫了警察釐清了立場,本來對檢方有利的部分就沒有了,這時黃檢似乎看到了甚麼,而發呆了一下,然後被提醒之後走了出去。

 

  外面的職員就說:為什麼黃檢都不會生氣?我猜,那一個頓點,並不是黃檢看到了甚麼,而是內在的擔憂已經開始滿溢出來,只是他沒有知覺這方面的功能,所以內心的擔憂開始累積而已。

 

  至於目擊證人目前看起來比較像是貪圖獎金的人,但是那張染血的領帶,卻讓黃檢開始懷疑是否有人故意在弄警方。而這會不會是兩個團長其中一個人的作為?我們沒有看到最後一刻就無法得知結論。

20200922_112712.png

       然而就是因為開始猜測綁架犯的心情,黃檢內心深處的OS開始變多,從酒駕的朴光秀,敏感的發現秘書與妻子的證詞不一致;也從現場偵察之中,發現到目擊證人連車牌的顏色都看不清楚,而推測假見證。這四集就是「一張照片」「一個目擊證人」來回就是推敲犯罪手法與犯人過程,夾雜釐清「檢察長樸光秀酒駕」及「宋警自殺案件」,後者以導演鏡頭敘述法,應該就是真相大白了,而前者應該就是這季主要讓兩個團長GG的案件吧?我猜。

20200922_125744.png

       徐檢被綁或者如同預告是因為某件小案而引起的,而且如果真的為預告中是學生幹的,那麼青少年不敢殺人就有可能性了。但是兩個團長應該會怨死徐檢吧!為了一個小案讓黃檢動他們兩個的可能性大增。

 


黃檢與韓警的粉紅泡泡

 

  在第二場的「檢警調查權」之中,即使因為擔憂徐檢,但是臨場的辯論黃檢依然是正常發揮。但是太攏長的辯論之下,終於讓黃檢的情感壓力整個爆發出來。

20200921_212927.png

  黃始木突然感到耳鳴,起身離開會議,這一切都被韓汝珍看在眼裡,她也跟了出來。黃始木筋疲力盡地樓梯間的台階上,韓汝珍一邊遞上可樂一邊調侃:「你沒事吧,看來好多了,我還擔心是不是用背著你跑。」

20200921_213843.png

  喝完可樂的黃始木打算重新返回會議,但韓汝珍卻說:「他們都走了,我發信息告訴他們,說你腸胃不舒服,瘋狂拉肚子,總比拿我當藉口好吧。」

20200921_213729.png

  聽到韓汝珍的話,黃始木難得露出笑容,之後又向對方道歉。

20200921_213447.png

  韓汝珍用力拍了拍他的背,說道:「怎麼又變得那麼嚴肅了。生氣了嗎?生氣了啊,生氣了。」(文字來源

20200921_214322.png

  那裏來的粉紅泡泡的乾呀?因為斐斗娜私底下的訪問說,這季根本沒有啥粉紅泡泡,比第一季乾了很多。這根本是唬人的吧?即使只有這麼一小段的互動,就可以看出來只有韓警知道黃檢發生甚麼事情,而且擔心到心驚膽跳的。

 

  幾乎快要昏倒的黃檢是全心的相信韓警對自己的照顧。那段溫馨甜蜜的對話,網路上是直接暴動了。喊著原地結婚的大有人在呀!那時才會有真的有好消息冒出來?真心的期待呀!

 

  看到黃檢如同孩童般的笑容,這幾集的沉悶在於徐檢到底還活著的擔憂也獲得解渴。隔壁兩個棚的「無感情症」劇情公式之一:不知道情感為何物的男主,只會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流露出感情。為此還在寫一篇「進入秘密森林看見惡之花的愛麗絲」三個男主的情感世界分析,也就請大家期待吧!

 

  其實黃檢身旁一直沒有貼心的朋友,也只有韓警一個人讀懂黃檢的表情。而應該是至親的家人卻是如此生疏,這些年來黃檢本來就不太會刻意聯絡家人,當然家人也不會聯絡他。

 

       家人責怪他回到首爾,從新聞才知道他回來,但是諷刺的可以給與黃檢溫暖的並不是任何家人,甚至在上一季給黃檢重擊之一就是他的繼父。

20200922_125817.png

       讓黃檢有了真的正向情感感受的是韓警。這裡再次印證這份深厚的情誼,無人可以取代的。

 

        韓警對黃檢也是如此的在乎。如果那時黃檢真的昏倒或是真的怎麼樣,韓警也會崩潰及擔憂不已。

 

        即使不算達到愛情,卻是友人至親好友的程度。

20200921_214212.png

        之後韓警知道了黃檢的狀況,怎麼可能只專心事業,將黃檢丟下來然後不管徐檢的下落,況且她也是認識徐檢的人。

 


小結:真的還活著的徐檢

 

  最安慰的應該再次確定徐檢還活著,雖然很慘了點,但是就是還活著。而因為目擊證人證言,將人引到了男性的腳色,但是證實這些證詞是假的之後,以為徐太太脫離嫌疑,也開始說不一定了。

20200921_214002.png

      不過預告裡面又牽涉到另外一個案子關於青少年學生的案子,期待早日出現徐檢的下落。

20200922_131837.png

       徐檢不會到最後一兩集才出現吧?下星期已經是13.14集了,再不出現就是真的故事片頭片尾,前面後面出現的最強存在感男二 。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