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曹政奭還是因為他的劇《綠豆花》接檔在《熱血司祭》之後,在《醫生耀漢》之前,不過是歷史劇的緣故,收視率馬上掉了三成,從二十幾掉到個位數。但你要說這部戲不好看嗎?雖然我還沒有看,網路上評價其實是不低的,只是題材太過於嚴肅沉重,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而這部接檔了我最愛的《熱血司祭》,非常好奇是誰演出,就順手查了《綠豆花》相關資訊,這時就看到很奇特的「奭」這個字。

228380689nrs4q358qo3179o8p0995p0.jpg

   字太奇特根本不知道怎麼念,因此也對這個人的樣貌及名字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次看到曹政奭的名字並且注意到他,還是因為他與金南佶的作品,都同時都入圍了「SBS的中篇電視劇男子最優秀演技賞」這個獎項,然後他因為《綠豆花》從金南佶的手中搶走優勝。當時我們都很緊張,以為南佶最期待的獎都沒有了,幸好難過沮喪的時間沒有太久,金南佶在最後獲得大賞獎,此時我對此至少是沒有遺憾的。

 

  也是因為這一個過手,對於這個人根本不可能沒有印象。在很無聊過年期間看了曹政奭他有演出《極限逃生》,心想獲得大獎的人電影應該很好看,所以就點開來看。看完之後感覺果真如此,劇情很緊張,演技也不錯,整體還蠻喜歡這部作品。

 

  不過這時對於主角曹政奭並沒有任何的愛情,只是將《極限逃生》當成搞笑片看完就覺得很棒很輕鬆如此而已。

xaGMw00s8u5NWXfSUQqr-504x720.JPG

      因為這部電影有了一個良好開頭,對於曹政奭印象非常好,感覺演技是可以信任的,才會有勇氣去點擊對於曹政奭的定情之作《oh!我的鬼神君》,開始這場相遇。


這是一部有趣,流暢,真好聽的劇作

 

      這部作品剛剛開始會想看,還真的是因為「曹政奭」名字才點開之外,再來就是因為在《我的鬼神君》之前,看了《主君的太陽》,好像這類作品韓劇都還蠻好看的。因為這兩個契機,而點開了第一集,然後就慢慢被這個故事吸引進去。

 

     這是一個講述了不信鬼神的「陽氣男」姜善宇(曹政奭 飾)和被「處女鬼」申順愛(金瑟琪 飾)附體的天生可以看見鬼神的「膽小女」羅奉仙(朴寶英 飾)三人之間的人鬼愛情故事。

 

     三個主角將自己的腳色把握的非常好:曹政奭將嘴巴很賤,但是心很軟的姜善宇主廚兼老闆演得入木三分;一個人分飾膽小畏縮及色膽包天兩個不同情景在朴寶英飾演的羅奉仙,也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知道,目前是奉仙?還是順愛?

l_p0049521100.jpg

      圍繞在廚房的那些廚師,每一個都擁有超強的演出背景,尤其是演出副廚的姜其永,我已經數不清楚他出現在幾部我看過的戲劇當中,有他在的劇,目前好像沒有不喜歡的(這個也很強)。當然飾演女二處女鬼申順愛的金瑟琪也演得非常到位。

 

      這群廚師在的日常,整個就是歡樂到不行的故事。然後奉仙因為被附身,前後個性差太多,催化了主廚對她的注意力,最後愛上對方。整體故事非常流暢,也很歡樂吸引人。尤其看到主廚被附身後的奉仙吃豆腐的時候,超級好笑的,所以也讓我可以一集看下去一集。

 

      之後也許有一點小刻意,讓主廚與奉仙聽到街頭藝人表演之後,本來就喜歡耍帥的主廚,拿起了吉他就開始唱起來。

      這一唱驚為天人,然後我就切切實實被曹政奭給定情了。我實在無法拒絕一個唱歌這麼好聽,演技又在線上的演員。又加上不小心點了《機智的醫生生活》五個神經病(呵呵)練團的過程,從此愛上這個多才多藝的本命。

 

  目前有這種唱歌功力讓我感動不已的演員,也只有金南佶。他的粉絲見面會歌曲多到連同去的非粉絲男生都認為他確實是演員不是歌手?所以這樣水準以上的音樂相遇,這首歌讓我入坑愛上了曹政奭。

 

       也許時光倒流的話,我早點認識曹政奭,他那時候獲得了SBS的中篇電視劇男子最優秀演技賞的這個獎項時,我也可以為他歡呼吧!這是除了金南佶、朴敘俊、朱智勛是本命演員之外,曹政奭是第四個本命。而歌聲音樂能力非常不客氣的說確實是在這四個人當中,目前最厲害的。

 

      當然這部《oh!我的鬼神君》作品也有懸疑的部分,即使剛開始就知道誰是兇手,還是會擔心對方何時下手,而且會傷害誰。演出兇手的林周煥,將善惡的複雜情緒演得很到位。也讓這部作品除了有歡樂之外,更多了深層的人性掙扎與黑暗面。劇中無論親情與愛情,甚至懸疑、歡樂搞笑都很到位,即使故事還是有小小不足之處,但是整體而言我是非常喜愛的。


到底是哪個「奉仙」讓主廚愛上

 

  網路上有很多聲音說,女主角羅奉仙是一個讓人喜歡不起來的女孩子,但是其實在第一集的時候已經舖陳過,主廚對於奉仙的嚴厲,是從他身上看到自己以前被欺負的影子,想要幫助她。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在乎才會生氣,加上主廚嘴巴實在是太賤了,所以那些其實是關心過度的話,被自卑奉仙視為責罵,那是奉仙過度解讀。

 

然而真實性是主廚對奉仙至少剛剛開始是當成妹妹在照顧的,並且真心想要教她東西。

20170706175259-d0417db0.jpg

  被附身的奉仙變得開朗主動時,主廚反而沒有太多的高興,知道她會變成這樣甚至可能是自己的責任時候,是自責與難過,甚至帶奉仙去看醫生,然後就開始對對方好起來,多方照顧。順愛附身後的主動雖然是催化的主要原因,還不如說如果主廚一點都不擔心在乎奉仙,那麼順愛當然也沒有一點機會。

 

  所以在奉先釐清自己是因為順愛的緣故?還是自己的緣故讓主廚在乎的糾結時,這個關卡也讓主廚釐清了非常久的時間,到底他是真的愛上奉仙嗎?還是那個順愛?這裡看似沒有太關鍵的轉換,但是可以知道如果沒有奉仙與主廚相處在前,順愛也沒有機會接近主廚。況且主廚也不是真的討厭一直說「對不起」的奉仙。只是以他們兩個人的個性,如果沒有順愛,即使都在乎對方仍舊會被彼此的個性給害死,而錯過彼此。

 

  這麼說比較公平,也就是說主廚愛上的是兩個加乘出來的中間值羅奉仙(剛好姓羅,超級高興的),順愛可以說是加強奉仙那股往前愛的勇氣者。只有順愛不可能,當然只有奉仙也沒有戲。

 

  比較可憐的人是順愛,如果她還活著,應該也沒有甚麼機會碰到主廚,主廚也不會愛上順愛。主廚會在意奉仙,仍舊是因為他們算是日久生情的結論。然而到底那時候主廚愛上奉仙的呢?其實我覺得主廚一直以為自己是愛著昭炯,並且以為奉仙只是妹妹,但是那一吻讓主廚吻出了感覺。即使那是失誤,但是還是一個吻,我極度懷疑那是主廚的初吻(因為他以為自己愛昭炯很久)。

 

      在主廚從奉仙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往之時,其實那層在乎已經存在許久。

 

      對於順愛來說,那像是是對她談戀愛,但是那時候還沒有跟順愛相處太久的主廚,卻是很誠實將眼前的人實在當成之前奉仙對待地。在主廚方,他非常單純的認為眼前這個人就是奉仙,所以介意與在乎。但是不可否認的是,讓主廚產生真實好感,確定自己後知後覺感情,是「主動積極進攻」的順愛。

 

      所以兩個吻,其實都是主廚讓順愛(主動)親吻上的。但是眼前這個人不是奉仙,順愛也不會有機會與主廚親吻。以此推理順愛是催化的過程,但是不是真正的起因。

 

  不過這樣的催化仍舊是非常重要的。在那樣的過程中,順愛做了許多甚至讓奉仙及善宇看到自己的優點,然後成長改變,兩個各自有傷痛的男女,有機會可以在一起,反而是因為順愛這個成熟的姐姐存在,讓他們有機會療傷。

 

      搞不清楚狀況這點讓奉仙非常自卑,認為讓主廚愛上的人其實是因為順愛的主動。但是這點不是全對,至少釐清之後,主廚愛上的仍舊是最初那個奉仙(加上個性),後來擁有了勇氣的奉仙,其實是不比順愛差的。這也是很多人心疼順愛的原因。

 

     所以到底是哪個奉仙讓主廚愛上?這個答案還是仍舊是「奉仙」,所以無論她自卑退縮或是高漲個性,主廚都在乎。順愛的主動,是讓主廚加深那層在乎,而另外加強了奉仙的去愛的勇氣觸媒。

908b98ab589219118b630970487a38579628d667.jpg

     然後最後順愛要離開的時候,其實那聲「申順愛」的名字,也是讓主廚承認了自己也是在乎了那個存在在另外一個空間的活潑女孩。他知道與承認順愛的存在,而有人透過奉仙愛上自己。

 

     其實說穿了,這就是一場隱形的三角戀曲。幸好順愛與奉仙都是很好很好的女孩,所以三個人才能都獲得彼此某部分的幸福。有人覺得部落格那條線頗弱,但是這樣隱藏在主廚心中那層愛慕存在久遠,順愛只是觸發了主廚確定自己的心意。因為幼稚的人才會對自己在乎的人生氣,主廚會這麼在乎當初那個奉仙,就是因為心中早就有這個女孩了。

 

     另外這樣類似附身雙重人格的梗,女方玩過一次之後,沒有想到之後曹政奭自己也在《我的鬼神拍檔two cops》中也再玩了一次附身雙重人格的梗,效果也頗好笑的,下次再來聊聊這部戲劇。


大魔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讓人很好奇的是,大魔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他是長期被惡鬼附身,應該可以很早就發現順愛的存在,但是很顯然的並不是。所以可以推測就是,他身旁有惡鬼,但是不是隨時附身在他身上。

da2c2434b71976d4a1f704f7c23f5bb53b37b6fe.jpg

     所以他到底有善良?還是無惡不作?他開車不小心撞到了恩熙,但是卻沒有殺死她,反而殺死了目擊者順愛。

 

      這麼說,「撞到恩熙,殺死順愛」確實是惡鬼影響了成財,甚至於可能一直都是這個惡鬼偽裝成財?還是是有限度影響判斷力?可以確定在成財看到恩熙要跳樓那段真的愛上了恩熙。甚至可以判斷是惡鬼愛上了恩熙,所以某部分來說,成財(惡鬼)想要守護他與恩熙的生活,那是一種貪慕吧!而且感覺的出來成財的附身與奉仙不太一樣,因為成財對於自己做過的事情是有記憶的。

 

     最後的最後成財會自殺,也算是他的良心發現吧!即使剛剛開始他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就是陽光普照之下的好警察時,我就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這裡也可以證明林周煥是演得很好的,才會讓人察覺到他內心深處的黑暗面。


關於曹政奭

 

     其實曹政奭他不是長得很好看的那種,但是他真的將主廚善宇等腳色演得讓人很難將他放下來,無論耍笨還是耍帥,難過還是高興,都讓人很喜歡。這就是在花美男的時代當中,為什麼還是會有這麼多人會愛上曹政奭的主要原因。強大的演技與才能讓人忘記他的身高,外貌,甚至成為一種獨特的魅力。

apVTTmJmktYu0v9o9EqVA8X8wgCfN-JzZtRCSWbUQkk.jpg

     由他的經歷中知道他本來如願的想要報考到首爾的戲劇系大學,卻因為父親忽然過世,家境陷入困難被迫休學,為了生計的一直接演舞台劇及音樂劇賺錢,所以什麼腳色都接。但也因為這樣早就了他一身的好功力,包含舞台劇、音樂劇、電影、電視劇等也因此許多作品都受到肯定而獲獎。

      重點就是劇中他自彈自唱的「Gimme a Chocolate」其實就是他自己作詞作曲的作品。也就是說,如果可以他是有能力及功力出專輯的。這個讓我從此入了這個男人的音樂及演技的大坑裡面,出不來。

 

     目前已經看了他三部的作品,正在慢慢看《嫉妒的化身》及《最佳李純信》,還有追on劇《機智的醫生生活》,未來應該會繼續愛著這個演員的戲劇的。

 

     PS:沒有想到我第一部買的韓劇居然是他IU與曹政奭一起演出的《最佳李純信》,因為網路上看到一半就斷貨了,也找不到合法的平台可以看,只好買DVD了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