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劇的印象,很久以前大致停在《大長今》與《加油!金順》或是如同《妻子的誘惑》這樣的印象。過度渲染的粉紅泡泡、狗血劇情,讓我即使當年都知道《來至星星的你》《鬼怪》《秘密花園》這些名劇,但是一部也都沒有看過(怕雷)。

 

       2017年因為失戀及過度無聊,從《醜女大翻身》認識的金亞中而點開了《名不虛傳》。但是之後我沒有特別喜歡金亞中,卻從此愛上了金南佶的演技。也因為如此,金南佶他喜歡拍攝的類型也相對地影響了我對於韓劇的感覺,並沒有讓我特別想要追其他,相反之後因為看了很多金南佶的作品,我反而不太喜歡其他我覺得是愛情作品的韓劇。

 

        遇上金南佶真的是一切的巧合,而即使我算是哈日派為居多,如堂本剛、小栗旬、岡田准一等人,並沒有非常認真地去經營過任何一個韓星。對我來說看連續劇是非常累人的事情,所以讓我全部看三遍的《名不虛傳》變成我人生當中的特例。

3201-01.jpg

       我的世界只有電影跟動畫,或是漫畫改編的真人戲劇。當年我並沒有進入韓劇的世界,只是因為金南佶我開始留意韓國演藝圈的消息。

 

       當然我會開始對於韓國演藝圈特別有興趣是因為running man,這是我的啟蒙,當然更早是因為Super Junior這群人,不過因為《名不虛傳》是一部仍舊是以醫療與療癒為主的故事,我愛上了金南佶,但是沒有愛上韓劇。

 

        《名不虛傳》裡面的愛情含量跟我看過後來比較以愛情為主的故事,就會有內容上的差別度,也能夠明白為什麼對於金南佶來說《名不虛傳》並不是最愛的戲劇,而《熱血司祭》才是。

20190514_065123.png

          其實在電影《無賴漢》之後,金南佶的作品當中除了《名不虛傳》之外,已經很少觸及愛情了,這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無法進入韓劇的世界的真正原因,因為提到韓劇,還是以愛情戲為主的世界吧?

 

       不過我看煩了陸劇,也被演技太爛雷到之後,開始想是否要轉看韓劇?想說那陣子《她的私生活》這部一直一直被推動,然後那陣子《熱血司祭》也幾乎是前後上檔的關係,他與金材昱在《壞男人》結下來的良好至親關係,也因為互送咖啡車而再次被提醒「可以看看這部戲劇」。     

 

       幸好即使我沒有特別熱愛《她的私生活》這部,但是因為整體都算可以,所以讓我有勇氣看下一部作品,直到第二部遇到了《金秘書為何那樣》大愛,才正式踏入韓劇的世界當中,我才實際上進入韓劇的世界。


進入韓劇世界的序曲《她的私生活》(有雷,請小心服用)

     《她的私生活》主要是討論「被遺棄後安全感」及「追星站姊」兩種議題。

3785-01.jpg

  這是男女主角的設定。男主角Ryan一直糾結不願意牽手就是因為小時候被遺棄,害怕被放下的感覺而不喜歡握手。而女主德美因為站姊身分怕被發現,故事線就是由此展開。

 

  但是即使主角群演技都很好,主題性也很夠,但是說實在話,因為故事太過於浪漫,男女主角彼此相愛的氛圍太甜,太過於理所當然,如果不是一天到晚金材昱被提到,我也許不會看,很明顯故事線不是我的菜。

 

       畢竟看慣了陸劇,即使還是覺得男女主角演技,顏值都夠味道,但是我沒有太多被帥到與感動到。不過故事本身的趣味性還是夠的,所以也幸好我無聊時候看了這部,感覺還可以接受之後才會繼續看其他的韓劇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提到女主會將追星站姊身分隱藏起來這件事情,是我絕對本人是做不到的,所以才會成立金南佶的社團(大笑),而且所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愛他(另外大愛的是林宥嘉,林宥嘉本人都知道我是鐵粉,來過我部落格看過文章)。

 

       裡面女主角德美喜歡的明星「時安」,剛好是男主角Ryan的同母異父的弟弟;Ryan不喝有咖啡的拿鐵;德美說追星時是因為在資助一個弟弟,為他表演節目而去支持著……裡面其實很多小細節處理的很有趣。

 

      最深刻印象的點,在於那一幅幅泡泡的畫被揭開謎團時候的感動(本劇的高潮,親情的部分處理的很好),只是覺得最後「放手」這個謎團這段有點多了,其他我覺得就還好。

 

  不過也因為這部韓劇,讓我有了去看被我妹妹大力推薦的《金秘書為何那樣》的動力與勇氣。下次來聊聊我入「朴敘俊」這個大坑的這部戲劇。

 

  順便一提,原來幾年前我已經看過女主朴敏英的作品,就是劉在錫的《明星來解謎》,但是當時候根本無法將兩個人聯想在一起。

 

  而演出男二的安普賢,就是現在紅到翻掉的《梨泰院CLASS》的大Boss張大熙大兒子張根源。如果有同時看這兩部作品的人,應該會受很大的驚嚇,因為兩者個性差了很多。演出女主的爸爸也有演出《名不虛傳》,就是演出讓爺爺惹上官司的那個流浪漢。

 

      另外,《名不虛傳》與《她的私生活》是共同一個編劇,所以節奏感某部分很像(幽默感也是)。

 


小結

 

  進入韓劇世界當中之後,因為會特別挑好看的劇(當然也有後來棄掉的韓劇),所以當中所呈現的愛情也就還不錯,慢慢除了獲得很多靈感與慢慢牽起我所不明白的韓劇那條入門坎。

 

      更重要的事情是,因為好幾部戲劇當中,我的情感世界因此獲得療癒。要慶幸當年我不是很愛韓劇,不然我會像現在這樣喜歡的演員就繼續追蹤他的消息,然後就這樣。

 

      但即使我現在也很喜歡其中幾個演員,如朴敘俊、曹政奭、蘇志燮、李鍾碩等人,還有我本來就很喜歡的朱智勛等人,就會追蹤他們的訊息,不會寫評論,更不用提幫誰成立社團。

 

      對了,重點是他們的演技是我喜歡的,而不是只有人帥而已。而在這些作品當中慢慢知道原來愛情可以這麼的平淡與真實,然後深入我的心中,也內省了明白了我去年自己發生的事情為什麼這麼的痛苦,而後殘存當中影響了我今年面對自己一段感情時候的放下。

 

      不過現在再開始追也不遲,可以慢慢地一篇篇的評論寫完他們。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