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是因為「太空人」這個職業太過於好用嗎?為啥我喜歡的對象某一時刻的頻率都曾經與這個名詞對上。

  那首「帶我去月球」的MV中,我所愛的張雨生就穿著太空人的衣服;

 

  然而在2016年劉在錫的《無限挑戰》就乾脆去NASA太空總署進行實際進行這方面訓練。

  

   《無限挑戰》前往俄羅斯 準備挑戰宇宙啦! 

 

  五月天的「頑固」就是說著想要做太空船的太空技師故事,貫穿全部MV的就是一個小小的太空人,人生無限公司的演唱會概念,就是外星人入侵的英雄反抗故事。

 

  今年就是代言Discovery頻道推出《登月五十週年鉅獻》特別節目,邀請從小熱愛宇宙的歌手林宥嘉(Yoga),擔任太空系列節目代言人及登月50周年大使。

 

  代言《登月五十週年》 林宥嘉想帶全家上火星

 

  班奈狄克本身就演過《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反派可汗,所以關於太空或是宇宙就不在話下了。更不用提《復仇者聯盟》這部作品就是地球與宇宙類的戰爭,況且《奇異博士》還是未來多元宇宙的主要故事梗。

 

  這樣我所愛的金南佶這個傢伙應該與太空人沒有啥關係了吧?不,這個傢伙在2019年年底的粉絲見面演唱會,乾脆就以「太空人」的形象概念,貫穿了整個粉絲見面會當中的主題邏輯。

 

  甚至連周邊也是。因為2020的桌曆就是太空人的形象,也就是說,金南佶的太空人將會實際上陪伴我一整年。

74989159_1463906793762573_2063215814126862336_o.jpg

 

  「太空人」居然可以影響到我這麼深的生活各種層面?說穿了這也是很奇妙的一種緣份。

 

曾經的夢想成真

 

  當我看到金南佶的演唱會是「太空人」形象時候,我有一種十分激動「童年夢想成真」的感受。就好像當年林宥嘉專輯中有個「大小說家」似乎說出了我正在進行的小說家夢想,而南佶的演唱會像是唱出了我小時候的曾經有過的「成為科學家」小小夢想。

 

  因為小時候的《小牛頓》說太空人或是宇宙相關訊息時,是我最喜歡的單元之一,所五專會讀化學工程科,就是有幻想過自己成為太空人或是科學家。後來事實證明數學不好的人是做不了科學家這件事情,然而幻滅的同時,也養起了我對於科學幻想中,轉向「科幻」創作。

 

  不過金南佶對於演唱會以「太空宇宙」形象來玩梗,只是這個很中二的國中生覺得自己要呼應「宇宙無敵厲害的演員」這句話。

郵件3.png

  因為《熱血祭司》開始花路,一個獎接著一個獎得,甚至最後得了《SBS的演藝大賞》中的最大賞,所以這是終於解脫了心結的金南佶,隔了將近10年,靠著大家以為喜劇的金海日神父一角,獲得獎項肯定、同時也獲得熱血家人的開始。

 

  說自己的演出是「宇宙最強秀」這件事情,這也是一種我們的金南佶夢想宣告成真的開始。

 

  似乎是一種驚喜般地與我對於未來期許不謀而合。

 

那場音樂的饗宴

 

  對於演員及音樂我還滿挑選的,歌與演技兼顧的,演藝圈其實了了可數,歌手因為混不好,成為演員的還是大有人在,不過演戲很好,把唱歌當成興趣,卻還是可以唱這麼好的,金南佶還是我知道的一個。

 

  有人也許一個劇中腳色可以吸引我,如最近看完了李現的《親愛的,熱愛的》,就一度陷入了「現男友」的世界中,可看完了他的《劍王朝》,發現劇本與演技都不知道怎樣讓我覺得尷尬,熱潮就過去了,然而金南佶的演技永遠都是一種讓人會陷入其中的魔力。可以讓我以其他角色如此地維持喜愛度下去的真的沒有幾個人。

 

  音樂呢?那就是另外一種我更要求的質量了,畢竟也許演戲這件事情,我已經很久沒有碰舞台,但是關於音樂的演奏等等,卻是我每個月幾乎會碰的東西。

 

  其實在聽過他六月一場的粉絲見面會之後,對於音樂極度挑剔的我,居然可以從他的音樂當中找到感動與激動。有技巧熟練度、有感動及有深度,一個職業歌手有的內涵他都有。不是唱抒情曲就能夠感動我的。因為我也聽過金南佶好兄弟的朱智勳演唱。

 

  嗯,真的是演員等級,所以不會強求智勳的歌聲。

 

  然而這場太空人的音樂饗宴,其實我驚豔了。對於音樂的要求是要像陳奕迅,林俊傑,林宥嘉等級的,或是歌曲本身帶有很深的故事(如動畫主題曲之類)。

 

  足足15首歌的份量,已經可以是不插電等級的小型演唱會,跟隨我們同一團的男性成員,雖然之前對金南佶不熟悉,但是聽完之後他只有一種「你確定他是演員不是歌手」的極大疑惑。

 

  老實說,如果以演唱會的規格去要求太空人的話,我是覺得未達滿分,因為第一是主題是以太空為主,但是除了第一段有出現太空人的衣服之外,後面串場的內容,確實與太空沒有啥關係,第二就是舞蹈還需要再熟練。

 

  但是若是以同樂的粉絲見面會等級,那麼就是超過百分百以上,甚至到百分之兩千大破表。這是個十分精采的秀,雖然有點可惜的我以為可以看到更多創意性的串場表演,因為實際上「太空人」形象落實度並沒有太多,不過即使這樣這場秀仍舊是讓我十分激賞的。

79338794_2796567873688705_5886582992217833472_n.jpg

  雖然以一個業餘的音樂人角度來看,如果經過包裝等等,這個傢伙出正式專輯不是不可能,但是或是就是不想被另外一件事情給綁住,想要專心演戲,當這樣的落差度出現的時候,就感覺其實他對於音樂還是有他十分認真的地方,但是仍舊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若是以音樂人的角度來看,這場演唱我給了70分。還差30就是因為如果金南佶可以好好玩音樂一整年,或許會有不同火花產生,看得出來在演唱會中他玩的仍舊是「熱血元素」及「西伯利亞」,再加上其他的親友們。

79088494_2796567983688694_3200283593716793344_n.jpg

  誠實的說音文碩這個投入程度就真的比南佶好,因為感覺並沒有丟掉音樂人的執著,從他認真地回應上看得非常清楚。可以這麼說,如果給音文碩對的音樂舞台,他可以表現得比南佶好。並不是說南佶不夠認真,而是如果音文碩有出專輯的機會,他會奮不顧身的投入。

 

  他最愛的是音樂,而南佶最愛的演戲,這就是差別度。

 

  不過撇開這點,我也覺得南佶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即使他是用「業餘」的態度去唱歌,仍舊唱得比很多職業得很好,我覺得很重要的地方在於「故事性」。他的唱出來的歌曲即使我聽不懂原文,卻仍舊會感動,覺得說著什麼樣的故事,是足以讓人進入故事當中,況且還有技巧與熟練度,然而這就是金南佶厲害的地方。

 

  我絕對不會因為他很帥氣,然後就覺得他的音樂很好聽,固然我會很花癡的熱愛他的顏值,但是音樂我會不會下載下來成為隨身聽的內容,所以這仍舊是功力。

 

  因為演技是演技,而音樂終究是音樂本質上是否可以打動人。我不會因為他是金南佶就能讓他的音樂打動我,而是他對於這場演出投入了多少?

79373644_2796567950355364_5492691047580434432_n.jpg

  至少這場的演出,如果他算是一場「出專輯」等級的演唱,百分百是有市場的。因為六月的那場演出,讓我對他的要求更高,然而他卻達到了我覺得已經達到「超越」的高度。

 

  如果南佶有膽上《蒙面歌手》之類的,還不一定會輸給其他人。

 

  無論是女裝還是Rap,還是他原本就很愛唱的抒情歌,其實他都在嘗試著開著自己演藝的新路。會嘗試韓國主流的偶像等級的Rap音樂,甚至是舞蹈,這就表示開始打開限制的他,開始無法讓人預料他下一步對於這場演唱會到底會準備什麼了。

 

譬如曾經喜歡舞台劇的他,在自己的演唱會上演出舞台劇我都不覺得意外,因為這次演唱會中,他已經嘗試將戲劇的元素融入了。用女裝唱完甜美的歌曲之後,就在台上以黑影的模式換衣服,這是一場舞台秀會準備的橋段。

80228735_2796567917022034_7575474101347680256_n.jpg

  基本上串聯主題性的內容並沒有很明顯,除了讓自己喜歡的至親上來聊聊自己是與之前的東西類似之外,讓音文碩一起合作這麼多首音樂,在台上換衣服,熱歌勁舞等等都是與以前粉絲見面會完全不同的形式。

 

  與其說那是演唱會,不如說那就是一場精采萬份的秀,其實我已經期待他今年年底的演唱會了,說不喜歡上綜藝的他,開了一個新節目了,所以未來他會不會出專輯?其實非常私心的希望有,因為這樣有簽唱會的機會就會很高,這也是我非常希望有的。

 

  這樣面對面的機率會非常非常高。

 

那場的神蹟

 

  自己開立了一個金南佶社團之後,只感覺自己往往就是會錯過本命的那位。這跟我人生當中往往錯過與最愛的人在一起的機會。大學喜歡的人曾經喜歡過我,但是我當時候以為他不喜歡我,所以等我確定的時候他已經有女朋友;

 

  多年前我喜歡的人,因為他的朋友戲言說他的女朋友在外地,我誤解了他有女朋友,然後就決然的放下喜歡的多年後,才發現到他朋友的戲言是因為這句話的正確性為「他喜歡的人在外地」,因為後來那個女孩嫁給其他人了,但是再次有勇氣喜歡他已經是多年之後了。

 

  我一度認為跟金南佶的距離是十分安全的。不太敢也不用太接近,以免我太愛這個人。畢竟剛剛開始我是很認真愛他的時候,他會常出現在夢中,這樣愛情的氛圍大過於一切的。

 

  就好像我也愛了林宥嘉十幾年的時間,很清楚這個孩子最後會有自己的家庭與小孩,但是當他結婚的時候即使是感動、激動,雖然明白對於他的依附情感是要轉變的,但這樣的失落也花了我一些的時間。

 

  而當金南佶演出了《熱血司祭》這部作品之後,深入去評論這部作品,也跟著南佶真正的呼息去進行著,那樣的近距離,讓我就覺得我可以靠著文字去評論他的戲劇一輩子,這樣的幸福就好了。

 

  當時候的自己真的很愛他。那種的愛大概是從幻想中甦醒,他也變成了如同林宥嘉一樣地位的人:就是很重要的他人,包含著親情、愛情、友情的複雜情緒。

 

  沒有想到6月一場,12月又一場,之後距離就進行到這傢伙距離我在100公尺之內這麼的靠近,然後幸運地在男性友人的幫助之下,拿到了他的第一份的簽名。我們團員有人甚至跟他說過話,有人握過手。

 

  這是怎麼樣的神蹟呢?因為我抽獎的命運都是很差的,這次也再次證明,但是我終究期待其他人可以將我沒有的幸運帶走,最後還將這樣的幸福滿溢的分享給我,所以當獲得了這份簽名之後,我真的哭了。

362.png

  我在整個會場大叫奔走著。

 

  有幾個人可以知道我這些人喜歡過多少人,除了林宥嘉有了他該有的回應之外,其他人幾乎是傻傻地喜歡而已,總是無法獲得我真的想要他給我的確實回應。

 

  傻氣的為了一個簽名而哭泣,比不上現實當中我喜歡的人終究只是好友的地位,其他什麼都不是嗎?我不知道,但是不是預期當中的回應,這樣的奇蹟我就會這樣的激動。就好像我已經有一堆林宥嘉的簽名,最終希望他可以有天轉貼我的文字(雖然都沒有寫,大笑)。

 

  其實我最終的目標只是希望我寫的文字,有天可以讓金南佶看到,如同當年林宥嘉知道我的文字與部落格是一樣的。

 

  喜歡的距離不同,當然渴望可以被對方知道的程度就會不同。面對我的太空人,我喜歡的人跟科學也是有一場莫名的緣份,只是那個距離那時候可以打破?或者等我內外都準備好的時候吧?

 

  面對愛情,我給我自己的挑戰是打破內在的框架,能瘦能委身。幸好我從我這些喜歡的宥嘉與南佶身上所學習到的,愛情不會只有一種愛情的形式存在著,可以混雜了這麼多深層等候的情感,所以我現在可以坦然跟我喜歡的人相處。不會因為距離近而呼吸困難;得失心過多而或想要多做什麼。

 

  他是我重要的人,就這麼樣一輩子。

 

  我想到的只有讓自己守著讓自己演出更好的舞台,終究可以像金南佶一樣獲得大賞。如同林宥嘉無心插柳,卻讓《聲林之王》獲獎是一樣的道理(金曲獎歌王加油加油!永遠支持林宥嘉呀)。

 

  我愛我的太空人,希望我的太空人有天可以從宇宙中再次注意到我。這個愛情需要神蹟,如同哪天金南佶真的看到我的文字一樣的距離。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