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中了班奈狄克 B.C. 的毒。

  從小到大我當然喜歡過非常多的明星,但是喜歡不一定會寫下他相關的文字,頂多會很注意他發生什麼事情。不過這樣的心情就會讓我卡著另外一個也很喜歡的對象:金南佶。

桌布5.png

(金南佶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金南佶的手握著的是李荷妮)

 

  骨子裡對於林宥嘉的喜歡,大概會到一輩子的這麼長久,畢竟已經跟了將近12年的時間,所有喜歡的人當中,大概最了解他吧?而且無論在臉書或是微博,都可以跟林先生林太太互動,所以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經營,就能跟他們這樣一輩子;而劉在錫只要有空看他主持的節目,知道他是個非常溫暖及好笑的人,不需要太多了解就已經很滿足,而且如果有機會在韓國遇到他,或者有機會可以合照。

 

  這兩個只要看他們的音樂與節目就足夠了。

 

  而當初會努力地寫南佶的東西,一部份當然是因為很愛很愛,另外一部分是希望有人看。然而這兩點其實都已經達到目的的慢慢進行中。中間插隊的高俊與朱智勳,純粹是因為某一部作品而喜歡的,看到會很高興,但是並沒有很認真地追。

 

  中間我喜歡陳奕迅,五月天,許仁杰....幾個算是滿帥氣的漫畫改編人物如吳尊、堂本剛、小栗旬、岡田准一等人。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歌手,包含已經過世的張雨生。

 

  歌手群的首愛當然是林宥嘉與五月天;但是演員群我以為除了金南佶及其他人,應該已經不會在出現讓我可以陷入瘋狂狀態的人,而且還是一個外國人。

500x500.jpg

 

 之前在陷入漫威世界時,有比較喜歡的是小蜘蛛,所以因為想看小蜘蛛的相關電影而進入復仇者系列。我想小蜘蛛是很多很多人喜歡的,但是倒是沒有特別想要為小蜘蛛做什麼,就是搜尋他的東西看吧!

 

   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也進入到漫威的世界一去不復返。

 

    原本對《奇異博士》的史傳奇也是如此。但是他是除了小蜘蛛這個腳色以外,另外一個喜歡的腳色,所以當然就去看了維基百科。

doctor_strange_still_8.jpg

 

    然後就發現了當年被推薦的一部作品《新世紀福爾摩斯》,好奇心之下就看了。然後就從此陷入B.C.世界當中無法再出來。

 

    之前看《 CSI 犯罪現場》或是《 NCSI 重返犯罪現場》兩部作品,雖然還是會想繼續看下去,也會對腳色投入感情,但是不會寫。也許也跟當年其實只寫動漫評論有關係,不太會寫電影評論。而且對於歐美地區的人,通常就是喜歡劇情及腳色人物,對於他們發生什麼事情,比較沒有興趣。

 

  不過依照我之前中金南佶的毒一樣經驗來看,我很清楚這樣的情況中毒非常的深,因為會像上癮一樣,想要無時無刻的知道 B.C.訊息的毒。

 

  然後我就發現到以往的模式,頂多就是跟隨某個粉絲團,定期知道他的訊息就好了,至少目前為止除了因為跟金南佶的某些粉絲團有些爭執,怒而自己成立粉絲社團以外,我還真的沒有因為太愛一個人,瘋狂到連自己的部落格點閱率多少都沒有太管的,就成立了一個外國演員的粉絲團有空就看。

 

     假設沒有發生8月5日的事情的話,或者我會混亂更久一點吧?

 

危機發生時,才成為契機

 

     8月5日韓國狗仔隊爆出一則南佶要結婚的新聞,證明是假的,這讓我冒出前所未有的憤怒,但如果不是這樣,也許我不會發現沉在內心深處的自己,到底「金南佶」對予我來說重要性是什麼?因為假新聞可能會造成一些負面影響,甚至可能會讓他好不容易答應經營的綜藝被人為的操弄,因此失去焦點,憤怒到連社團公告都發錯地方。

 

  我不是不能接受金南佶結婚這件事情,而是放出假消息的人到底存甚麼心態?這點讓人非常不舒服。

 

     然後林宥嘉高雄演唱會的票搶到後,雖然也是高興到不能自己,但是偏偏喜悅的心情馬上被這樣的鬼消息滅掉。所以比起來,當我以為我比較愛誰時,就會有其他事情讓我重燃對另一個人的愛情。

messageImage_1553485760391.jpg

     我明白這種愛情不是關乎男女之間的,而是我真的在乎這個人的成敗與榮辱,希望他幸福與快樂。

 

      因為現實層面來說,喜歡的這些人當中,除了高俊、南佶、智勳沒有結婚以外,B.C.及劉在錫都結婚了。不是可不可能在一起的問題,而是有很深帶著戀愛的心情喜歡著他們時,是否有罪惡感。

 

      這樣看起來,南佶正朝著宥嘉「非血緣離很遠但很親的重要家人」方向前進了;劉在錫很喜歡,但是應該不是這樣的親密與了解,所以怎麼喜歡應該也沒有問題;高俊有幸可以完攻這麼親近(一步的距離),希望有機會親自拿到簽名;最不親的智勳,因為《與神同行》而喜歡以外,根本沒有查過啥資料,為他做過功課,但卻馬上要完攻所有應該有的程序了(會去他的台灣粉絲見面會,簽名與握手都有)。

20190427_062427.png

       這樣看起來,喜歡 B.C. 應該是最難最難的了。

 

  原因很簡單,雖然是沖昏了頭成立了粉絲團,但是前面兩個粉絲團都掛掉,就表示這樣的喜歡如何堅持也是一種困難吧?另外即使堅持也無法做甚麼也是一種現況。因為歐美人到是沒有習慣舉辦粉絲見面會之類的東西,除非是首映會。所以還真的是要非常單純的支持他吧?衝到某個首映會,想辦法跟他合照之類的,這個對我來說太難了,況且我的個子這麼小,怎麼擠到前面?即使真的有幸在亞洲某處有首映,我想也無法吧?

157981.jpg

 

     就像即使我跟林宥嘉認識這麼多年,也沒有一張單獨的合照,頂多離他很近。但是如果真的見面,還是可以講講話,聊聊最近。所以一直很想取回當初為他寫點什麼,但是他的部分已經不是需要我寫什麼的人,我想寫他只是因為對我來說,他的重要性已經像是血親,濃而無法分開。

 

      其他人除了金南佶以外,我沒有花太多功夫去做什麼。這樣的危機,讓我發現我是這麼的在乎金南佶他的心情是否會受到影響。

 

平衡之後,四維鼎立的時間。

 

     這麼說,本來只專注寫南佶及動漫評論,偶爾還可以寫寫心情。可如果還要放時間給 B.C.與宥嘉的話,時間就會燒光了。所以怎麼分配時間就很重要了。

 

     釐清對於 B.C. 的心情之後,比較清楚自己心中對於 B.C. 的定位是什麼。這麼說,如果劉在錫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主持、藝人、好友、老公的榜樣;金南佶是能夠撼動與連結我靈魂的演技與為人及品性;林宥嘉對我來說是以音樂上的天才成為知我的生命印記。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用《奇異博士》《新世紀福爾摩斯》兩部作品,對我來說就達到以上這些效果,當然加乘效果有一大部分我自己查出來的。

keyvisual1.jpg

    金南佶的演技是自然到:讓你覺得他是活生生電影電視裡面那個人;

3046394f38495a365038

113916-705397

    而 B.C. 的演技是天才到:等你看完之後才發現他的演技精彩到忘記那是演出。

1431786652-3659827215.jpg

1431833609-2543237096.jpg

     如果那些場景是可以鼓掌的:前者的劇情你會安靜沉溺到忘記鼓掌;後者劇情演出精彩會讓你鼓掌到忘記放下手掌。而這些年前者正在往後者的方向改變而,如《熱血司祭》;而後者這些年來也慢慢演出前者常演的角色,如《記憶中的擁抱》。

 

      如果林宥嘉及五月天的音樂是讓我拿來雋永傳唱的,那麼金南佶及B.C.這兩個人的演出影劇作品就是讓我可以享受我深愛的戲劇世界當中。雖然還是有人會是讓我覺得他是老戲骨,也可能會為他們演的戲劇寫評論,不過可以讓我花心思去愛他們的,也只有他們兩個人了。

 

     四維平衡當中是不包含劉在錫,因為評論綜藝很奇怪;而高俊及朱智勳我分到南佶親友掛;B.C.宇宙中是包含他自己的作品及漫威的一切,當初定義要開漫威粉絲團或是B.C. 的?我還是比較愛B.C.。

 

     動漫世界是我即使沒有寫其他也會寫的,誰也無法取代,只是多寡而已;而宥嘉要如何下筆?我會像當初預定的一樣,去做歌曲歌名的散文。

 

小結

 

     總結以上就是我的愛情,其實大部分包容著宥嘉、金南佶及B.C.,但是時間有限之下,我還要分給動漫,甚至可能要創作小說之類的,所以如果想要專心寫這麼多,就無法花時間去了解及愛南佶及B.C.兩個人。所以空白這麼多週沒有產出,就是這個原因。

 

     另外如果以「家人、愛人」的定位去看前面談過的這幾位,宥嘉是家人「弟弟」定位無庸置疑;而南佶已經慢慢從「深愛的愛人」轉變成家人「哥或爸」的定位,高俊及智勳一開始就是家人了說(大笑)。

 

     而B.C.這個已婚的男子,卻是我現在唯一的愛人(害羞)……。這個對我的道德感來說,其實衝擊力蠻大的(這女人在自嗨啥啦!)。

 

     但是我想,如果有機會「深愛的南佶」跟我「狂愛的B.C.」演戲的話,我想他也會愛上B.C.的。但是B.C.是否會愛上南佶,與南佶成為好友?這就是我對於他們兩個人把握性不同的地方,我還不夠了解B.C.,希望花點時間去了解。

 

      然後寫完這篇文章後,我終於整理完畢接下來面對這麼多喜歡,卻無法動筆寫東西的困境了。

 

     下次我會來介紹金南佶給大家認識,然後跟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兩位做一些異同的地方分享,我想應該這世界上沒有人會寫這樣的文章?像我一樣這麼神經病的這樣寫比較文章 的人,應該不會存在。這裡當然不會說誰演技好誰演技壞,因為對我來說他們兩個都是於人品及演技喜愛度都一樣的演員。

 

      當然含他們兩對嚇嚇有名的CP好友對「班奈狄克及湯姆」、「金南佶及金成均」的巧合度分享,也是下次的重點喔!

7-205.png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及湯姆希德斯頓)

FB_IMG_1556190408539.jpg

(左起高俊,金成均,金南佶)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