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演韓神父的全成宇絕對不是童星出道,雖然我想很多人都被他在《熱血司祭》演出時候,誤認為這樣的梗是韓神父現實真的是童星,但是實際上從他2015年第一部作品《六龍飛天》可以知道,其實他的影劇作品沒有很多,以電視演員出道也很晚。即使他是很厚底子的演員,還是不是童星。

 

  所以所謂童星的出身只是劇中的設定而已。

 

  但是可以將神父,童星,流氓,賭徒,然後律師等腳色,在劇中通通很順暢的演出,表示其實全成宇的演技是很棒的,雖然也許平常他演出的腳色都是以年輕人為主(甚至還有大學生),但是因為熱血這部,讓人看到他演出的可能性,其實如同在劇中的展現,我覺得非常的像他本人現實的個性。平常非常溫和與順服,只有拿到劇本的那刻,他就會蛻變。

55836147_421778521712658_2190382255302803548_n    

  有非常深刻的感覺熱血給了全成宇很棒的腳色,因為這樣,他將不會在被限制在一個一樣的腳色設定,而是多了許多多元化展現參考值。

 

  然後在查全成宇資料過程中,我才知道果真演出熱血的人,都不是簡單的人物,紮實的舞台經驗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韓神父可以這麼受歡迎。不過在說成宇這個演員之前,我們先來好好看看這個號稱「小雞神父」在本劇的重要性有多少?我覺得是不亞於其他人的,甚至於說如果沒有韓神父,有些重要關鍵也無法突破。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這個在南佶粉絲見面會中,呼喊聲再大,南佶也不會忌妒的成宇在熱血中扮演甚麼樣的腳色。

 

小雞神父

 

  九潭聖堂神父(聖名:馬爾谷)。曾侍奉李英俊神父的忠誠的神父,像個懵懂而明朗的少年。從母胎信仰開始,經過天主教中學、高中、神學大學、直到神父任命。過去,才華洋溢於某個領域,但因走在成為神父的路上,而暫時被埋沒。雖然看着海日嚮往的「熱血祭司之路」陷入混亂,但最終成爲支持海日的堅實盟友。

 

  在維基百科的描寫是非常簡單的韓神父的過往,不過我到覺得並不是混亂,而是剛剛開始不懂,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幫上甚麼忙,直到他因為任務需要開啟自己演技之路後,他才算是海嘯團隊的一員。

 

  但是在這之前,韓神父的腳色定位到底是什麼?其實撇開李神父以外,第一個接納海日他的人就是韓神父,而在李神父死後,韓神父等於是取代了李神父,以較為勸導的腳色來介入海日人生。

 

  原本韓神父是屬於「宗教屬性」主角身分跟隨者,只有海日以神父身分行動的時候,他才會跟在旁邊。他是屬於「跟班」,但是與其他跟班腳色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個海日的跟隨者對於海日是有影響力的,甚至有時是「李神父在世言行代表者」,必要的時候可以幫海日釐清心情與阻止一些在教堂範圍的事情。

51803973_762046564169643_5754714126930066331_n

  撇開莎拉修女還比較後期才慢慢進入狀況,韓神父至始至終都是支持海日神父的重要家人。

 

  最開始只有神父腳色的海日,最佳的跟隨者就是韓神父,跟隨到甚至莎拉修女都很擔心韓神父是否會學壞。

 

  所以撇開韓神父在劇中是否是演員,在劇中平時的他,在眾人眼中就是一個乖巧聽話順服的孩子。

 

  不過韓神父真的就只是個單純的跟隨者嗎?我覺得不是,因為如果一個完全沒有想法的「孩子」,是無法取代李神父成為海日重要的存在,也無法在某些時候起一些潤滑的作用,如用炸雞與汽水讓兩個幼稚的吵架哥哥們住嘴,由此可以看出來其實出奇,韓神父的成熟度是很夠的。

 

  所以他可以勸住剛開始暴衝的莎拉修女及充滿悔恨的海日,即使他常常覺得自己沒有用與迷惘,但是在演藝圈當中訓練出來的沉穩,還是多少會在某些關鍵時刻呈現出來。

 

替代李神父的重要家人

 

  韓神父的存在感,剛剛開始其實沒有這麼強烈,尤其是進入辦案模式後,韓神父連跟隨的戲份都沒有了,但是在第12集當中,海日在迷惘自己是否太過於強勢?是否可以前往的時候,他與韓神父的對話讓他找到的自信與自我,尤其是海日與李神父生前吵翻的那個「罪人是否有可以回改的機會」議題,等於在韓神父這場對話當中,找到答案。

6043522_n  

  之後雖然韓神父都是開始與莎拉修女行動了,但是那一個小段落當中可以知道,為什麼如果韓神父死亡的話,海日會失控的原因。

 

  因為取代李神父「神聖的勸勉」就是韓神父,這對海日來說是「信仰」的存在,甚至可以說就是另外一個家人,並且是在心靈層面上的連結。

 

   即使感覺黑化那個章節前的出遊似乎是多餘的,但是這個出遊的章節當中無論是誰都不適合展現出「家人」在眼前被殺的衝擊:無論與三個女主出遊都不適合,而且直接被鋼管打的話,應該會引起公憤吧?宋薩是會功夫所以直接PASS,看起了是大榮與耀漢比較合適,而且跟大榮出遊.....這個畫面太美不敢看(大笑),所以看來看去也只有韓神父最適合。

 

  而且除了莎拉修女以外,當時的其他人都有昏倒過一次以上,而海日都會反應過當下的情緒了。

 

  其他人受傷的話,海日當下的情緒會非常憤怒,但是並不會離開神父的位子,為什麼?因為李神父的死亡已經讓他感覺到痛苦,但是過程中因為還有莎拉修女及韓神父的陪伴,所以讓海日即時像是背上十字架的痛苦,但是還沒有致死的釘傷。

 

  另外也是因為那些人都沒有瀕臨死亡的狀態,而且如果韓神父就是「小雞」這麼讓人愛憐,說實在話,剛剛才確定這個孩子是自己的家人,然後被稱呼為哥哥之後,就快死掉,是人都會覺得「是自己的錯嗎?」

 

  加層上去的痛苦,才會有黑化的海日,及後面的大決鬥場面出現。

 

預表象徵

 

   韓神父遇難受害,最後甦醒是預表了「復活」這個議題,因為恰恰好播出該集數這週就是受難週與復活節。接下眾人將海日從黑拉扯到白的過程,就是導演想要去套入「耶穌受難釘死十字架,最後可以復活勝過罪惡死亡」的象徵手法。 

 

  也虧韓神父的特殊身分就是演員,所以大家那陣子都在猜是否就是韓神父隱瞞了兇手身份,一度也讓我誤會韓神父是兇手。但是後來證明,那場逛街只是去突顯韓神父對於海日的重要性,是呈現跟他親弟弟一樣的腳色。一個是自己所愛的父親,一個是親弟弟,所以海日黑化的強化性是要藉由非常普通的日常互動去彰顯後面反彈。

 

  沒有人死卻猶死,而且是「哀默大於心死」是一件非常高超的表現戲劇張力方式,這個地方讓我佩服導演與編劇。

 

  黑化前的禱告,讓海日無法戰勝痛苦,所以離開聖職。這裡像是象徵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般,因為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是如此的痛苦,只是耶穌基督勝過了願意背負十字架的痛苦,毅然決然為世人的罪赴死;同樣海日是赴死,但是內在卻是因為無法背負這樣的痛苦,他認為是自己的罪惡造成的結果,所以赴死。一個是無罪要被認為有罪,而一個卻是認為罪都是自己造成的。

 

  韓神父的受難就是預表耶穌的釘十字架,然後黑暗壟罩,黑化了海日的心。

 

  他認為信仰真理已死,所以黑化,認為自己是該死的罪人,應該拉著罪李鐘權人一起死。

 

  這樣的環節都是扣著受難日與復活節的象徵議題。

 

  但是已經預表死亡的韓神父如何讓海日甦醒與復活?因為只有耶穌基督祂可以擔當眾人的罪,而每每海日以上主耶穌的愛愛著大家,接納包容大家時,讓大家都有了改變而且悔改後,最後眾人才能以相同的大愛,一起買贖拉著海日的心獲得救贖與復活。

 

  聖經裡最大的救贖是耶穌復活的訊息,即使導演無法直接演出李神父復活劇(這樣就變奇幻片了),卻透過海日的回頭及韓神父甦醒(復活)過來預表耶穌的復活,這些元素都是讓人動容的。

 

  為什麼在韓神父還昏迷的時候要原諒對方?原諒自己的罪?憑甚麼?其實最後海日自己也有說他覺得感覺上主這次並沒有給他很大的考驗,所以當下沒有演出,但是他的肢體與內在想法等等,我想海日就是在與上主祈禱,獲得從上頭來的力量,最後回到了聖職位階上,他的心才能得以復活。

 

  當眾人的愛臨到海日身上時候,他才發現到原來自己並不是一個人要去背負這樣的罪惡,而且他認為信仰已死的自己,卻救贖了這些人,而且回饋到讓自己明白天父上主的愛。

 

  這時的海日才能回到信仰中,繼續有信心的為韓神父祈禱。

 

  所以最後即使韓神父並未在大決鬥中出現,但是所有的戲劇張力都是因為韓神父而呈現時,其實當中韓神父的重要性已經等同於李神父了。 

 

童星韓神父

 

  成為復仇者聯盟的韓神父,是一幕「媽媽告別」的戲劇,讓韓神父出線,然後感覺後期韓神父開始可以亂演一些東西,我猜應該是那群神經病的哥哥們提議的吧?就好像女裝的海日是南佶自己腦洞大開的亂玩,我相信有些腳色其實是後期加的,至少莎拉修女這段,韓神父可以不必出席,但是南佶自己帥氣之外,也讓韓神父帥了一把。

66436200_10212812275015446_1212824405621604352_n

  不過我必須說韓神父演犯人的時候,並沒有殺氣,只是氣質變得比較陰沉,過程還是比較搞笑的。但是演出律師的時候就很道味了。

 

  我也思考過這個劇中天才演員為什麼會離開自己演出的崗位而變成神父?因為我覺得如果是童星很難後來演出流氓或是犯人吧?尤其他小時候的形象是定型為苦情的孩子更難,所以感覺到迷惘而離開。另外我不知道韓神父的個性天生就比較怯弱還是後來當神父之後才這樣?所以跟隨他人變成他後來的腳色定位,這樣的孩子在演藝圈是比較辛苦的。

 

  所以如同莎拉修女逃避了她剛剛開始老千的個性設定,韓神父也是如此,我覺得如果他需要時,是可以看穿人們的虛假與弱點,只是平常的他是充滿的迷惘,直到他重新回到演藝圈(大笑),他終於找到自己的自信,所以他才能在扮演律師差點場面失控的時候,用演技喚回鄭區長的良知。

 

  不過上了舞台就變成兩樣人這樣的腳色似乎也呼應了全成宇在現實當中的狀況,所以很奇妙的是,在南佶的粉絲見面會中,南佶跟所有人打打鬧鬧的,但是卻只抱了全成宇,看樣子是真的很疼這個孩子。

 

  南佶會喜歡的人基本上是「勤奮有才華認真」的人,如同海日與韓神父在戲中的關係,我認真的覺得他們演得這麼自然的緣故是因為現實就是如此的關係。

 

全成宇

 

  看資料目前31歲的全成宇26歲左右才開始演電視戲劇,之前的他就是舞台劇演員。不過不管是《六龍飛天》或是《Beautiful Mind》這樣的大劇當中,全成宇都是連維基百科都無法列上名稱的人,直到《白晝之戀》這部由高俊主演的電視電影才開始有了鏡頭與演出資料。(在2016年《Beautiful Mind》這部醫療類的電視劇當中已經有白智媛,也許有接觸過?) 

14350504_540400279485293_4288523260213067776_n

   在2018年的成宇演出男主角《 鱗光》獨幕劇當中,這是網友給成宇的評價:

 

🐥已經過了看小清新電影的年紀,還好在本片什麼資訊都沒有的時候從海報上看見了全成宇。自疑問的一勝開始,才發現音樂劇演員出身的全成宇(韓版蝴蝶君)的演技堪稱優秀。本片男女主選角特別恰當...。

 

🐣媽呀太好看了,真的劇本很有水準,女主乍一看不好看但是真的很有氣質,男主是真的莫名帥啊! 

 

🐤兩分鐘就喜歡男主角了,明明連臺詞都還沒說幾句,呼吸之間都是演技,看音樂劇認識的전성우小哥~很優秀

 

  在查全成宇的資料當中,才知道他是他跟姜部長一樣,都是音樂劇演員出身的,而且是韓版的蝴蝶君。他2007年20歲就開始在音樂劇當中演出了,所以硬底子的演技有目共睹。

 

  宋為京劇男旦,與雷納第一次的會面中,他飾演了《蝴蝶夫人》中的女主角。而身為法國人的雷納並不瞭解中國京劇有男扮女裝的傳統,因而愛上男兒身卻做女性裝扮的宋。宋其實為中國共產黨的間諜,勾引雷納是為了竊取法國駐中國的軍事機密,以便打贏越戰。而劇中巧妙利用西方白種人對東方社會的認知,雷納與宋生活了二十年並沒有發現宋其實為男兒身的事實。Song在最後法國審判中如此說道:「因為在西方人眼中的東方總是陰柔的,因此我在Galimard眼中也不可能是個完整的男人。」作者藉此把東西方文化差異套用在性別倒錯上,成為一個巧妙安排文化與性別認知的劇作。

 

  這是需要很強演技的人才能夠演出的腳色,而在熱血司祭當中也看到了他的多樣性。

 

   在最新的《60日-指定倖存者》中,成宇飾演的腳色就是一個國政院裡面網路反恐攻的政府官員,很巧合的跟海日的前身分莫名的有關聯(都是反恐要員)這部翻拍美劇作品即將在出品品質保證的tvN中上映,是可以期待的作品。

 

小結

 

  其實就像在《熱血司祭》當中,大家對於韓成圭的愛護一樣,大家對於全成宇有種「即使只是站在旁邊也會想注意他在做什麼」的疼愛感。

 

  然後忽然非常想看這個孩子是否台上與台下差別度是否就是這麼大?但是未來是可以期待的,是從短短的幾個腳色中可以明白,只要給成宇好的劇本,他就可以很棒的演出,所以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放心的期許這演員未來一定有大放光彩的時間,我們一起期待吧!

 


全成宇基本資料簡介:

出生:1987年12月30日韓國首爾

2007年以「화성에서 꿈꾸다」(Royal Dream of the Moon)李祘音樂劇出道,到目前為止共演出22部以上大大小小音樂劇及舞台劇的角色,目前仍是在職的舞台及音樂劇演員。

學歷:
安陽藝術中學戲劇與電影系
成均館大學代理藝術系

 

全成宇歷年影視作品:

 

2015-10-05 

演出作品:六龍飛天(육룡이 나르샤)SBS

演出腳色:無名稱

 

2016-06-20  

演出作品:Beautiful Mind(뷰티풀 마인드)KBS2

演出腳色:洪京秀

 

2017-11-27  

演出作品:疑問的一勝(의문의 일승)SBS

演出腳色:無名稱

 

2018-10-05 

演出作品:白晝之戀(너무 한낮의 연애 )KBS2

演出腳色:大學生 弼勇

 

2018-12-08    

演出作品:鱗光( 물비늘 ) tvN

演出腳色:男主角 金杵站

0000091138  

2019-02-15    

演出作品:熱血司祭(열혈사제 )SBS

演出腳色:韓聖圭/Marco(洗禮名

 

2019-07-01    

演出作品:60日-指定倖存者(60일 - 지정생존자 )tvN

演出腳色:徐志元


參考文章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6q8xlyv.html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382658/

全成宇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0seongwoo0/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