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開始只是因為打發時間看這部作品,然後因為實在太好笑到讓我覺得他是神作的,就是這個美好的世界了。

 

  為什麼我會覺得明明就是一群惡搞到底的四人組,怎麼可以好笑到我甚至是非常喜歡的這種程度?

 

  我笑到連我們家的貓都嚇到,就足以證明確實是個非常智障的作品。

 

劇情簡介(維基百科)

 

  佐藤和真在某次意外中死亡。負責管理日本意外死亡青少年的水之女神阿克婭表示,某個異世界正受到魔王軍肆虐、人口大量減少,假如願意轉生到該世界的話,和真可以受到保留記憶、帶走一樣額外的神裝或技能等優待。但和真受不了阿克婭的冷嘲熱諷,在轉生前選擇不帶走任何神裝而帶走阿克婭——負責接替阿克婭的女神表示,唯有打倒魔王,才會讓阿克婭回到原本的職位。

 

  被當成冒險者送到異世界的和真,與明明是水之女神卻只精進於宴會才藝的阿克婭、每日限定一发爆裂魔法的紅魔族少女惠惠、命中率0被打反而會有快感的抖M爆乳美女達克妮絲這些特別的角色結伴,過著在異世界為獲得安定生活而努力的日常但基本上故事沒有一個是正常人

 

  然而這是一個相當瘋狂且超乎現代一般人常識的異世界,雖然背景設定極似和真熟悉的RPG遊戲,但裏頭從動植物、怪物、惡魔到冒險者們都具有各自的"強烈"特性,讓原本想循一般冒險者晉級模式在新手城鎮平淡過日子的和真一開始就相當辛苦。

 

  偏偏身邊這些個性特別的夥伴又惹出許多事端,一度讓和真陷入背負龐大債務又被懷疑是魔王軍人馬而論罪的險境,好在每次都有驚無險又意外不斷地度過難關。

 

  之後在解決阿爾達普逼婚達克妮絲的風波後,稍顯成熟了點的和真一行開始踏出新手城鎮,先後在紅魔之里、貝爾澤古王都和埃爾羅得王國經歷"不可思議"的冒險。目前陰錯陽差間打倒了五個魔王軍幹部,但離打倒魔王的終極目標看來還很遙遠…。

maxresdefault022  

藍紅黃集三種笨蛋之大成

 

  如果智障有顏色,那一定是藍色;如果中二有顏色,那一定是紅色;如果變態有顏色,那一定是黃色。

 

  這是巴哈彈幕對動畫中三個女主角的形容,三種顏色也是代表著三個女主角身上衣服的象徵。然後劇情主線在搞笑的期間,其實男主角還是有所成長的?至少不是屬於銀魂式的,世界觀的時間其實都不是互通,而也是因為是輕小說改編的動畫,所以RPG當中應該有的進行式的探索、冒險、升級等等還是有,只是會笑到讓你肚子很痛的狀態。

 

  男主角和真死亡的方式,會讓人聯想到很多畫面,如幽遊白書的幽助,也是因為救人而死亡。然後真心覺得他惡搞了很多作品,只是很認真的將所有穿越系小說可能會出現的梗,他都不小心玩弄了一遍。

 

  然後也是因為惡搞,所以會死掉的只有男主角(認真的覺得他惡搞《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菜月昴),然後也因為阿克婭有非常強的復活技能,就感覺連死亡幾次都可以惡搞。

 

  到底裡面有沒有正常的人類?如果有色無膽的男主角和真還算比較正常的話,這部作品當中確實沒有太正常的腳色會出現。

 

  男主角是個初級冒險者,號稱「最弱職業」。身為冒險者的所有數值都很平凡,只有智力较高以及幸運值異常高?(十分懷疑這個幸運值)

 

  隊伍當中通常可以化險為夷,都是靠著和真的高智商,只是每次化險為夷的過程,都會有為當之無愧的「廢物女神」阿克婭幫忙弄一個很慘的尾巴讓和真收拾。

 

  其實三個暴走的女主角們,如果和真調配使用得當,是連各國拿他都沒有輒的「機動要塞毀滅者」都可以毀滅的超級強者。

 

  因為和真本來就是宅男,所以其實不太喜歡太張揚之類的,不過因為三個笨蛋的緣故,常被捲入各種麻煩事件內。即使因為和真的聰慧討伐了四個魔王軍幹部,但賺來的錢全都被拿去當被破壞城牆及住宅等物品的賠款。

 

  那段是否說謊的魔法鈴鐺,還特別模仿了逆轉裁判之類的法庭動畫(大笑),最後也因為一個愚蠢的結論結束。

 

  裡面除了玩穿越系的梗、玩RPG的梗,更是大量玩了所有H-Game會玩的梗。但是因為和真是個「真正的男女平等主義者」,就算對方是女性也能毫不留情的使用飛踢(只是目前還沒有踢過誰就是了)。自己的情色妄想根本不會掩飾,所以有了「鬼畜和真」這樣的綽號,不過說實在話就是因為和真沒有真的「做」了什麼,才會這麼白癡。

 

評和真

800px-佐藤和真

  官方的資料大該就這樣了吧!不過我對於和真的評價其實我還頗高的,不是只有單單這樣子的而已,比起其他人的笨蛋,和真就顯得比較聰明許多。據本人陳述,國中三年級時,看到小時候的初戀對象、曾經對他說過「長大後我們要結婚喔」的青梅竹馬坐在不良少年學長的機車后座而受到打擊,心情鬱悶不已,之後就不去上學、沉迷遊戲了(萌娘百科)。

 

  不過雖然他是宅不出門的廢男,但是肯為了一個商品而出去,並且以他這個年紀來說,其實算是有行動力了(大笑)。而且至少他那時候是真心的救那個少女,不是嗎?

 

  然後之後有很多時間點可以看出和真的特性,尤其當他們在冒險的時候,因為阿克婭或是達克妮絲等人引來的攻擊其他冒險者的之後他們擊敗後,即使有機會賺取的獎金他都不拿,這些其實都沒有人知道是他的笨蛋夥伴惹的禍害,只是為什麼和真不拿?那這點至少顯示和真雖然很色也很賤,但是卻有道德底線的。

 

  另外和真也不是就完全對於這三個笨蛋沒有感情,當他第一次死亡時,其實是可以選擇回到日本,最後還是回去原來的異世界當中時,其實就表示即使他們吵吵鬧鬧的,但是感情還是很好。

 

  不過本來好朋友就是拿來吐槽用的,這四個笨蛋可是活生生的就這樣展現出來最佳損友的模式。和真其實還算有良心,如果對方是善良的人,他其實就是回以善良的態度,如果對方是個賤人,他就會比人家更賤一點,所以和真是好人嗎?

 

  不,他不是,如此和真這個主角算是怎麼樣一個腳色?

 

  這麼說,如果三個女主角的優點都放在一個人身上會很棒,但是分散到其他三個人身上後,對於和真這個玩過王道主義的宅宅來說就是個災難。

 

  但是他大可以不管這三個女孩子,甚至不必為這三個笨蛋負責,他卻留下來為他們擦屁股,也許就是這種嘴很賤,但是心很軟的個性,才會讓這三個女孩對和真有好感吧?

 

  有很多奇怪的怪點子,我不覺得是來到異世界才開始執行,也許在現實生活當中,和真還是有他的優點存在。至少雖然阿克婭簡單輕描淡寫地劃過死亡這件事情,說父母因為他被嚇死一邊覺得好笑一邊覺得悲傷,但是淡淡帶過這一點還是表示父母還是擔心與愛他,不然不會在他死後仍全部跑去看他。也許死亡讓他想開了一些事情,也改變了他無法改變的情況,在日本活著的時候會為了一個女孩子而憂鬱,可以證明他其實很重感情的。

 

  豁達也是和真的優點,與《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菜月昴一樣有死亡復活的橋段,但是死亡的楚痛就是輕描淡寫地度過了。但是我相信還是痛的,只是和真沒有去認真面對。

 

  某部分來說也很體貼?雖然我想他們三個女生一定不會承認,但是和真真得很順著他們,如笨蛋女神破壞的東西,都是他們團一起扛;惠惠每天想去來一發爆裂魔法,都是和真陪他去的。然後在內心深處一直跟三個女生惹禍的對象道歉的人都是他。

 

  其實說穿了,和真是很在乎這三個夥伴吧?(大笑)

 

評阿克婭

V2njIqz  

  我實在無法明白為什麼阿克婭為什麼可以這麼的笨蛋?不過她本業不就是女神?女神就是發揮神力,將人從日本轉到異世界,讓他們選擇系統當中有的能力或是武器之類的。其實如同NPC,根本不需要腦袋,所以到達異世界後她變成笨蛋也不意外。一個平常根本不用腦,只要有SOP就能執行任務的她有需要腦子嗎?可以把教義弄成這樣也很中二呀。

 

  在阿爾坎雷堤亞這個溫泉大本營當中,看到這個「廢物女神」的教義後,認真的覺得如果神明們也會聚會的話,阿克婭也是個麻煩人物呀,可以讓這些信徒通通變成直銷高手,這也真是了不起了。

 

評惠惠

SPB0wft  

  這麼中二的惠惠其實滿值得讓人學習的(大笑),因為從她童年回憶當中可以知道,其實她很貧窮,但是卻能堅持己見,只學爆裂魔法?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與幸運值?將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最頂尖,撇開其他時候的無能,惠惠其實很強,只是和真要用對地方,不然也是廢物一個就是了。

 

  最後會愛上和真是一定的吧?因為有哪個男人可以忍受得了自己老婆這麼中二又這麼廢,由異世界四重奏的開端來看,第一個按鈕就是惠惠押的,就可以知道這個女孩是很白目又是個惹禍精。

 

  不過好操作當砲彈發射,這時候的惠惠就很好用,所以基本上要幸好惠惠遇上和真,假設他是活在其他異世界當中,可能馬上就死了說(然後又被復活,大笑)

 

評達克妮絲

maxresdefa11ult  

  一直在想為什麼達克妮絲會變成這麼M的個性,卻又是處女的原因是什麼?大該就是性癖與受的教養互相衝突的結果吧?不然以她的美貌(大)及家世(妄想),變成蕩女都有可能,不過這樣其實就不好玩,所以這個作品一直很微妙只是在發車子,根本沒有啟動的可能性(只有同人本本有這個可能性)

 

  猜想身為王族的她,從小生長在很容易看到一些奇怪多P多元花樣的後宮孩子,如果是寫實派的就會顯示她小時候被怎麼樣才會現在這樣,但是如果是在這個世界當中,很單純的原因是這個女孩同人本或是場景看太多了,而且其實她是當中唯一滿18歲以上的女孩,合法可以R想了說。

 

異世界四重奏 

 

  我是因為不小心看了《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幼女戰記》與《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這三部後,知道原來世界上有聯名演出的《異世界四重奏》,然後才又接續看《OVERLORD》

 

  不過比起來,其實這四部當中我最喜歡的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其次才是《OVERLORD》與《幼女戰記》。

 

  我才發現到這四個作品有非常多有關聯性的相似之處,甚至我還不知道《異世界四重奏》時,就覺得《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有很多場景很惡搞《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但是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只是當在四重奏看到兩個人莫名其妙交談後,又感覺《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還是有好玩之處,不過和真會討厭開後宮菜月昴是很正常的吧?畢竟很多人都不太喜歡菜月昴這個喜歡逃避現實,又矛盾個性的傢伙。

 

  和真重來不是一瞬間,而是會有暫停到艾莉絲女神那裏,等待被復活。所以和真能夠勝利是真的靠智商,而不是不斷重來的金手指,因為一個如同雜魚武力的人,可以將其他三個有BUG的外掛搞定,不然也許他掛了,其他人也會死傷過度。

 

  和真的後宮都只能妄想而已,永遠都會被破壞掉。連魅魔的幻想夢都會被熄滅就可以知道這個男人會不會開了後宮,但是卻永遠吃不到的感覺?(大笑)

 

  這些等我寫完《OVERLORD》後,回頭寫《異世界四重奏》時再談吧,這些作品玩的梗與比較下來感覺實在覺得太神作了。 

 

小結

 

  非常期待《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有第三季,不過已經有《異世界四重奏》第二季,這也是另一種看到三個白癡與和真的方式,很難得我不討厭這麼色的男主角(大笑),有一集集數是直接為18禁時,巴哈的彈幕都嗨了,但是最後其實也沒有怎麼樣覺得有點可惜又覺得很好笑。

 

  最喜歡的排行榜《異世界四重奏》直接可以進去前十名,因為一次可以挾帶《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與《OVERLORD》兩部。只是其他要重選有點困難,所以會跟其他作品並列名次(懶惰的做法)。

 

  搞笑的作品,連畫面崩壞都覺得是「故意」是神作的,就非《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了,不過直覺覺得經費都花在EP與招式當中(還有背景),反正這四個人都不是靠顏值去撐場面,崩再壞也是沒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