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針對琴世祿在網路上資訊並沒有非常多,目前只知道這個熱血劇組的忙內,因為熱血的緣故,有了新作品問世。OCN《救救我2》的接檔劇《臨時制先生》,雖然看樣子還不是女主角,但是因為熱血使琴世祿爆紅,所以新聞上就會有她的獨照與訊息。

 

     她是一個單純可愛的女孩子,其實感覺上勝雅這個腳色的個性,跟本人還滿類似的。當然包含在劇中跟金海日的互動,活生生就是琴世祿對於金南佶的迷戀。小迷妹演起來當然就是超級自然的了。

 

    在Running Man 中依稀可以知道這個女孩子的個性,可收可放。然後因為跟著一群神經病的哥哥姐姐們,所以後來她的演技很明顯更為開放及複雜化,尤其是最後大決戰時刻,她的表情也非常到位。

 

      也許變成主要重量級演員之前,小女孩還有非常長的一大段距離要走,但是因為熱血這群人交情太好,等於現在開始她在演藝圈子內多了非常多護身符了,對她未來是非常有幫助的。

1550563807-2881620746.png

      接下來下面就來聊聊徐勝雅這個腳色。

 

熱血小菜鳥

 

      首爾市九潭區九潭警察署重案組新進刑警。曾是備受矚目的女子藤球國家代表選手,但在路上目睹村裡流氓騷擾女學生,因而使出剪刀踢踢中該流氓的下顎骨重傷後,被藤球協會永久除名,爾後成爲刑警。一旦下定決心就會可怕地推進,誰也阻擋不了。在沒有可以作爲導師的前輩的情況下,以金海日神父爲榜樣,進一步培養重案組刑警的能力。是海日和大榮最強大的盟友。

      這是維基百科對於勝雅的形容,但是我不覺得九潭區是勝雅第一個待命的地方,不過我猜前一個應該相當單純,沒有太多複雜犯罪者(官方)的地方,因為一個剛剛畢業的小菜鳥就到城市地區的重案組,是有點說不過去的。資料就寫著打過壞人才離開體育界。

 

  難怪在第一次動手飛踢張龍的時候,這麼順勢。

 

      她會與金海日神父一拍即合,是因為她跟海日一樣都是「初登場」,而勝雅完全沒有被污染到。在她非常聰明伶俐,沒有光明正大的去反抗上面,而是選擇私底下給海日一點線索來看,勝雅並不是單純到完全沒有頭腦,相反的我覺得未來經過三個老師的教導後,這孩子成就指日可待。

 

       勝雅是三個主角的最佳跟隨者。無論是大榮、海日、還是京善,都有這個孩子的身影。這個孩子會讓這幾個大頭們願意跟這孩子一起行動,因為:她是大榮的手下;她是海日最初的唯一盟友;她是海嘯團隊中的女性成員。這三個身份讓她佔滿佔好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所以她跟大榮的鏡頭其實是差不多的。

 

     當初這個勝雅是試鏡甄試出來的,如同我之後陸續介紹的其他人,應該有一部分是這樣:導演在尋找「適合」的演員以外,我想要也有探求「未來的可能性」。因為向很多作品致敬這件事情,導演說一直在做,但是只有大榮、海日、京善這三個人較多擔負致敬的畫面(夠狠敢演),而在一旁的勝雅通常就是「協助,探究,支持與仰慕」之類的陪襯。

 

  勝雅只有一種情況會有單獨的畫面存在,就是在協助案件找到關鍵證據的時候,否則基本上她的旁邊幾乎一定有主角三人組(海日,大榮,京善)。

 

  比起黃哲範旁邊的金勳錫這個忠心跟班,我覺得如果要頒一個《熱血司祭》最佳的小跟班,非勝雅莫屬。

 

      她是從頭到尾態度都沒有改變過的正方腳色,所以說照道理不用太多內心戲,爽爽快快的演出自己腳色本色就好?不,如果是這麼簡單,那麼勝雅就不會這麼的討喜,然後當我問佶團的人「要先寫韓神父?還是勝雅」時勝雅獲勝。

 

  說穿了要擔任《熱血司祭》的腳色哪有這麼容易?沒有內心戲就拼命吧!

 

拚命女郎

 

  比起其他《復仇者聯盟》,都有其功能與帥氣的一面,勝雅這個腳色沒有特別厲害的能力,她仍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緩衝人物。

 

  其實我猜大榮那個手下應該還頗像勝雅這股衝勁還有熱血,劇中這股熱血從頭到尾一直沒有熄滅的是勝雅。她是所有女演員中唯一有動作戲的人,拼命的程度我覺得不輸給荷妮在《雞不可失》武打場面。

 

  而且如果金南佶這個男生自己親自上場,那麼琴世祿是否自己上呢?我覺得有可能一群劇組都是瘋子的情況下,女孩子就自己上場了。

 

  然後扮醜與搞笑,其實她也沒有在害怕的,一直像個忠心的小迷妹一樣,跟在海日的旁邊。

 

  有一段很好笑,就是京善指定勝雅送她回家,然後京善故意在車上刺激的話激勝雅說「愛上神父,還不如去廟裡修行」之類的話,然後勝雅非常生氣的說,她京善怎麼會知道自己喜歡神父,然後感覺非常羞愧。

  其實當下我還覺得滿無言及好笑的,應該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喜歡神父吧?崇拜海日到連大榮都吃醋的情況。

  

鷹眼小跟班

 

  漫威的復仇者聯盟當中,有一不是超能力系列的平凡人,就是擅長射箭與劍技的鷹眼,我覺得勝雅非常像這個腳色。

 

     這是不是說漫威的鷹眼是小跟班,而是勝雅在充滿特殊技能的所有人當中,即使算是最平凡的一個,但是故事當中可以充滿反差性的趣味戲劇張力,都是從勝雅的出場及跟隨開始,其實就像鷹眼是復仇者聯盟非常重要的人物,勝雅也是《熱血司祭》不可或缺的腳色:

 

   跟大榮一起打開九潭區域地理位子的介紹;  

 

  與大榮一起時,毆打了張龍;

 

  最初海日的搭檔。跟海日一起設計大榮前輩;真正三人一起辦案。

 

      成為宋薩的崇拜者;

 

      與京善成為女子冒險破案小組;

 

      在警方唯一可以跟傭兵殺手下,過招三招以上的強者。

 

      尤其是傭兵殺手過招這幕,我是覺得可以說是勝雅的名場面。

 

      因為打到可能有生命危險而昏迷不醒,過程中勝雅即使快昏迷了也沒有放棄,雖然因此經歷兩個哥哥前後的救助,但是以「昏倒」「被攻擊」議題當中,勝雅的程度算是中度以上了。

 

  在勝雅武打動作時,無論是找人質,還是去王味等等,都分別讓海日、大榮、宋薩所救。這時我盤點了勝雅動手的場景,忽然發現居然沒有超過十場,含結尾捉犯人動手也算,這個讓我有點吃驚。

 

      勝雅在為數不多的四個女性腳色內,是唯一可以像海日一樣毆打壞人的,因為海日一直打人,所以讓人不知覺中,也讓人認為勝雅也是如此多場次。其實她動手的場景中,除了幾場她可以獨立完成以外,其他時候都是被拯救的那個。

 

      但即使如此為什麼她仍是這麼的重要?因為女性武打過程,戲中可以延續主角前來拯救世界前的眾人存活率,戲外又可以讓戲劇張力又多了一個層次。另外在相聲當中,就是有一個主講,另一個搭話吐槽的那個,可以讓整個段子充滿趣味性,勝雅在這個「搭話」腳色功能上也扮演的非常成功。

 

  為了顯示主角的魅力,綠葉的小跟班也非常重要。

 

  這樣看起來根本無時無刻都可能有勝雅,其實勝雅的戲份頗重,所以這裡就來說說跟各位哥哥姐姐們的關係。

 

眾人的忙內

 

     剛剛開始進來警局時,這個孩子就自嗨的說一段饒舌,將所有前輩們嚇跑,所以最後由倒楣的大榮接手。初登場的勝雅,大家會覺得這個孩子大概是天兵吧?大榮剛剛開始也以前輩的態度唬著勝雅,認為她傻傻的,直到自己裸奔的照片被勝雅看到,前輩的形象完全蹦壞。

 

  之後勝雅又遇到張龍他們時只是覺得小混混,很吃驚為什麼警局這麼快就放走,勝雅那時開始應該覺得警局當中,沒有人值得她學習的榜樣,不過機敏的她很快就收斂了。一個新來的菜鳥,空有正義感,她非常聰明的知道自己也無法做甚麼,所以放棄,也幸好剛剛開始沒有機會讓勝雅鬧事。

 

  勝雅起初的偵查與辦案的能力,師傅根本是出自於海日,而不是大榮。因為這時候大榮說什麼,勝雅應該也不太聽吧!

 

  因為李神父案,讓勝雅開始接觸海日,然後漸漸發現這個神父很不一樣。很驚喜這個神父什麼都懂,然後從此就是海日神父的崇拜小跟班了。基本上勝雅會這麼快崇拜海日,那是因為當時大榮真的頗孬種,而且這時整個警局應該也沒有太多人理會勝雅,除了武打能力以外,勝雅可以成為好警察的能力,80%功勞是海日。

 

  其實後來我們都可以知道勝雅一點都不笨,從她的表現就可以知道她非常聰明將海日教導通通吸收進去。

 

  在海日神父的帶領之下,勝雅的能力開始展開,因為之前怎麼查資料勝雅根本不懂(沒有人教導)。之後即使因為「兩餐」被誘惑的大榮加入偵查,也只是資料提供者而已。

 

  直到大榮的鐵頭救了勝雅,勝雅才漸漸地開始尊重這個前輩,之後當然勝雅也開始慢慢因為大榮前輩的影響下,加入大榮的辦案風格。

 

  當大榮也加入海嘯團隊後,開始變成「海日、大榮」組及「大榮、勝雅」組,海日與勝雅就算是正式卸下搭檔的身分,而勝雅也就轉變成了海日與大榮兩個人徒弟兼跟班。

 

  加入大榮之後,勝雅的戲份並沒有減少,因為至少讓大榮當雙面間諜這件事情,就是海日跟勝雅一起激大榮去擔任的。

  說實在話,大榮後來可以漸漸敞開心胸,勝雅的直率也頗重要的。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女主角京善加入海嘯團隊。

 

        為什麼京善要拉著勝雅私底下做一些小動作?因為京善急著要幫海嘯的任務揭開難關,而當兩個男性搭檔忙東忙西時,京善可以找誰一起?這時當然會找落單的勝雅了。之後兩人就變成好姐妹搭檔了說,兩個女人根本是如魚得水,後來勝雅畫面越來越走調,就是因為三個師傅加上去的成效是非凡的可怕。

 

  為什麼當勝雅在名場面昏迷的時候,京善會哭,宋薩會生氣,海日會憤怒,就是因為這個孩子太好使喚,也太得人疼愛,所以眾人才會這麼憤怒。

 

  最後一幕這個忙內會玩著張龍的頭髮及黃哲範的口音,我覺得因為最後一幕沒有說明時間點是哪時候,假設其實這時候這兩個人也加入團隊了?至少我覺得如果黃哲範假設出獄,或許有機會因為宋薩跟張龍交情的緣故,跟勝雅有多相處的機會,那麼勝雅再學這個哥哥的口音還有另外一個哥哥的頭髮就不是問題了。

  有一幕就是韓神父演出自己童星時候的戲劇,只有勝雅不懂得這時候,就可以知道她是海嘯團隊當中的忙內了,因為那時她可能連出生都還沒有出來也說不一定。

 

琴世祿

 

  對於這個孩子有比較多的認識,是她上了running man,其實她的綜藝感還滿好的。至少裡面的哥哥姊姊們都很喜歡她,也讓熱血唯一的演員上了SBS自家running man。有空大家可以看看這一集的演出,滿好笑的,感覺有被一群瘋子帶壞的成就感?

   在試鏡時嬰兒肥而差點被導演刷掉;因為慶功宴時大陸的翻譯,讓我以為她與陰文錫是真實世界的情侶?現在看起來比較像交情好的至親感;因為金南佶與金成均太過粘膩而對南佶崇拜幻滅…………。

 

  目前大致我們能夠知道就是這些訊息吧!世祿是2011拍廣告出道的,每年也有陸續的演出。我覺得高俊以「黃哲範」獲得自己毗曇腳色,世祿也是吧!由衷的希望她又更多機會演出不同類型的作品。

 

  我想即使現在沒有太多她的訊息,我相信因為認識這些哥哥姐姐們,可以讓這個女孩子慢慢長呈現在眾人眼前。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