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要開始準備寫熱血司祭的同人小說,所以需要向兩個族群去解釋什麼是「熱血司祭同人小說」:一個族群是同人小說不懂者;另一個族群是懂得同人本是什麼,但是不太可能去看一部韓國電視連續劇。所以如何讓人淺顯易懂知道接下來我要做什麼事情就好。

20190514_065123.png


同人小說

 

      其實簡單的解釋就是「影視作品在非官方粉絲熱愛者,以自己的妄想延續及發展其中的故事」,會有非常多原本作品內沒有的官配,發展出男男戀情節的腐女世界。當然也有所謂「故事結束後,想要讓故事有了腦補後來的故事」,就如同我想寫的故事。

 

      我在該部作品發出可能要做第二季故事之前,就已經有了這個想法,只是因為我是第二型的創作,非常講究原作至上主義,怎麼辦?也只好視同劇場版或是電影版的故事了,可以不影響本部的故事,那麼我就在眾人鼓勵下開始了故事設定。

 

熱血司祭風潮

 

      好,說完同人小說是什麼意思後,開始進入「如何向沒有看過該劇的人解釋本劇劇情」模式。

 

      究竟熱血司祭是一部怎樣的作品。

 

      如果說這陣子在韓國電影票房大賣的「雞不可失」是一項小成本立大功的奇蹟,那麼在韓國電視圈內「熱血司祭」就是另一項奇蹟。他除了在電視節目話題性排行榜蟬聯了好幾次冠軍之外,收視率一度打敗了對手本來就很受歡迎的綜藝節目。

 

      更奇特的是,通常一部作品上電視劇有話題性的角色排行榜,最多男女主角或是某個大反派等等,但是該劇,曾經上榜的至少五個人以上。紅到等該劇下檔後,其他電視台的綜藝紛紛找他們翻紅的這些演員上節目,而這些演員不是只有主角群。


故事骨架架構簡介

 

      建議是不要看維基百科,因為似乎他只說了一點骨架的大意「此劇以腐敗、地區福利機構的榨取、新興宗教等現實性事件為背景,講述神父和刑警通過老神父死亡事件相遇後,聯手調查的故事」,害得我剛開始以為他像日劇一樣是單元劇,解決一案後,會有另外一案出現。

 

      但是沒有,從頭到尾就是「神父與刑警聯手調查老神父死亡原因,破解該背景背後的官匪勾結的犯罪結構」。

 

     這樣的線路如何引起這麼大的風潮?所以為了出奇致勝,該劇李導演非常極限的去挑戰了演員們所有的演出模式,因為作品內是個複合式的架構:有警匪槍戰,有賭片,有宗教福音,有港片無厘頭,有劇情片,有武打動作片,也有懸疑推理。

 

     上一刻非常惡搞的搞笑,然後下一刻就必須悲喜的演出劇情戲。

20190514_070026.png

      劇情內因為惡搞,所以光致敬作品,就至少三十部以上。據說現場是這樣子玩劇本:一句台詞,隨你玩致敬「某部作品」梗。而演員通通都是硬底子的好演員,所以即使現場的氛圍非常像舞台劇大型的即興創作演出,但是卻不會將故事主線失焦掉。

 

      男主角金南佶,在這部作品之前最喜歡的演員是梁朝偉與張國榮,現在卻是最愛周星馳。整部戲劇就是這樣的氛圍之下,完成這樣的作品。

 

     為什麼可以在眾多韓劇中,殺出出線在韓國人民眼前?因為真的好笑,真的感人,真的好看。

 

      如,他們致敬了《王牌特工》內「配合著交響樂爆敵人」的頭這幕。他們也是爆,卻是從屁股爆出「花」來。

 

      演出男主角的金南佶骨折兩次,還堅持動作戲自己上。

 

   「因為武打動作也有他該擁有的感情」就是這樣的堅持,所以他都自己上。

 

下面是我特別整理出來本劇的特色:

 

  其一,真實與正確使用聖經經文,形成另類的福音作品。

20190514_065938.png

  其二,以「聖人也過過去,惡人也有未來」這句話貫穿整部劇的核心價值,再以聖經文「饒恕七十個七次」為結尾。

 

  其三,演員有大量的即興喜劇演出,及致敬海內外電影電視經典畫面。

 

  其四,除了主要主角以外,如同《海賊王》草帽海賊團一樣,也是小人物的復仇者聯盟,每個配角都有自己的故事反轉及優於他人之處。其實頗像日漫當中,後期才出現配角厲害之處在哪裡。

 

  其五,沒有很明顯的感情線,但是都是所有人獲得療傷與勇氣的過程,友誼與非血緣的親情滿滿。

 

  其六,大結局以非常紮實的演技,把如同大院線片的張力般彰顯出來。

 

  其七,本片男主角入圍了韓國電視劇的金鐘金馬獎等級百花藝術大獎的男主角獎項,以喜劇的演技打敗許多敵手,只有差四票獲獎的李秉憲(李甚至入圍所有電視類演員評比的最大獎項入圍)兩票的距離,受到很大肯定。最後在2019到2020年間《熱血司祭》總共獲得16項大獎,而金南佶本人獲得九項

 

  其八,諷刺韓國許多時事,甚至把警察查案莫名死亡而不了了之的真實案件,寫入故事的主線當中,勇於挑戰敏感議題。


故事大綱(濃縮版)


      金海日(金南佶/飾演)是個患有憤怒調節障礙等症狀,相當難相處,滿口的毒舌的奇怪神父。用神父少有的冷漠、厭世的語氣麻痺教友們的精神,常讓身邊的人和教友崩潰。只要一發火,誰都阻止不了。

113753-703822.png

     他到十年前為止還是國情院防恐特警隊的精英,而且是特戰司令部707出身的最可怕、最厲害的特工。有著冷靜的洞察力、敏銳的分析力與判斷力,因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退役。

 

 在一次毆打教友事件當中,金海日被迫回到他如恩父般的李英俊神父的九潭教區,偶遇了一連串的事情。

 

      那時無論白道及黑道都覬覦著九潭區李神父所在的教堂所設的福利機構,欲以其福利機構洗錢。李神父不願意屈服,最後被謀殺,並以「因貪污性騷擾畏罪自殺」結案。

 

      金海日將李神父視同父親般,當然無法之下接受這樣的判斷結果,因此對上首爾地方檢察廳特殊調查部檢察官朴京善(李荷妮/飾演)及大範貿易代表,前黑幫老大黃哲範(高俊/飾演)。

OR77UMH.jpg

      京善是個為了權力站對在卡特爾犯罪集團陣營的利害女性。另外在九潭區成立「大範貿易」公司,把犯下的種種惡行,偽裝成合法的黃哲範,是個與俄羅斯特區的黑手黨、新興教派、官方等掛勾,教唆其手下張龍(陰文錫/飾演)等人利用善行形象掩蓋地區建築及行政舞弊,帶給九潭區卡特爾犯罪集團巨大的利益。

0OUxCFu.jpg

      京善與黃哲範都為李神父教會內的天主教徒,黃哲範還是李神父從小照顧到大的教友。然而李神父死亡原因未明的情況下,金海日神父與黃哲範開始正面直接衝突,海日神父認為黃哲範就為殺人兇手,發誓要恢復李神父的名譽。

 

      九潭區卡特爾犯罪集團包含九潭區鄭區長、朴議員、九潭區警察局南局長、檢查官姜總長,幾乎所有行政機關都被其犯罪集團所壟斷。孤立無援的金海日神父與熱血小菜鳥警察徐勝雅(琴世祿/飾演)到處碰壁後,在一次京善諷刺性刺激海日神父「可以寫信給教宗,也許教宗會支持你」這種鬼建議,海日神父在完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突發奇想的真的寫信了,沒有想到事情居然成真了。

 

      原本已經被結案掉的自殺案,在教宗國際請求之下重新啟動調查。而警方為了搗蛋金海日的調查,故意找了警局當中最敗事有餘的首爾市九潭區九潭警察署重案組刑警具大榮(金成均/飾演)一同辦案。

Screenshot_20190514-072210.jpg

     殊不知大榮原本起初是一個熱血刑警,從三年前搭檔死後,因為害怕自己認真與衝動再害死他人才變得如此懦弱。與海日神父合作過程中,大榮也漸漸覺得也許有一搏仇人勝負的曙光,認真的加入偵查團隊中,成為最有利的地頭蛇資源。

 

     多次碰壁後,海日神父原本不想動用自己以前特工身份的資源,但是神父身份侷限太多東西,他被迫去觸碰造成退役前不想觸碰的傷痛,重新帶回特工身份的偵查方式。

 

    在漸露曙光之時,海日發現敵人有人非常熟悉自己的偵查方式。原來對方就是造成自己創傷的前特工隊長李鍾權(金民宰/飾演)。當年就是他錯誤的命令之下,讓他錯炸死無辜的11位平民小孩。

 

     雙方對持之下有輸有贏,京善誤觸敵方上層的逆鱗,差點被對方殺手殺死,後被趕來的海日神父所救。而原本就對海日團隊方,一直有一絲善意的京善,甚至在多次在矛盾的情況下放過海日等人,而當京善經歷這次生死關卡後,終於悔悟了自己的錯誤,成為海日團隊中最有利的軍師。

 

      然而每經歷一個關卡,海日團隊就多了一個有利的幫助者:

 

  不經餓的便利商店打工小弟吳耀漢(高圭弼/飾演)是吃了麵包就變成順風耳的學者;

 

  懦弱的外國泰勞宋薩(安昌煥/飾演)是泰拳冠軍高手;

20190514_065834.png

  小雞般善良的小韓神父(全成宇/飾演)是演什麼像什麼的昔日著名童星;

20190512_112358.png

  最八卦嘮叨溫暖的莎拉修女(白智媛/飾演)是十年前韓國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女賭后。

20190514_065638.png

     最後甚至在眾人陷在生死關頭的金庫當中,一同被困的惡棍黃哲範,因為海日禱告後感受到自己內在的虧欠,脫困後決定報恩的他,也加入海日團隊中,共同對付犯罪集團最終獲利者李鍾權。

 

      然而當事情終於告一段落,犯罪集團的官匪都被通緝及入罪之時,因為李鍾權黑吃黑的5000億元全數被海日團隊充公,狗急跳牆的他殺了警察逃跑,並使計捉住海日神父親如弟弟的韓神父,在海日面前重擊韓神父,讓其昏迷不醒生命垂危,終於讓崩潰的海日離開神父的身分,黑化變回以前的殺人機器,離開所有關心他的人,不分敵我、玉石俱焚攻擊所有阻止他的人,誓要殺死李鍾權……。

20190514_070712.png

     (保留結局不劇透喔!呵呵。)


結局是最高潮迭起的戲劇張力演出

 

      既然可以有同人小說可以寫,當然結局是很棒才能寫下去,但是主線他們調查的兇手是誰,我沒有寫,還有最後精彩大結局沒有寫,就是希望仍有人可以因為這篇文章,而對於這個作品有好奇心。

 

      希望這篇推薦文可以給與看這篇同人小說一點幫助。當然小說我會以「沒有看過電視劇的人」來寫故事,以不妨害閱讀樂趣為主。更希望跟我一樣熱愛熱血司祭的人,能獲得「角色永遠活躍」延續感動感,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感謝所有佶團的人參與,有些人即使知道接下來的故事自己的角色很可能會死掉也沒有關係,就一起玩了(大笑)。至於故事要在甚麼平台連載還在想,因為放在部落格雖然有人看,但是很難推廣出去,我還要思考一下放那裏。


 

※如果你要很詳細的看整個分析介紹可以看:

 

1.熱血司祭第01-20集劇情簡介(純文字)

 

2.熱血司祭第21-40集劇情簡介(純文字)

 

當然你也可以因此感到有興趣上網追劇,這是我們最鼓勵的事情。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