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神父的生與死

  昨天看到最新出爐的預告片,也看到了韓神父的慘狀,其實我不認為韓神父會死亡(最新消息是重傷)。許多的基督徒應該知道這週是受難週:耶穌釘十字架的受苦日子。

  而韓神父進入苦難時間點剛好應景,上映日就是星期五,所以即使心臟停止,也可能會活過來。

  因為三天後就是為復活節。

  所以這部真的要有宗教意味加入,並且如果要這麼狗血,就會這麼演。而且我猜測極為可能這樣演,假設到了昨天還在拍就可能改這種應景梗的劇本。

  另外聖人有過去,罪人也有未來。

  所以現在最後一個需要面對內在過去的人,就是海日需要揭開自己內在的一面:殺人機器身份。

  所以要海日的回頭,一定要有大絕招。這個大絕招就是聖徒(韓神父)的死裡復活。

  當然還有喜劇到底的眾人出現,讓最新一集的海日冷酷到底的畫面崩壞。

  我覺得這才是結局的正解。

真相只有一個

兇手已經在20日晚上公佈了,明明我有機會猜中,但因為太多人猜是不是韓神父,我思考邏輯就歪掉了,不過我不會改推理結果,因為某方面來說也是對的,只是李鍾權並不是李神父這場兇殺案的兇手,而是攻擊韓神父的兇手。

  最後告訴大家的是兇手線索。

  大英前一刻看到畫面後臉色凝重,然後下一幕是韓神父與海日恩愛逛街的畫面,所以網路上一大票人認為韓神父是兇手。

  連我一度也這麼認為。臉色凝重的緣故是:大英一直認為是黃哲範的人馬放屍體的,結果如果不是,當然會震驚吧?

  看過預告之後,我覺得韓神父嫌疑完全解除了。因為如果韓神父是兇手,海日不會這麼恐懼與害怕失去至親,大家不會這麼傷心難過,大英看監視影片,臉色凝重的下一幕其實還有一個角色出現。

  對,就是李鍾權(所以我押注是李鍾權是兇手)。

  如此奪走李神父生命的李鍾權,然後又重傷了韓神父生死未卜,最後威脅要殺掉他身旁的所有人。是神也會憤怒吧!所以海日才會重新拿起槍來殺人。

  再來告訴大家關鍵的推理就是:因為要準備寫每個演員的特寫專文,我開始徹查每個演員的基本資料,然後我忽然發現到,也許大英與海日在很久以前,已經告訴大家一個暗示兇手的可怕答案。

  大家還記得他們勘查到李神父被偽裝成自殺的小樹林內,海日裝成女裝,還特別在哪裡聊殺人者的記憶法嗎?而且還提了埋屍體等等的議題,並且不尋常地說的說了兩次。

Screenshot_20190324-103233.png

Screenshot_20190323-100617.png

  剛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單純地向某個作品致敬,可是後來發現到除了這部作品有非常明顯的說出來電影名稱以外,其他作品通通都沒有,只是致意。

  直到我找了所有人的資料,更看到某個人的資料後,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如果後來多到不勝枚舉的作品致意,都在偽裝這個打破「第四面牆」線索,那麼也太可怕了。

  好,我到底發現了甚麼?原來在殺人者的記憶法內,除了金南佶是重複兩部作品都演出的演員以外,還有一個也是。

  就是演出李鍾權金民宰,他兩部作品都參加了。另外還有同一集,在勘察完用戲鬧式的方式說這個《殺人者的記憶法》的梗後,李鍾權就第一次出現在現實世界當中,不是海日的記憶裡了。這個絕對不是普通的巧合梗,這是給觀眾的挑戰書,是種啟示吧?

殺人者的記憶法1.png

殺人者的記憶法2.png

  也許這時候他們已經告訴你兇手答案是甚麼人了,只是當時候沒有人知道這個真相,也不會有人像我這麼雞婆的去查這麼多東西。

  所以,我起雞皮疙瘩了。

京善與黃社長CP吧!

  預告片當中出現了黃社長穿著帽衣似乎跟兩個手下告別的感覺,眼光再也不是邪惡壞壞的表現,那麼他一定是投入了最終之戰中。這個服裝就是他單槍匹馬的去找「誰去想殺他」快遞公司時候的衣服,也是表示那是代表他個人意識行動的展現。

  李神父死亡時候,其實他是難過的,但是迫於現實,也是迫於他自己想要高攀洗白的九譚區內。誠實的說內在的他,一直一直都有李神父存在,這是我堅持的。他是惡人,但是有惡人的正義。而且對於兄弟與自己的義姐是照顧的。

  所以如果有後續,希望黃社長的帥氣可以給京善欣賞到,因為前面有太多線索展現出黃社長其實是喜歡京善的。只是我太放在權力鬥爭的分析中,完全沒有想到這個感情CP線。直到網路上有人寫,然後我也覺得他在被關在金庫當中,太關心京善的時候,才驚覺這條感情線一直有存在著。

  第一個就是黃哲範認出京善是同一個教會的姊妹,然後想要攀談,結果被京善嗆回去。前面黃哲範明明就覺得京善是威脅(所以京善要被殺的時候,我一度認為是黃哲範幹的),但是之後居然會幫鄭區長送車子。現在想想,根本就是他自己想送,只是藉著鄭區長的名義送的。因為如果他覺得京善是威脅,怎麼會幫鄭區長送呢?那時候的違和感,現在才明白是硬派男生不知道如何表達愛意的方式。

  然後他想到金庫的錢部分,第一個想到要跟京善合作,其實他大可以幹掉姜部長獨吞,怎麼會找京善合作?因為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女生分一半是沒有關係的。後來更明顯就是兩個勾結被姜部長拆穿的時候,黃哲範第一個就是想到要維護京善,然後後來發現跟自己合作是假的時候滿臉受傷的感覺,嗯,就根本是答案了。

  如果是背叛感,根本不會多想關心這個人吧?所以不是背叛感,而是受傷,所以眾人被金庫被關起來瀕臨死亡的時候,黃哲範還在京善昏倒的時候表現關心,這麼明顯的喜歡,所以那麼呢?

  我覺得他會在金庫內毆打張龍,因為他覺得他讓自己在京善面前丟臉吧?(哈哈哈哈)

  這樣可愛的硬派男士,為什麼敢找海日合作?因為雖然他有隱瞞之實,但是他確實沒有插手在李神父死亡的事情上面,所以他敢。至少他敢殺議員,就不怕承認是否殺了李神父。之前一直沒有正面說是因為跟犯罪團體還有利害關係,現在沒有了當然可以說了。而為什麼不說?因為這樣編劇才能拖到最後一集去呀(大笑)。

  花了很多集鋪成很多黃哲範的帥氣與善良,以熱血司祭劇本演繹的做法,不會在反轉了。然而他反轉轉白後,加上眾人要面對的是黑化的海日,那麼眾人可以脫離所謂的法律制裁之類,就是翻轉後的眾人拉回黑化的海日,這中間當然包含黃哲範。

  加油吧!希望搞笑的眾人拉回黑化的金海日神父,喜劇到底吧!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