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到了後面幾集都可以大概推理出來,最後結局是怎麼樣。我花了將近一兩個月時間推理的劇情走向,最後勢力分佈還跟我猜與一樣,海報拍攝人物位子是有含義的。

 

      所以至少我猜對了黃哲範的反轉,與海報其實隱藏最後勢力分佈的狀況。至於殺李神父兇手的部分只有猜對是「不是黃哲範」,但是真正兇手確一直猜錯就是了(大笑)。即使鄭區長說兇手是黃哲範,都還是會翻轉的。

 

       我還頗相信黃哲範說人不是他殺的。

 

     因為在韓神父與海日兩兄弟約會的前一刻有大英看了關鍵畫面凝重的神情出現,網路上一票人都猜韓神父是兇手。我只能推斷有可能,但是即使是,也極為可能是李神父要求之下做的。

 

     其實前面有一個梗一直沒有點出來,那就是李神父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如果他知道自己生命剩不到幾個月,會不會請小神父幫忙偽裝成自殺?我相信絕對不是反轉再翻轉的劇情。因為只有這樣的推理,才能合理化韓神父一切幫忙海日方的行為。

 

       如果他的敵人方,不可能海日可以耍著人家團團轉的。另外帶著這樣的原罪,如果小神父死亡,才會有藉口。只是這是猜測,不過我猜運屍體的人,說不一定是李神父自己委託誰吧?

 

在生與死的緊張張力

 

     最新36集中,出現了令人心碎的一幕,韓神父被重擊在地上,會不會死亡?我幾乎可以百分百肯定不會。他需要的是出現「可能會有人死亡」的的戲劇張力,但是不是有真正死人的情節。

 

     基本上,我猜韓神父會度過死劫,只是在非常非常危險的範圍:如未脫離險境、一度失去心跳都可以發生等等。因為已經殺了朴議員,確定李鍾權會殺人,不差再死一個韓神父。

 

      那時《名不虛傳》讓小荷拉死亡是在中間的時間,女主角延京花了將近一兩集的時間才恢復。所以如果要死好人方,那麼出現在中間集數會比較適合,是因為太過於沉重的話題,會跟本劇後來的爽快節奏衝突,而且是在這麼後面有人死亡,那麼歡樂就不會有時間在最後結局出現。

 

      因為即使最後一集的最後幾分鐘即使韓神父都沒有醒來,最後一定會醒來。


     這只是因為戲劇張力上,如果最後一集沒有一個痛點發揮,打完36集,很可能會讓黃等人有內部反轉的機會,因為還有1500億如何分贓之類的問題存在。目前即使似乎海日已經處理完畢,也只是搬走,還沒有處理。現在韓神父一但怎麼樣,這個問題都暫時可以不用理會了,因為韓神父都是黃哲範與海日共同認識的人,這會讓他們都再次出動。


      其實滿公平的,每個人都有被毆打到昏倒的情節出現,只有韓神父都沒有遇過,應該要有他遇襲的鏡頭出現了。即使我覺得那段兩人去玩是硬加的就是了,因為總不能讓他與京善去逛街,跟大英去更奇怪,所以韓神父最適合轉成海日的重要他人。即使韓神父有可能是兇手,我覺得他仍是好人方。

 

      當然如果韓神父真的死亡,就看編劇如何處理悲傷,而且都無法再出現誇張的畫面。其實如果要讓南佶有機會得獎,韓神父死亡才能有內心戲;但是私心是希望大家都很快樂,因為還是很愉快的看完全部也不錯。畢竟戲劇能夠順利結束也是很幸福的。


      所以太過於沉重的「好人死亡」議題再次出現,如果結尾沒有處理好,前面一些營造的誇張幽默鏡頭將會功虧一簣。而且這樣怎麼爽快的做最後決戰?我推理最後會是武打戲做結局,非常香港電影感。

 

是否會成為矛盾的點?


      裡面有兩個議題是要處理的:第一個是李神父的死;另一個就是大英搭檔的死亡。


      其實這兩點已經夠多要處理了。

 

      會要處理的就是大英與黃哲範的關係,畢竟大英搭檔死亡是因為黃哲範的關係。所以如果省略了,那就是矛盾。幸好這個還是有帶過去一些。而為李神父死亡的事情所有人要負責,也是一種態度問題,回轉回來的人都誠實面對了。

 

       另外的矛盾之處在黃哲範辦公室的竊聽器。因為為什麼姜部長可以聽到黃哲範與京善勾搭的過程,卻很明顯不知道黃哲範將所有小弟聚集在一起?這很明顯是矛盾了。

 

      其實要衍生的話,他們連教堂都可以裝不是嗎?但是這個好玩的點很明顯沒有處理好,是小瑕疵。其他像花怎麼噴,我已經懶得說至少撲滿花瓣吧?(大笑)。

 

      其次就是海日被逼進去金庫的事情,如果前面他可以動手打的李鍾權毫無招架之力,為什麼不動手?我只能推理,李鍾權拿起槍是很強的?

 

     再來李鍾權也太容易逃開了吧?說實在話,關於1500億元也處理的太隨便一點了,這樣就待過了。要弄一個最後韓神父重傷的大爆點,這樣其實有點傻。如果李鍾權武器這麼厲害,一槍就可以斃了所有人,為什麼要用這麼蠢的方式弄人?其實如果這是向港式電影致敬,確實這些電影當中的壞人,會做一些惹人厭卻沒有頭腦的事情,沒有什麼邏輯。

 

      前幾刻韓神父偽裝的律師保證鄭區長小孩不會有事情,下一刻自己受重傷?這是說不過去的,所以一定會有天外奇蹟出現,如黃哲範出現?

 

無法停止的致敬

 

     這次致敬了什麼作品?宋薩的練武過程很明顯致敬成龍的《醉拳》,因為八仙的名稱都出現了。其實「醉八仙」就是醉拳的招式名,其他拳應該也是吧?只是我知道的只有醉八仙。

 

     那個《泄洩花》應該還是致敬周星星。無厘頭的藥名出現,就是周星馳的電影特質。第36集是致敬有我不知道的什麼作品,故意在每個重要腳色出場的時候,打出標題,非常的好笑。也顯示最後決戰,應該與這幾個人有關係。

 

     逃離金庫的方式其實也非常港式電影。其實整個過程很白痴,在快死了還在搞笑(其實這樣就能知道這段不會死)。現在有弔詭的是韓神父的生死,如何讓整部戲處理完美,就看這裡怎麼收場了。因為即使港式電影,也可能在搞笑後,有人死亡,然後因為仇恨進去打最後決戰。

      

    李神父效應

 

      其實之前已經到處顯示黃哲範是個有道義的黑社會老大。因為其實他可以動手殺人或是處理掉一些事情,但是他一直都沒有。至少前面教堂一直沒有被處理掉,就是黃哲範希望以恐嚇讓李神父就範,不想動手。

 

      不要是他直接下達命令或是動手,因為權力結構之下,他只會做到不會阻止。嘴巴雖然會耍狠,但是他不是會讓自己小弟或是義姐去死的老大。所以他們受難時,他會出面照顧。

 

      不過該動手毆打人致死這件事情,我想他仍舊是做過,因為有機會他還是會動手,沒有再怕的。但是他的道義是你不踩我的線,我不輕易動手。

 

      無論是黃哲範是否是真的還是有受到李神父的影響,但受過李神父照顧是事實,最後收割的海日最終最強團隊仍舊誕生了。

 

     所以黃哲範會去探望大姐我不意外,也很感動。其實我想他也以為藉著這些官員,他可以洗白吧?雖然他是習慣用混混的方式做事情,但是至少他還懂得道義。如京善拉他同盟,他也沒有出賣京善就很難得。

 

    有好幾次,他都自己上去打,反而小弟都很弱(大笑)。所以反而這種人成為戰友是很棒的。

 

     我猜,如果要處理大英與他之間的仇恨問題,黃哲範會伏法吧?甚至最後成為神父?(大笑)。不然就是解散掉他的組織。最新一集當中已經知道大英暫時放下仇恨與黃哲範合作。雖然最後因為一些因素黃掉了。

 

     然後兇手的部分我百分百覺得不是黃哲範,鄭區長會不知道,把殺人兇手推給黃哲範,有可能就是還有曲折。

 

     最後這是需要處理的事情,就看大英怎麼處理。不過因為韓神父的事情,如果這件事情要稀釋掉,就是韓神父的死亡讓所有人的仇恨都放下來。只是這是我不希望的發展就是了。

 

     如果可以讓黃哲範收入海日後宮,是很樂見其成的。畢竟邪邪的黃哲範是頗帥氣的。

 

     當下我是頗心動的就是了(南佶呀,原諒我!)

 

最後決戰

 

      雖然都可以確定最後的大魔王是李鍾權了。不過這樣看起來殺人兇手極可能是姜部長。因為如果只是貪污,其實姜部長不會有這麼多戲份。

 

      即使好像海日希望大家都為此負責,但是至少是一個態度問題。大家會不會離開崗位我都覺得還好。

 

     我不覺得黃哲範就這麼逃跑了。因為證據確鑿之後,我覺得還有有還沒有出現的線索人物。雖然我期待的內在一些的戲份,幾乎沒有出現。也許迫於現實,改了劇本。但是至少收視率是高的,只是這樣很難得獎就是了。

 

     所以最後一集是否可以翻轉?就看編劇如何寫了。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