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開始進入劇情的後半段,所有關鍵人物終於通通出現了。上星期我們依據海報裡的腳色分佈,推理出前國家情報反恐隊隊長李鍾權可能是反派。

 

  21-24這四集當中再次證實這件事情。

 

  依這樣結果海日與李鍾權確實有一戰,而且極為可能是海日要面對那日「炸死小孩子的循環地獄」議題真相。另外李鍾權的出現後 ,才剛剛開始顯出海日的優勢,光明與黑暗他們彼此的勢力與能力又再次歸零。

Screenshot_20190323-101133.png

 疑問重重的所有人

 

  第一個讓人感覺到有疑惑的人是莎拉修女,她被做 DNA生物測試的海日前夥伴覺得她面熟?而且背景音樂也非常的奇怪?所以莎拉修女到底是甚麼身分?可以讓一個曾經的國家後勤人員覺得面熟?那麼她的背景一定很不簡單。

 

  接下來的疑問就是殺死李神父的兇手到底是誰?

 

  現在的進度是已經知道第一犯案現場在哪裡?然後李神父不是自殺,搬運李神父丟到山裡的人是張龍。問題來了,李神父哪時候是與朴議員一樣是清醒的?還是昏迷?甚至已經死亡?

 

  其實對於這點,我已經比較沒有把握到底是誰殺死李神父了,因為剛剛開始我推理黃哲範的表情是被誤會的感受,內在是有良心的,但是現在看起來,黃哲範確實有能力可以吃掉一切,光他可以花錢找到其他人找不到的資源與殺手,就表示其實在黑暗處,他確實有些辦法。至少我以為他沒有碰毒這件事情,這星期已經被打翻了。因為夜店的股權就表示他也有用毒品賺錢。

Screenshot_20190318-143142.png

  所以如果推理他那時的表情是累積下來的不爽與不滿,最後引發他想要吃掉眾人的錢,不是不可能。

 

  當然可以說這些人都是共犯,但是共犯與殺人兇手的定位還是有些許不同的。如何還原當時李神父怎麼去世,並且將所有人送入法庭內,這將是海日的司祭集團努力的目標

 

  這裡犯罪集團分化的時間點與內容其實有點混亂的,我們先來探討已經「癌化」的犯罪集團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癌化的犯罪集團

 

  第一個犯罪大集團當然整個犯罪集團的成員,但是如同得癌症的犯罪集團,貪婪地想要自己擁有最大的權力與金錢,所以分佈剛剛開始是幾個勢力劃分:

 

1.黃哲範集團、俄羅斯人、味覺教

 

 2.南局長與朴議員

 

3.姜部長與鄭區長,黃哲範集團

 

4.鄭區長及黃哲範集團

 

到後半部故事開始後,又開始分裂成以下狀況:

 

 1.姜部長與黃哲範集團

 

 2.黃哲範集團

 

3.俄羅斯人、味覺教

Screenshot_20190323-101941.png

 4.南局長被迫與姜部長與鄭區長,黃哲範集團

 

  因為其實後面速度非常的快,我還滿擔心因為太多搞笑的元素,有些人會看不懂他們的權力分配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在此做了一些澄清。

 

  我們可以知道就是:黃哲範想要黑吃黑以外,當然每一個人都想要聯合其他人將其他人的錢吃掉。但是目前黃哲範有想法,卻還沒有任何的行動嗎?所以包含將朴議員往下丟的指令,都還是姜部長下令?

 

  所以這裡會有很大的混亂,在於我會在一些時間點搞不清楚有些行動到底是黃哲範自己想要黑吃黑所做的事情?因為姜部長告訴京善的意思是:如果議員願意屈服,就可以饒過他一命,但是黃哲範的行為確實直接要將議員開丟,根本沒有協商。

 

  這邊可以有幾種可能性:

 

  第一種就是姜部長是要糊弄京善,所以說一套做一套。

 

  第二種就是姜部長確實要黃哲範說服議員折服給股份或是錢等等,但是黃哲範已經動了要殺掉所有壓住他的官員這樣的念頭,所以只是藉由姜部長的命令動手而已。

 

  然後再來為什麼黃哲範要殺掉京善?京善沒有收下車子而引發殺機嗎?應該不是這樣,因為姜部長還在用京善做很多的事情,而鄭區長也因為京善而重新回到自己的位子,暫時不太可能動京善,所以黃哲範想要動京善的原因?

 

  撇開京善搖擺不定的態度上,京善其實是一個非常聰明並且懂得法律的人,她所做的即使仍是偏犯罪集團,但是卻仍舊是以「法律內」規則來走,而且重點是她解決了黃哲範無法解決的問題。而且為什麼犯罪集團會崩塌除除了因為海日的緣故,黃哲範對於無法收服這個女人,又決定要對其他人動手,所以先動高層的手下比較容易,而且不就可以將罪推給黑衣男嗎?

 

  另外下個星期看其他人反應,就可以知道犯罪集團到底還可以崩塌到甚麼程度?到底最後犯罪集團會不會因為癌化的太過激烈而自己崩壞?我到不覺得他們狗咬狗就這麼結束,畢竟男主角是海日,但是如果海日可以知道他們彼此的勢力劃分,這樣的結局不是不可能。

 

更新中的司祭破案集團

 

  其實也不是說更新,應該海日的本事又再次展現,尤其濃厚的「搞笑的綜藝梗」部分,更是覺得到底是因為要搞笑來的?還是海日的反恐裡面就是有這些奇妙的裝扮?

 

  重點是哪裡來的女裝?這些就是放在海日昔日身分的倉庫內?(大笑)

Screenshot_20190323-100456.png

  在前20集前,節奏與其他搞笑其實還比較常理以內的,但是從20集以後,就開始突破了天際了,非常懷疑受傷後的金南佶,到底給了多少梗來玩的建議?從「雞不可失」的梗玩完後,就一直玩「殺人者的記憶法」的梗,然後說不喜歡上綜藝節目的金南佶,乾脆直接在自己的戲劇當中上了機智問答。我是覺得兩個喜劇演員?大英與海日即興演出一些台詞的機率是百分百的,尤其是「殺人者的記憶法」的梗.....。他們還真的很知道一定有人說他們兩個是CP,所以乾脆就玩了大英看了海日女裝入迷的畫面。

Screenshot_20190323-100617.pngScreenshot_20190324-103233.png

  最好笑的還有阿伯看了腳開開的女裝海日臉紅的,這個也頗經典,敲碗海日在扮女裝,我想可以無往不利的說(大笑)。

 

  另外就是更新中的天啟,前面面對天主的啟示還算很正經,可到後面居然是用這樣搞笑的方式將天啟呈現出來,即使這是種巧合的方式表現,也太過於搞笑了說。

Screenshot_20190323-102157.png

Screenshot_20190323-102216.png

  我是不太清楚天主教對於上帝的啟示是否就是以這樣的方式表現?但是故事當中其實至少有兩三次以上,海日獲得了啟示,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其實只要宋薩告密後,有沒有啟示都海日都會前去,但是偏偏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啟示出現?因為這個啟示不只是救朴議員不要被丟下去而已,還包含他被打爆頭,及要去病院救他的部分其實都有。

 

  還記得之前有個「1」的啟示?那個「1」到底是甚麼?其實他們內部開始出現分裂,就是因為他們被捉到一個弱點「王味食品」,從這刻開始,他們才有能力開始反擊,雖然還是有輸有贏,但是已經不是只有失敗的司祭破案集團。

Screenshot_20190309-110606

  另外出奇的海日的中文常識能力很差?但是從他捉住俄羅斯人,說出俄羅斯語之類的,我覺得海日應該懂很多語言,不然怎麼扮成外國女子?(大笑)

 

  金南佶是網路韓國外國語大學中國語學院,所以中文系畢業,然後啥都答錯這件事情,是不是在玩自己是中文系畢業的梗?我實在很好奇金南佶本人到底這些題目還記得嗎?已經畢業很久根本是本色演出吧?

Screenshot_20190324-102533.png

接下來的驚喜

 

  本來海日與京善多次放過彼此,都說不要在為對方著想了,可以很明顯表現出,京善其實已經愛上神父了,只是她自己以為不想要讓自己聚會的教會死兩個神父而已,那種感情還是跟李神父有點不太一樣的,雙方都下了通牒了。

Screenshot_20190324-111652.png

  沒有想到黃哲範自己想不開要去殺京善,京善根本不會認為那是黃哲範自己個人的行為,因為至少目前黃哲範仍然算自己的陣營,然後當京善看到姜部長怎麼對待反抗她的人,她會怎麼認為黃哲範的暗殺行為不是出自於姜部長?我不認為黃哲範會算好海日會來救命,所以殺了姜部長的部下,卻讓京善認為他們要動自己的話?

 

  預告裡面的京善的窩裡反了,所以黃哲範這個動作可以說害死了所有人,因為以京善的聰慧,而且她的能力,要查到很多東西是可能的。但是還有16集,約8集的份量要撐,所以這些混亂的犯罪集團分裂及最後到底司祭破案集團如何能夠在合法的情況下,將所有人繩之於法,還李神父清白,並把所有人一網打盡?這就拭目以待了。

 

  當然具大英被弄成雙面間諜這件事情,到底黃哲範信不信也是個問題吧?這幕真的很好笑,反正其實是兩個師徒去激將了具大英,然後具大英也傻傻地被打得很慘,真的是滿白癡的。

Screenshot_20190324-172549.png

Screenshot_20190324-172648.png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