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因為一直在忙著幫金南佶在社團慶生的活動,所以根本來不及寫任何的東西,一拖拖拉拉就來了今天。不過還好自己都有整理劇情簡介,就比較簡單一點。

 

  13集到16集其實就是在點出黑白兩邊陣營,最後在這場鬥爭當中誰會站那方的關鍵分水嶺。

 

  其實故事線相對是簡單的,也就是說所謂懸疑的部分,剛剛開始猜很多可能性,現在覺得應該會覺得就是黑道方的誰殺死的。所以李神父到底是誰殺死的真相,似乎已經不是目前劇中要去推理的重點,反而如何翻轉整個九潭區的犯罪結構,才是海日這群人要去力抗的地方。

 

  花了一些事情去整理釐清兩個反派的定位位子,所以這樣看起來的局勢是:如果京善加入犯罪結構中的集團,那麼黃老大來個黑吃黑也不是不可能。

 

  京善是受不了從家鄉與家庭而來那種無力與無助的感覺,可以知道京善的童年一定非常地不快樂,才會造成她現在攀附富貴與權勢。所以現在她知道了海日可能的身分,但是是否會告訴犯罪集團?那麼這就會是最後結局是否翻轉的關鍵。

 

  假設這星期她說了,那麼就表示京善最後入獄的機會非常的高。不過我是覺得她不會說,因為她說了不就代表她之前說謊?這不會比較好。

 

  再來就是黃哲範,看樣子就是他與犯罪結構的集團會不會鬧翻?也是關鍵之一。如同海日因為恩智跑到政府單位,然後受到天主的暗示為「1」,那麼到底是甚麼為一個弱點的出口?其實那個「1」就是編劇的暗示。

Screenshot_20190309-102748  

  最後就是具大英,看樣子漸漸變成海日方的關鍵人物。但是看下一集的預告,他自己也會陷入危險當中,但是一旦如此,那麼他反抗的機率就是百分百了(不覺得他會死亡),海日成為大英的無限循環地獄的梗還滿好玩的,看到我根本大笑。

 

Screenshot_20190309-102950  

Screenshot_20190309-103032  

  其實海報當中應該就有暗示一些事情了,因為海報當中是沒有出現李神父的,但是李神父這個腳色有多重要?所以我認為海報當中的所有人都不會死,只是最後該入獄的會入獄而已。

 

  另外就是我對於特種部隊菁英的海日有過高的期待,希望他像超人一樣厲害,但是目前除海日頗會打,然後顯示他對於黑社會的了解以外,其實沒有太多琢磨他之前特種警察的能力。

 

  我猜幾種原因,第一種是因為他也當了神父至少十年以上,所以即使能力還在,但是其實有刻意地讓自己不要這麼暴力。他也盡量是以神父的身分去作調查,雖然有動用過兩次自己的資源,但是通常他都自己方式來執行調查。

 

  另外一種某方面來說,海日也想擺脫以往的身分,所以除了自己的私人關係之外,特種警察的資源通通沒有用到。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與其他人互打的時候,海日有時還是會被打到的緣故。也不能說他身手完全生疏,因為至少他與黃哲範可以打得不分上下。但是要知道讓人致死及與人互打,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能力。

 

  最後就像一些武俠小說常說,殺手跟武林高手對打,他也許無法打贏武林高手,但是他可能有一百種方式讓你死亡。我猜海日也是這樣,所以當他面對恐怖份子,他有許多方式可以讓他死亡,但是不一定對打就全勝。

Screenshot_20190309-104336  

  大概是被中國大陸YY小說給影響,總覺得海日會變成武林高手,但是其實現在也只是身手比較好的神父。

 

  其實滿期待他的特種警察的身分可以大展身手,但是又希望他好好擔任神父的身分,頗矛盾的。

 

  劇中有兩個腳色,出現在維基百科,但目前還沒有特別的戲份,一個是身心精神醫院的院長;另一個就是海日特種警察身分的前任上司,擔任「前國家情報院反恐部特殊組組長」,是有出現在宣傳海報裡面的金民宰,但是卻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的戲份。

 

  他在海報出現的位子很奇妙,在通通都是反派人馬的當中。

114078-7071572  

  如果海報多多少少有暗示整個九潭區的勢力對決的分派方式,那麼這個反恐部特殊組組長是誰?多多少少就很微妙了,期待他下半場的登場。至於身心精神醫院的院長?大英對他動心,然後她又常常看到海日發怒的情況,我不覺得編劇莫名其妙讓院長只是過場,後面一定有她的會起的作用。雖然不知道是好是壞,總之有些內容也要慢慢看到後面才知道編劇的鋪成到底是甚麼。

 

  如同哪隻蚊子一樣。

 

   對了大家知道為什麼《悄悄話》的李寶英飾演的申英珠(趙蓮華)為什麼會出現在《熱血祭司》當中?因為兩部戲的導演都是李明佑,所以這是導演的惡作劇(大笑)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