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的這位年輕創業家

 

  會跟「好客好品希望工場」的吳界夫婦認識,還是因為他們到我們就業中心設了三個月的點引起的。

 

  第一次看到吳界時,以為他跟其他人一樣,都是在那個協會工讀的年輕人,但是確實他是年輕人,卻不是這個身分,不過也是這個因素,在沒意識到他身分情況下,很沒有界線的說了一堆關於行銷的話題。

 

  而我們也因此熟識了起來。

 

一臉斯文文青年輕人就是吳界

received_600511453703120

  

  現在當然知道他是「九讚頭文化協會」的負責人,所以外表真的可以騙人的說。

 

  這個很敢於回饋自己鄉里的年輕人,2012年退伍後,吳界就回到從小培養自己成長的社區發展協會工作,並且在2013年擔任「好客好品希望工場」的負責人,接收原本的內灣漫畫館,著手籌備整個園區的改造以及在地品牌的經營,成效卓越,直到2016年承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至今已有四個品牌位於園區內,而「台灣水色」是社區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取之於好客好品希望工場內線消息擷取文字)

 

非常有特色的角落

FB_IMG_1552369054163 

  當初只是單純的他們說內灣有個獨立書局,而我自己也是獨立出本的作家,所以就跟他們提到了自己的創作理念,在他們三個月擺攤結束後送他們一本我自己的書「時命的觸發機關」。

 

貓咪食物大爆發

FB_IMG_1552369521155

  

  只是單純的結緣後,後來會起而動念跑一趟內灣去看看他們,是因為本來要去台中花博的行程取消總總原因,想說反正是空下來的行程,就跑一趟內灣去跟他們說我第二本「貓咪食物大爆發」的書是否可以跟他們合作上架。

 

好品質的小清新鄉藝

 

  如果賭上「好客好品希望工場」園區內的風景,收費50元的門票錢,但是可以抵餐飲,其實整體最低低消也只有90元,如果不吃東西,50元也可以換名信片。

 

復古的場景,讓我們姐妹頓時穿越時空

FB_IMG_1552369029331FB_IMG_1552369044780

 

  重點是憑票券,當天可以進出園區,這讓我會更想去一趟內灣逛街,因為可以多一個駐點休息的地方。

 

  網路上有很多這個「好客好品希望工場」的園內簡介,所以這裡就略過不提,我只提我自己主觀的感覺。

 

  其實對於內灣玩來玩去就那樣,沒有甚麼新意,可是當我走入他們園中時,雖然感覺得出來沒有特別的去做甚麼設景(如奇特美輪美奐的造景,反而是偏自然不做作的平靜風格),但是這樣較為隨意的小園地,卻形成了一種特有的風味。

 

可愛的爸爸,手勢只會比Ye

FB_IMG_1552369032800

 

  純樸中特有鄉間悠閒。不只含有鄉間的味道,而且還是帶有特殊質感的藝術氣息。

 

  讓我很好奇的,這樣的小園,一定不會是貪圖新奇有趣的遊客想要駐留的地方,卻是都市當中有些知識品味的三四十歲夫親、親子想要一探究竟的地方。

 

妹妹指定要拍這個童年記憶的搖椅

FB_IMG_1552369084403 

  在短短與吳界對談的過程,才明白到園子內裡面的食物與茶葉,通通都是當地所產所做的產品。所以那是在故鄉默默地耕耘的有藝青年,用自己的誠心帶出那些讓我還滿感動故事化的資源連結,這樣的用心也是讓我激賞的。

 

  如果可以,我空我會去那裏坐坐支持一下這個小小的園地,因為我非常喜歡慵懶而愜意的舒服環境,而且還有一堆漫畫,這對我來說就是很棒的地方。

 

媽咪的氣質非常合適復古的電視機

FB_IMG_1552369050943 

  以前對於內灣,總覺得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可以坐的地方都是較為小吃攤的地方,其實是無法待太久的地方,但是多了這個地方後,我多了一個可以偷時間的地方。

 

貓咪食物大爆發的新駐點

 

  所以未來我的新書「貓咪食物大爆發」將如何跟他們合作?未來這將會是個小驚喜以外,更重要的是我更多了藉口可以到他們那裏坐一坐,來當一回藝文騷客也是件很美妙的事情。

 

妹妹指定的動作,似乎象徵著我們的合作關係?

1552391503417  

  由「貓咪食物大爆發」第一個故事的作者雲山所提供的街貓照片,再結合「好客好品希望工場」的彭思翰巧思佈展,及眾人創意的結合,將在3月16日開始展開為期三個月的「《街貓的快樂時光》-街貓隨記攝影展」。

1552369427016  

  中間到底有甚麼樣的故事呢?也許就是你們要來到現場才能聽這些了。

 

小結,我們將時常相見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他們的食物是故鄉的味道,他們的風景是復古的美妙。然而與他們合作過程發現他們巧思更是令人激賞的,原來回歸鄉土是可以這麼有創意,即使接續當地的文化傳承形都完全不衝突,反而形成一種動人的融合。

 

  所以即使攝影展也許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這裡卻是成為我口袋名單必選景點。這一切讓筆者我們整個家來了第二次,拍了上百張照片,甚至開始了奇妙的合作,未來這個地方將是我與我認識的朋友們,來到內灣會主推的地方之一。

 

冷的要命,為了拍照效果還是亂來的一家人

FB_IMG_1552369090763

  因為成為他們的客人,是看見故鄉希望的一種樣貌,一種溫暖,值得我們一再相見。

 

  我,對我自己一種約定,我們會時常相見。

 

        下次再來品味。

 

被許多人稱讚的照片場景就在好客好品

FB_IMG_1552371336745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官方網址

 

交通方式:搭內灣線到達內灣,一下火車後左轉到旁邊就會有很明顯的路標,指示你往地下道走一出來的左邊,就是好客好品的園區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