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在釐清幾個狀況,第一個是證人的兩次下落,另一個是每個人跟李神父善良的地方互動的點是什麼。再來就是修道院社福機構的正面衝突,引發了最溫和的修女們大爆炸。

 

      我本來預料證人被潛水了,那麼就可以推理李神父是俄羅斯人殺死的。如同大英的搭檔應該是活活打死的,但不是當場死亡,而是重傷不治身亡。

 

      最聰明的做法是殺死證人,一勞永逸。但他們只是把人藏起來,如果這些人真的是黑手黨,也太不黑了(大笑)。我是知道編劇想要呈現黑色幽默,所以即使是黑幫也是較為善良的一面?

 

      大英的搭檔永光會死,應該來說是出手太重誤殺。剛開始可能只是想要給他教訓吧!另外海日在推理證人在何處時,也沒有覺得人被殺掉。因為如果是日本的推理劇,大概第一次人都死透了。

 

     黃老大在教訓人,也只是弄到重傷,並沒有弄死。

 

     所以李神父到底怎麼死亡的?最後真相大白的話,或者這是個翻轉之處。海日要證明李神父的罪不存在:自殺,性騷擾及貪污三大罪。

 

     順序是李神父怎麼死亡的,但是從頭到尾黃老大都沒有承認是他殺死,但是人既然死亡了,安插罪狀給他對於黃老大來說沒有差。

Screenshot_20190304-052830  

    兇手是他熟悉的人,然後可以讓他半夜三更出去不會害怕。如果海日有找到李神父不斷抗議不公不平的線索剪報,李神父會這麼傻又天真去跟黃老大見面?我懷疑。

 

    從這集來看,黃老大及京善還是敬重李神父。如果不是上面逼急,黃老大只會用溫和的方式恐嚇李神父。即使讓張龍這個小混混去打擾,也只是打翻東西。

 

    再來就是俄羅斯老大的態度,如果人真的他的手下殺死的,怎麼可能對於神父一些事情過於陌生?

 

    編劇及導演很擅長在細微的表情及地方顯示下面幾集的線索。然而誰殺死李神父的終極線索,就是本劇的大驚喜了。如果兇手是現在已經在劇中出現的人,那麼會是誰?大家可以猜猜看。

 

    看過維基百科,基本上重要的人都出現了,但是兇手是誰還是不明顯,我也想結論是黃老大指使的,他手下有個比較帥的身份是職業殺手?但是因為是會很明顯的情況下仍舊有空間可以發揮。所以以這樣的速度推理案件,劇中只會有李神父清白大明這個結局。還有也許會對到之前海日爆炸案的結論,但是也有可能只是一案。

 

     再來就是修道院的福利機構即將要接受時,終於引發莎拉修女的大爆炸。所以反而是海日要冷靜的安撫莎拉修女這段超級好笑的。

Screenshot_20190303-142419  

     這段裡面還有幾個大看點:酒醉的海日及大英為什麼會懦弱的原因。

 

     酒醉的海日腦袋是清醒的嗎?是呀!如果可以喝醉到快樂,他就不會陷入無限循環的地獄當中。所以身體是有醉酒感覺的但是腦袋清楚。

 

     終於說清楚為什麼大英會這麼孬種,因為要活著照顧他死去搭檔的妻小。所以他沒有收黑錢,只是要活下來。然後很痛苦的活下來,照顧他們。就像京善的善只是盡她的力,將被誣陷的金某減刑,在全黑色的城市中,他們明白善良是無法存活,只能變成共犯。

Screenshot_20190303-130026  

     目前還沒有被染黑的勝雅警官,代表著唯一官方的善良面,雖然所謂的共犯結構不會有她,但是她能幫上海日的地方其實不多,只會顯示警方荒謬的無能感。

Screenshot_20190303-142048  

     那如果這麼多調查都是徒勞無功,海日為什麼還要借助警方會搞破壞的手去找證據。根本上在於合法性。曾經身為特工的他,一定有許多不合法的手段去執行,但是他因為要求正義勝利,一定會走合法手段。

 

     再來我覺得奇特的是,海日有辦法找到之前接觸過有絕技的人,那麼為什麼無法直接找到線索?這是編劇沒有處理到?還是另外有方式可以找到幫手?

 

     目前只知道他很會打,知道很多黑幫的手段,另外認識很多人,可以扮演角色潛入。但是一個特工不懂英文以外的語言,這是頗大的霸格。再來就是韓國接近俄羅斯,不懂俄羅斯語言也很奇妙。假設是「除了韓國人以外的都是恐怖份子」,在最近一次的循環地獄顯示的炸死小孩,如果如同海日的同伴這樣,那麼反恐的地方絕對不是韓國。如果在國外,海日怎麼會不懂這些?

 

    在為教皇寫信的過程當中,雖然是用手機的翻譯機,但是居然寫得出來?因為語音翻譯是語音翻譯,文字翻譯又是文字翻譯。海日是聽完就寫出來,表示對於義大利文雖然不是全懂,但是要會能寫出來。當然可以說他在讀神學院時候學習的,不過更可能他的語言不錯,只是不想展露出來。這是我猜想,當然也可能他就是衝鋒性的特工,不過若是有潛入行為不太可能不懂其他國家的語言。

Screenshot_20190303-104231  

    「有著冷靜的洞察力、敏銳的分析力與判斷力,他到十年前為止還是國情院防恐特警隊的精英,而且是特戰司令部707出身的最可怕最厲害的特工。」,所以有多厲害也是劇中會展現的。   

 

       我期待中。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