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太多事情,加上我必須要誠實的說,我將編輯想得太過於傳統推理劇的懸疑,所以設想了很多可能性。結果文章部分寫完後,自己就自己打嘴巴。雖然這樣猜測頗好玩,但是也讓我決定一次寫四集,這樣有一個星期的懸疑時間,不會讓我的臉夾這麼痛。

 

      第一個比較大的推理錯誤在於對李神父角色定位。原來他不是不會抗議不公不平,而是已經抗爭失敗過無數次了。然而為什麼不告訴海日他的作為?還是他也覺得抗議再多也沒有用的?這個我們無從得知最後李神父有沒有繼續抗議。但是有個線索在於李神父的時日不多了,為什麼點出這個點?也是可以去思考的地方。

Screenshot_20190224-102100  

      但是李神父的悲劇性少掉一點傳統的神學神聖概念,卻更多了人子耶穌的形象,我沒有不愛,而是使他角色更鮮明,更像耶穌活在這個時代,奔波到後面為罪人而死亡。

 

      第二個在於海日是否會恢復特工的身份去執行任務?這裡我必須佩服編輯的腦洞大開,居然是寫信給教皇,動用了國際關係,然後由韓國國內海日前上司指定海日要進行調查。

Screenshot_20190225-181704  

      所以這個熱血祭司還真的是拿著上帝的寶劍,去執行神聖任務的執法人員。至於會不會動用特工資源,現在動用是光明正大的,根本不用煩惱了。

 

      第三個判斷錯誤的是對於犯罪集團的設定上,以為悔改會臨到他們。因為假設沒有李神父抗議無效這個設定,我會認為是這樣。但是代表聖徒的李神父,是如此犧牲奉獻自己,為愛世人而奔波,結果徒勞無功,那麼這群人代表被審判的機會就大很多了。

 

      另外就是在於殺掉李神父這段,也許黃老大根本不管怎麼處理,只是動嘴去讓人去弄,因為有段俄羅斯人處理兩個陷害者,就是用隱喻的方式表示他們有去無回。我根本不會認為是真的去坐潛水艇離開,而是暗示他們被潛到水裡吧!只是不會播出他們被丟入海裡的畫面。

 

     這個日本推理劇完全不同,所以我再也會設想太多隱藏的懸疑部分。因為一些上集隱藏的線索下集亮相的機會非常的高。

 

     所以為什麼第四集不拍那個叫李神父出來的人是誰?也許是誰殺掉沒有很重要。至少目前是這樣,但也許最後會翻轉兇手身份也說不一定,我也不敢說得很絕對了。因為太過於搞笑過程,其實有很多頗暴力的事情弄得很詼諧了。

 

      海日在劇內向天主許願,如果真的受案水落石出,他就一輩子當神父,不發脾氣。當神父倒是真的,但是脾氣。終於知道為什麼有蚊子梗,其實就是要鋪陳這段禱告是頗空虛的許願,超級神經質的他連蚊子都無法忍耐,更何況是人?這段還蠻好笑的。

Screenshot_20190225-181557  

     這裡要來科普一些小常識了。李神父受洗名字就叫做「加俾額爾」,基督教俗稱「加百列」,就是聖經當中去跟聖母瑪利亞報她懷了耶穌喜訊的天使長。在聖經內的角色多半是報喜訊,而海日受洗名字叫做「彌額爾」,就是我們熟悉的戰爭天使「米迦勒」天主教譯名,在聖經出現機率不高,但是出現時都在與魔鬼戰爭。《聖經》的記載顯示,與撒旦的七日戰爭中,米迦勒奮力維護上帝的統治權,對抗神的仇敵,的確名實相符。(來源維基百科)

Screenshot_20190225-081410  

      這兩個角色還頗符合他們的受洗名字設定。

 

      至於小跟班韓神父受洗名字叫做「馬可」,也許也不是隨便取的。就跟莎拉也有他在天主教聖徒意義存在天主教的傳統裡面,受洗者會另取一個名子為受洗名(稱為聖名)這個聖名都是取自以往被教會封為聖人的名子,意思就是要效法他們對天主的愛和神聖德行,這個聖人也因此成為你的主保(榜樣)。(來源奇摩知識)。

 

     「莎拉」修女的來源來至於舊約的「撒拉」,亞伯拉罕妻子的名字,眾生之母,以色列的祖母。而「馬可」就是寫新約聖經其中一卷的聖徒,剛開始的他就是小跟班,最後卻成為一卷聖經書的作者。

 

     裡面有些神父聖職的設定,其實是有考究實際上他們聖人人物的縮影,其實我也期待這群人在這個黑暗的九潭區劃出光明的明亮。

 

     剛開始我也以為大英會良心發現幫忙協助辦案,結果是跌破所有人眼鏡,大英就是個醜角。但是最後京善與大英會不會反轉?我覺得都可以再期待。

Screenshot_20190224-103447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