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基百科當中,寫出金海日是個觀察力很強的前特工,所以當莎拉修女問一堆八卦時,當時的金海日是比較故意說出他自己的事情是真的。

Screenshot_20190217-104850

   這些都可以從李英俊神父的表情上觀察到,他對於金海日的了解與包容外,還有包含金海日是否真的發作理解程度。

 

   從一張古老的受洗照片,可以知道金海日是李神父受洗的。他愛吃什麼與習慣是什麼,李神父都一清二楚。從第一集的年輕的韓神父有抽煙習慣還沒有改過(合唱那個),到金海日情緒與許多壞毛病都有情況下,可以推測李英俊神父是一個收留問題兒童的父親。

 

    無論金海日所待的前頭還是後頭的教會,都知道有育幼院存在。那麼都有這麼多的育幼院,表示有很多的孤兒存在。為什麼?如果這只是背景設定,有可能只是暗示金海日本身就是出自於育幼院,然後當上特工,最後退伍。但是如果不是只有背景這麼簡單,那麼造成孤兒的原因不外乎是戰爭與社會問題。

 

   是否會交代這些?如果是以犯罪社會問題去點出,那麼勢必會去探討這個部分。

 

   這次的女主角朴京善根本就是現代版貪愛錢財的許任(大笑)。而懦弱被人忽略掉的具大英,兩個人都在不同場合遇到了男主角。因為金海日是神父,神父是無法結婚的,所以在怎麼與女主角曖昧,也不可能有結果,除非這個世界觀設定神父可以結婚。

 

     故事情節的張力設定非常有福音性。尤其是李英俊對金海日的話讓他獲得醫治與救贖,這根本是聖經浪子回頭會演出的情節,我還滿感動的。

 

    但是這樣隱約會讓我擔心,因為在故事中有顯示那些犯罪集團還是有在找李神父的麻煩,絕對不是要讓姜檢查官做善事而已,應該跟地皮有關係。所以我擔心李神父的安危。

 

    因為除非李神父有特別的身份,否則高潮應該會跟李神父有關。

 

    在維基百科內還有「殺手」存在,另外還有應該是金海日「前任上司」的人存在,我不覺得這只是簡單販毒集團可以打發的情節。

 

    許多快節奏的過程,慢慢會展現出現隱而未顯在這些節奏當中帶入線索,只是我們現在不知道而已。

 

教會小常識

 

    裡面所謂望彌撒的小常識。彌撒在天主教裡代表「基督耶穌」的意思,所以望彌撒就是「仰望基督耶穌」,就是做禮拜。

 

     裡面小混混有提到「聖靈充滿」應該比較流行在基督教內,雖然天主教也有所謂的興奮培靈會,但是不是主流,一個小混混隨便就說出這樣的名詞,除非這個世界觀的設定就是人人都跟教會有關(出現在西方世界就還好)。

 

     雖然第一幕有帶出韓國傳統跳大神的宗教詐欺,但是一個首爾的虛擬區域,卻是人人跟教會有關的話,這樣帶著西方色彩的骨子設定時,有恐怖份子或是國際犯罪集團出現,傭兵戰爭之類的就不是不可能了。


今天應該會有三四集播出。找時間再來寫。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