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來寫有關於南佶相關的文章,然而預計在今年二月有兩部作品要上映的南佶,想要跟大家聊聊這兩部作品預告與推測的情節分析。

 

《熱血祭司》

  此劇講述司祭和刑警通過老神父殺人事件相遇後,聯手調查的極限搞笑搜查劇。將描寫腐敗、地區福利機構的榨取、新興宗教等現實性事件。(維基百科)

 

  韓國會有一陣子一窩瘋拍一些相同話題的電視電影作品,所以才剛剛下映的《客:The Guest》相同也是神父的題材,那麼《熱血祭司》是否可以殺出一片天,吸引人家目光就很重要了。

112829-693769.png

  其實《客:The Guest》是比較走傳統影視作品對於神父印象,而南佶的金海日神父以預告片來看根本是打翻人家對於神父印象來的。

 

  當年《修女也瘋狂》的琥碧·戈柏這個冒牌修女,帶出了一窩蜂「改編聖歌的修女也很可愛很會唱」的風潮,然而撇開《客:The Guest》裡面帥到爆炸的男主角金材昱之外,也許南佶的金海日神父會帶出「毆打壞人的神父很帥氣」之類的風潮(大笑)。

 

  一個很天兵的警察加上一個脾氣不好的神父,然後一個脫線的檢察官?如果是三角立定的推理劇,基本上也許裡面死亡的人死像會有,但是應該都是動機殺人會比較多吧?所以頂多只是緊張,但是決定不可能是驚悚。變態殺人魔會出線的機率會如何很難說,也許推理的過程是較為冒險犯難型的,而且會跟黑社會暴力有關?

 

  他不像《客:The Guest》本身因為是要驅魔而成為故事主線人,南佶的金海日神父比較像是雞婆加上被牽連的感覺比較多(當然也有因為情緒暴躁而毆打人引起的)。

 

  金南佶、金成均、李荷妮這三個人都是厚底子的演員,所以即使在怎麼嚴肅的故事,也會演到很搞笑吧?而更可能如同日劇的《王牌大律師》一樣,前一刻讓你感覺古美門研介視乎已經轉性子了,然後下一刻又哭笑不得,我有這種預感,《熱血祭司》大概會是這類型的作品。

 

  至於台灣的媒體會不會引進,或是在SBS收視率怎麼樣?其實好像這位仁兄演出的電視劇都還沒有不受歡迎的?所以我還滿期待造成一波風潮。

 

  然後提到SBS我就想到《running man》,希望上帝可以聽到我的禱告,讓南佶可以上節目呀!!!即使他這麼討厭綜藝,但是都做了住持人與頒獎人,沒有差一個節目呀!!!而且如果《熱血祭司》爆紅,SBS捧自己劇的機率很高。

 

《奇妙的家族》

  原本以為會在2018年年底上映的這部作品,沒有想到拖到今年2019年的西洋情人節上映,我們來看當初新聞稿露出的說明:

 

  《奇妙的家族》主要講述的是因某天突然出現的神秘傢伙令充滿個性的一家人與安靜的鄉下村莊變得一片混亂的異想天開的喜劇故事。

 

  鄭在詠將飾演加油站一家的長子俊傑(音)。儘管俊傑深愛著家人,但因感情表達不足,經常受家人刁難,是個優柔寡斷的長子。

 

  次子敏傑將由金南佶飾演。儘管敏傑是家裡唯一一個大學畢業者,但卻被公司辭退無處可去,只能回到故鄉,是家裡的麻煩製造者。

 

  嚴智苑將飾演俊傑的妻子南珠,她將與鄭在詠首度飾演夫妻。南珠一邊懷著孕,一邊處理著家中大小事務,可以說是最佳長媳。 家中的小女兒海傑。

 

  令安靜村莊陷入混亂的「傢伙」殭屍(音譯)將由鄭家藍飾演。原文網址)

 

  短短的介紹當中,只有最後一句話有透露出這個電影的線索,然後我想很多人都被騙了,以為是單純的家庭搞笑劇,結果反轉得很徹底,而且新聞稿那個殭屍也會讓人以為是一種形容或是某個壞蛋之類的,然後最後在今年看到預告片後,我內心只想罵髒話。

 

   靠,真是他媽的有創意呀!!

 

       老實說如果沒有《一屍到底》這個日本搞笑片,《奇妙的家族》搞笑殭屍片可能又是人類電影史上的一種的特別分類的創舉。

 

  在八十年代的港片中的殭屍片,通常都是搞笑片,如《暫時停止呼吸系列》就是,不過既然電影名稱是為《奇妙的家族》的這樣的片名,不像是《暫時停止呼吸系列》都是以驅魔師與他的徒弟遇到鬼與殭屍的相關故事,《奇妙的家族》應該會框上以家族為名的故事情節,甚至會加上家族人員彼此的諒解與成長,不然就不需要花這麼多篇幅去介紹這個家族裡面成員的背景。韓國電影很容易花了大篇篇幅在前面搞笑,然後最後幾分鐘讓你大哭,所以我不認為《奇妙的家族》會從頭到尾都在搞笑,尤其是要談討家族議題的故事,我想一定有讓你又哭又笑的情節出現吧?

 

  最新的劇情簡介翻譯出來後,更讓我恍然大悟,因為那就是一個結合《殭屍哪有這麼帥》的喜劇氛圍及荒誕的「以殭屍為賣點」故事線來推演,老實說感覺最後一定會失控(大笑)

 

  之前韓國電影《怪物》,也是以家族的方式對抗一個因為核汙染而產生的怪物,整個是很悲壯的,即使也有搞笑的一面,但是結局比較像災後餘生,但《奇妙的家族》就讓我感覺裡面的成員即使最後有人變成殭屍也會很白癡?

 

  然後電影的海報出來了,我當下就笑瘋了,為什麼南佶會用一個中分頭啦?其他人即使用怎麼復古的造型,全都被這顆中分頭吸引過去了。

49895352_2133721773333105_4766217704786886656_n.jpg

  過真如同電影情節的介紹般,二兒子是個麻煩製造者?海報就有這樣的氣場了。從第一張海報的位子可以看,對於殭屍主要攻擊者應該是二兒子,而且是裝很厲害的那種,但是真正撐起家裡的應該是大哥甚至是兩個女人,因為在第二張海報內,大嫂拿的那個是廚房用具(就地取材攻擊),而大哥是拿棒球棒,妹妹是直接抱住殭屍(直接肉體暴力),而二兒子....即使衣服已經不整齊了,還要裝帥拿紅酒,看樣子應該會很白癡的表現方式吧?感覺最後也許是他衝第一個,然後最後被保護的那一個。

49654022_2133721709999778_471797428706607104_n.jpg

  總之應該會在戲院當中笑到瘋掉的預感,希望可以在台灣上映。

  其實會挑在西洋情人節上檔,就表示片商有信心會大賣,因為情人節也是大節,檔期應該不是那麼好橋的,要有信心可以讓男生與女生情侶同樣喜歡,那也只是喜劇了。

《CLOSET》

  還好至少牽涉到神父的《熱血祭司》不驚悚,然後恐怖殭屍片一點也不恐怖的《奇妙的家族》,都是我能夠忍受的範圍,所以看完要寫評論應該會很順利,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CLOSET》了,因為我討厭看純恐怖片,所以到時要怎麼寫就是個需要去克服的大問題了。

107470-634805.jpg

  從一些拍攝的場景片段看到現場取色的色調來推理,我百分百感覺這部作品應該是傳統韓國恐怖片....希望到時我寫得出來。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