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作品其實是個意外,而且出奇我本來應該不會看這部作品,只是在一場應該是桌遊趴當中,那些男性友人大推這部作品,然後就這麼一個下午把它全部看完了。

  我必須說雖然剛剛開始是半被強迫得看了這部作品,但是我居然看這部搞笑劇看到最後而感動落淚,這中間的曲折可是賺人肺腑的。

0wI4aIo6L5m0lTJkx3y4_2aeKRmzhxnxri8tPq4vLT4.jpg

  我被折服的原因是:即使這部是搞笑動畫,但是撇開搞笑元素,他的音樂的製作出奇的非常的嚴謹,而且是十分精彩。因為是偶像出道的歌曲,但是我也看過〈LOVE LIVE!〉的動畫與聽過他們的歌曲,我就是無法喜歡只是團唱的偶像,即使似乎〈LOVE LIVE!〉比較認真去說故事進度,但是我覺得Free!〉游泳社賣肉及〈LOVE LIVE!〉賣萌兩者好像沒有什麼差別。然而游泳社的原作還有比較嚴謹的少年心事,但是〈LOVE LIVE!〉就是漂亮與個性鮮明。

  至於〈LOVE LIVE!〉音樂我就覺得還好。

  當然這裡也不是去表〈LOVE LIVE!〉好不好的問題,但是因為我先看了〈LOVE LIVE!〉,聽了他們的歌,並沒有讓我想看下去的慾望,相反同樣是賣偶像的作品,〈佐賀偶像是傳奇〉卻是讓我的喜愛動漫中殺出一片天地。

  為什麼要幫佐賀賣廣告?動畫當中無所不用其極,任何一個小角落就是佐賀的東西,畢竟佐賀就是背後出錢的老大(大笑)。不像〈LOVE LIVE!〉是為了拯救學校不要被廢校而開始唱歌,但是好歹他們這群女生是因為是哪間學校的學生,但是當〈佐賀偶像是傳奇〉七個女主角?問她們的經紀人巽幸太郎,這為仁兄就含糊地待過這個為什麼。從頭到尾就是無俚頭的作了很多奇怪的宣傳活動,非常沒有邏輯可言,但是他們每首歌的誕生與弄成背景故事,其實都還滿好看的,從最初我被吸引住的原因是第三首歌「 Saga Arcade Rap(サガ・アーケードラップ) 」,因為就從彼此對彼此不滿的台詞中,經紀人巽幸太郎加了B-BOX,就這樣變成了Rap。

  對,當下我罵了髒話,然後從此就被吸引住了。

  巽幸太郎這個配音員宮野真守據我現場一起看動畫(已經看過一次)的朋友透漏內幕消息就是,這個傢伙根本是沒有台詞,只有現在情境是甚麼,然後全部都是現場發揮(超級失控的),所以那些瑣碎而且根本無俚頭的台詞全都是巽幸太郎自己設計的。然後再看到最沒有台詞的那位山田多惠配音員是大名鼎鼎的三石琴乃,我就被打敗了。這位配音員是誰?就是將近二十七年前的偶像〈美少女戰士〉的月野兔配音員。

xSORczi.jpg

  話說當年的配音員是啥都要會配音,所以唯一可以將雞配音作這麼好的也只有三石琴乃。象徵每個一時代的偶像與傳奇,並且影射某個偶像,每一個與自己粉絲見面的方式都不一樣,自我存在的價值都不一樣。甚至因為彼此語言因為現代與古代語法順序不同,而造成每次成員中有人還沒有將現代的日文說完前,夕霧就動手打了情況出現。諷刺了當下的一些動漫作品,還將當紅的 Fate/Zero的梗寫進去(這個要懂日文發音才會懂得梗)

  讓我落淚的是最後一個演唱會,遇到了颱風與打雷,最後舞台被破壞,電也停了,同一首歌「 FLAGをはためかせろ 」因為加了電,變成了電音,最後所有的挫折都因為「我們是殭屍所以沒有事情」,然後就....(這裡請自行去看劇,就可以明白我真的被感動了地方是哪裡)。

  雖然極度搞笑,但是我當下被感動到了,這是啥梗?這樣玩也可以,然後我就眼眶濕了。一種莫名的感動.這已經是超越邏輯可言了。如果說為什麼這部作品會一夕之間爆紅,而且像我這麼挑剔音樂的人都能夠接受,說實在話,有好幾首歌都很不好唱,當我知道是當中的聲優自己實際去唱出來時候,我還真的佩服了。

   其中有一名是〈偶像大師〉田中琴葉的配音員水野愛,還有〈光之美少女〉日野茜配音員田野麻美..,裡面還故事出現類似〈LOVE LIVE!〉的偶像團體..基本上就是惡搞吧?但是可以惡搞到這種極致,也是一種頂尖了。

  現在流行的女高中生偶像源櫻;暴走族二階堂咲;有昭和時期的偶像紺野純子,也有平成時期的偶像水野愛;藝妓夕霧;及性別中性的少年星川莉莉;及莫名喜感的寵物少女山田多惠....這些都代表著日本某一個時期瘋迷的偶像模式,加上她們死亡的時間,穿上當時候的流行水手服裝模樣就很理所當然。因為是殭屍,所以可以惡搞任何恐怖片的橋段;但也因為是偶像,所有偶像有關的情節都可以進去;更因為是惡搞,所以隨時都因為莫名其妙的梗而大笑。

  然後是他們的音樂。上一部我喜愛的音樂作品是〈交響情人夢〉,那還真的是古典樂的搞笑中帶有嚴謹。但是〈佐賀偶像是傳奇〉就是沒有前因後果,但是卻能自圓其說的讓你不小心入坑,無論是故事還是他的音樂,對我來說都是。

  如果沒有這麼好的音樂,也許我不會想看吧?收服我的真的是那首Rap,然後讓我將他當成傳奇的是最後一首電音歌曲。很少有非正經的搞笑作品讓我這麼喜歡,佐賀確實打破的框框。所以下次去日本去佐賀?想必這是必要的了(大笑)。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