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孩子穿越後,成為軍事家這件事情,無論是大陸網路小說或是日本的輕小說,這是像喝著涼水如此稀鬆平常見的。但是一個男性穿越變成女孩子,再變成軍事家這件事情,最後沒有談戀愛就無法成為愛情小說的感覺。無論是BL還是真實的愛情小說都有可能有這樣的設定。

maxresdefault.jpg

  但是一個自私到極致,然後心中沒有上帝只有自己的中年大叔(頗帥氣的老實說),穿越後變成女孩子,嗯,沒有任何一絲可能跟人談戀愛的火花,因為他的世界只有存活、升官與保存自己的念頭。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定。

  雖然都是踏踏實實的戰爭,並且很寫實的政治鬥爭,但是說實在話,整體來說因為很誠實地演出了譚雅內心世界,那麼就血淋淋的演出這個人的自私的地方。如果這個設定是個男性腳色,一定會讓人很討厭,但是因為她是蘿莉,一切都可以被原諒(大笑)。

maxresdefault2.jpg

  不過說實在話,我不討厭這樣的人與故事。畢竟即使這樣自私的人仍舊是有自己的原則的。為了升官他其實是很盡心盡力地去做應該做的事情,包含讓自己的下屬不要死亡。即使這個行動有可能要自己的命,他仍舊會忠實地執行他。

  沒有仁義可言,一切都是以軍法與最高領導命令為原則。不問為什麼,所以也是因為這樣即使再三希望自己在後勤都不要出馬,但是因為被神的祝福?(應該說是咒詛,哈哈哈),所以她非常的強悍。她的副官維多莉亞的存在,某方面來說就是從頭到尾看到譚雅的真面目的人。

  譚雅是因為一場被推下火車的意外,被轉生到這個世界,所以他一點都不想對罪魁禍首的「神明」有一絲一毫的尊重。

  她對抗的意識是這樣高大尚,所以最後是否可以對抗的走出一條路?基本上目前看起來是像是神明的惡作劇,讓她有能力的時候是「讚美神」,可是她的自由意識卻是極度討厭這樣?這樣還滿矛盾的人生,因為他想要討好上司獲得存活與升官的機會,但是卻對天地間可以影響自己命運的神有反抗的意味?如此矛盾,卻又一點都不突兀的故事。

  「如果經過這樣的磨難後,她會敬畏上天」這是譚雅被丟到一個女生身體與異世界的原因,但是看樣子即使她獲得平步青雲的位子,她一輩子也不會低頭的。在拉扯間也是她與神明的比賽,到底最後會是誰贏?如果譚雅是主角,那麼最後低頭的一定是會是神明,但是某方面來說譚雅會有怎樣的改變?也是我所期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女戰記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